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盛歲月- 回台一年感想
2012/10/10 21:17:55瀏覽1366|回應6|推薦55

回台灣的第一次過生日,女兒帶我去三二行館,那真是一次難忘的夜晚!

~ 全新生活 ~

九月二十九號是我搬回台灣家剛滿一年,還記得去年此時我下飛機時,看到孩子們在候機室迎接我時,我的眼淚不禁流下.心想終於不再是一個人的日子了! 這一年,原本存放在心裡的許多許久的願望一一的在實現,載著滿滿的收穫,我的生活開始變得很不同. 再也不只是像以往對著電腦螢幕與自己的親人遙不可及的對話,原本不熟悉的街道現在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 我終於可以盡情在陽明山裡爬山,並享受在樹蔭下曬不到陽光,卻仍感到汗水濕透的感覺, 山裡是安靜的,聽到的是鳥叫聲,與夏日知了在山谷中震撼悅耳的鳴叫聲.下山時帶著疲憊的雙腳,浸到冷水坑泡溫泉那霎那, 我所有的疲憊都與溫泉的硫磺味一起蒸發了.

我在山中邊走隨意拍!陽明山上遇見的一對老夫妻,慢慢地在森林中爬上山,

他們讓我感動,一是他們這麼大年紀仍不忘運動,二是老來伴讓人羨慕!

~ 學拍照,旅行~

開始學拍照,完全沒有概念跟著老師來到武陵,福壽山,我的心情只是旅行,順便拍拍照,但現在卻是要認真的學習拍照. 並帶著像機到處旅行與記錄大地之美. 參加社大去澎湖,阿塱壹,鼻頭角. 台灣東北角總是有我的足跡,吃著原住民的在地野味,好奇的尋找新發現.

~ 尋回友誼~

這一年,我又將曾經失聯的好友們一一的找回來,從大學同學到老同事,新教的朋友們, 無處不充滿著笑聲. 現在我又可以常常與家人在一起,他們打麻將,我懶懶地靠在椅背上看他們在牌桌上自相廝殺, 旁邊的凳子上放滿了零嘴與汽水.雖然我不會打牌,但家人的笑聲縈繞在我的四週,有一種溫欣自在的感覺.

~ 人間美食~

而我平日嘴巴饞的時候,就想去東門菜市場吃那從小百吃不膩的黃媽媽米粉湯,那絕對是我過去遠渡重洋想念的家鄉台灣味,現在我總是與母親就在那巷口前見面,然後一起去吃米粉湯,然後慢慢地再沿著我們曾經熟悉的路線回家. 夏季裡,還有永康街絕對好吃的芒果冰. 新鮮的芒果冰也是日本遊客的最愛,刨出的冰層看起來就特別的細緻,配上大顆粒的芒果與覆蓋上面的煉奶,更顯得晶瑩剔透,吃在嘴裡真有幸福的感覺. 轉身順便看看對桌的冰,想想下次也要換那種有草莓,綠茶,的刨冰.

Yummy!好吃的芒果冰!我好愛!我的姐姐陪我一起到永康街逛逛!

~ 感恩的心情 ~

平日我若想與朋友聊天時,先約好,就找一家幽靜巷弄的餐館,嫌話家常, 再也不需看時間,像當年孩子們放學時那樣,趕回接孩子. 現在我的生活充實了,節目多了,但我的心依然將全部的感恩歸給上帝給我的應許,當每次再去上教會時,我的心裡就完全感動. 曾寫的2010年的宣誓,此時再閱讀時, 心情已完全的放下,我心裡再也沒有任何像年輕時的抗拒,天讓我開啟了遼闊的視野,讓我豐豐富富地得著他給我的應許,回頭想想去年所發生的一切,對過去,曾不理不睬,曾不知下一步的處境,上帝卻因憐憫我,讓我毫不差錯的,帶領我走出他所為我準備的道路.

~ 簡單生活,充滿快樂 ~

現在!在台灣, 我可以忍受別人討厭的汗流浹背的夏天. 每天,當我走在內雙溪河濱公園時,我聽到沿路的潺潺流水就感到滿足. 七月,當我吃了第一口新鮮的荔枝時,想起在美國只能買那冰冷冷,沒有感情的罐頭荔枝糖水味,現在卻可以買一大把,這是何等的開心啊! 當我坐著地鐵自由自在到處走走,再也不用為沒車煩惱,東張西望看著為生活打拼的小販,心裡不竟起敬佩的心情. 早上買菜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買到新鮮的籮波糕,回家簡單準備飯菜.看似簡單平凡的一切,在我眼裡,盡看美好!

~ 新生兒的誕生 ~

最美的就是我第一次擁抱我的小孫子Bradlee的誕生,現在只要看到我就笑,陪伴我的小孫子,從他哇哇墜地,到越抱越沉重,一天天快樂的長大,會笑,會聽音樂,會看電視,漸漸地,我的生命豐豐富富地充滿....將一切榮耀歸給主!

我心愛的小寶貝! 這是滿三個月的慶祝! 好多年輕叔叔阿姨來看他!

所到之處,都有好吃的餐廳,台灣真是美食王國!

真是讓人味覺大開,美味的晚餐!

 母親八十六歲,但還興致勃勃做家常菜,我真得很有福氣,有一個健康的母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6908547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2/10/16 23:49

看著妳這豐盛又踏實的一年

真為你高興!!


Shaoting(styeh96) 於 2012-10-17 22:37 回覆:
不管天涯海角,我會永遠記得妳這位朋友,我回來台灣終於來去自如的上山下海,心裡真是高興,沒想到會回台灣定居,我會好好珍惜!謝謝妳的祝福

已經離開的格友
溫馨踏實的一年
2012/10/12 16:19

Shaoting 經過這溫馨踏實的一年﹐真是容光煥發!

四代家人共聚﹑生活充實﹑幸福美滿﹐好福氣!好福氣!

誠摯的祝福 Shaoting 和家人

吉祥如意  安樂康寧


Sherry
我也愛台灣
2012/10/12 05:14
恭喜Shoating 媽媽,字裡行間都充滿愛與充實~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Life!
2012/10/11 23:36
回臺灣真是最好的決定,臺灣的生活許多小細節,充實而美好,真讓人滿足,感覺想謝天,親身走過,才能感受這般的人親土親。家人健康團園更是神祝福的美好歲月,真為你高興擁有這般美好的日子。
Shaoting(styeh96) 於 2012-10-12 21:00 回覆:
完全新的體驗生活,尤其拍照,爬山,與家人在一起,心裡很滿足! 謝謝你的祝福哦!笑

小史
2012/10/11 14:07

推薦:借貸,手機換現金,機車借款,辦門號送現金,酒店經紀,酒店經紀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吾老
2012/10/10 23:56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能陪陪媽媽最福報

回來是對的 以後的日子會很精彩 祝福妳


Shaoting(styeh96) 於 2012-10-12 21:02 回覆:
我也是孩子們的寶! 有他們真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