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 擇~
2009/11/23 19:09:24瀏覽319|回應0|推薦2

抉擇,什麼是抉擇?

廣義來說:抉擇是一種決定要做某些事旦不一定會去做的事

狹義來說: 抉擇是一種決定要做某些事而且一定會去做的意思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情境,適合用廣義還是狹義吧~

對於愛情要抉擇誰來說適合用狹義,

例如:

你好,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

而另外一個人也跟你說同樣的話

你總不可能兩個都答應

因為這樣就變成腳踏兩條船了,不是嗎?



對於抉擇友情來說適合用廣義,

例如:

你好,請你跟我做朋友

而另一個人也跟你說同樣的話

你可以兩個都說好

因為朋友可以不限

不過,也有例外

例如:

你跟我做朋友,你就不能跟他做朋友

另一個也跟你這樣說,

你就只能選擇一方

而在此時適合用狹義

對於工作要做抉擇適合用狹義,

例如:

你好,你被錄取了,請明日到公司報到

如果另一家公司也跟你說同樣的話

你就只能抉擇一家公司

你總不能兩個公司都去吧~

對於抉擇生與死適合用狹義,

這個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以上作簡介的抉擇介紹

接下來送給讀者一篇詩

~抉 擇~

抉擇

抉擇有多種抉擇

而你的抉擇在於你的選擇

我or其他人

都不能幫你做選擇

因為這是你自己要抉擇的事情


以上由黃智群本人親自寫作,嚴禁抄襲,歡迎引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89008&aid=352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