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道
2009/11/23 19:35:54瀏覽346|回應0|推薦4

不知道

什麼是不知道呢~

廣義來說:是假裝不知道,裝傻的意思或不是很清楚的或有拒絕的意思

狹義來說:是真的不知道,指的是對這件事物完全不清楚的意思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那些情境適合用廣義還狹義的

對於愛情用的不知道適合用廣義

例如:

有人跟妳說:我喜歡妳 如果你不知道要怎回應 你可以廣義回應她

此時是指裝傻的意思 就跟她說 你在說什麼?我不知道

對於友誼適合用廣義:

例如:
有人跟妳說做我朋友 但你又不想跟他做朋友

你可以回答不知道

這時候的不知道是指拒絕的意思

對於問路適合用狹義:

例如:

有人問妳 學承電腦該怎麼走 

如果你不知道 你就可以回答她不知道 煩請問別人看看

以上三個情境,僅提供參考用

接下來送大家一首詩

不知道

不知道

我不知道

從小而大

就只有一句不知道

原以為不知道就可解決所有問題

但....

我錯了

我真的錯了

不知道並不能解決全部問題

只能為你解決一半的問題

<全文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89008&aid=352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