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花眼鏡
2013/01/13 07:36:32瀏覽1287|回應0|推薦55


 

年輕時,我最得意我的遠視眼, 眼睛可以看到對街招牌上寫的小字.

從這山看到那山馬路,車上有幾人,穿的上身是什麼顏色,看的一目了然.

可是開始年紀大了,不管是張大眼或瞇著眼. 0,9,8,6,我老是看不出來

不得不配眼鏡了! 不然再好看的書,放在我的眼前,可真茫茫然.

曾有的桃紅色鑲邊老花眼鏡,兩年前回台灣時訂做的

我喜歡它討喜的鏡框,看起來比較時尚

但不知為何,是我每次戴上戴下姿勢不對還是拿上拿下次數太多?

從太陽眼鏡到老花眼鏡. 用久了,螺絲釘一定都出了問題。

這次老花眼鏡,一邊的螺絲釘掉了,連銜接的部分也斷了.

星期一,新血來潮,選不一樣的店配一副實用的眼鏡。

左挑又挑,終於找到一副我喜歡的。

一副黑框,支架上有一部分鑲水晶鑽的眼鏡.

老闆說星期三可以拿。

怎麼這麼湊巧,星期二,不經意下,眼鏡支架整個瓦解,它也宣告退休了!

一邉有支架,另一邉斷了,

也許湊合湊合少一邊也得戴上, 沒眼鏡,看不到字了.

就架在鼻樑上試試也無妨吧!不平衡也將就!只要讓我看得到字.

就少左耳的架子,就少了一邊!

眼鏡的角度不同了,雙眼視覺不平衡了,看好吃力。

什麼事都不能湊

零件瓦解,鏡片還在,但缺少一根架子,

什麼都不對了!

原來! 只有萬事具備、才能發生效用。

就算是一件小零件,也大作用。

任何事,缺一不可。

這事! 讓我想起約爾, 歐斯丁牧師.

他在 It's your time 這本書裡,同樣的提到他個人的小故事.

有一次,他在做小餅乾時,忘了放泡打粉,他心想,就是一茶匙,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就是因為少了這不起眼的一茶匙,

這次他竟烤出了一次最糟糕且失敗的巧克力薄餅.

我的老花眼鏡支架,或是牧師所需要的泡打粉.

在關鍵時刻!

別小看一茶匙的泡打粉,或是少了一跟眼鏡支架,

原來它們卻很重要. 沒有它們!什麼都變樣了!

也許! 就和我們做人一樣, 做任何事要耐心等待時機!

萬事俱備時,才是出發的時候呢!

缺一不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719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