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螺溝冰川 - 西藏之旅故事 (十二)
2007/10/08 10:22:34瀏覽1454|回應1|推薦20

來到四川境內的海螺溝與山下的貢嘎山國家森林公園,我只能用歎為觀止來形容它, 雖然門票很貴,但實在值得前往去探訪. 

因為地形陡峭,所以全部的私家車,必須停放大門口外,再排隊買遊覽車票上山,因為是屬國家重點風景區,所以沿路上仍在大興土木,山路很顛簸,車子先經過雪日溫泉假日酒店,許多遊客先入旅館放下行李,馬上再一同前往山頂,大約40分鐘左右才抵達山頂的買票處. 

遊覽車票花人民幣130,我們很納悶為什麼每一段都要收費,算算今天來此的一個人消費是人民幣260,這可是昂貴的費用,乘上覽車看看它的製造商是澳洲公司,坐上車才恍然大悟原來它是將我繼續帶到更高頂上,覽車坐了大約20分鐘,雲層佈滿天空,看不太清楚山脈.低著頭看已經進入冰河區,懸崖峭壁,就像刀子削一樣,回頭看看遠山, 模不著邊的冰川盡頭,不知道是如何建造這樣艱巨偉大的工程.

*  遊覽車先將我們帶到冰川區

* 看不到冰川的盡頭

現階段的海螺溝1號冰川面積23.2km,14.4km,分布海拔2940-7514m,屬山谷冰川,自高而低由粒雪盆,大冰瀑布與冰穿舌組成,冰雪的厚度在粒雪盆處是120m,大冰瀑布處17-30m,冰川舌為150-40m,將來還會開發更遠的2,3號冰川.仰頭望去,山看不到邊,雲和雪已經分不清了.

我們順著階梯而下,小心翼翼的爬過大大小小石塊,它散落在摸不著邊的冰川裡,摸著深埋在土裡的冰,它緊緊與沙石土在一塊,石頭上坐著等待客人的轎夫,用簡單的綑綁裝備搭成的椅背,來招攬做生意,熬不住請求,我只好捧場試試,石階狹窄難行,轎夫氣喘如牛將我抬上山,想要半途下車,被他拉著不放,不願收錢不做事,一路上告訴我他有孩子正獨書,只有靠這微薄收入賺錢養家,今個兒沒有客人,請我給他生意,我實在不忍心,多給了小費,感嘆這世間的父母,都在為自己的兒女辛勞. 

再多留一會兒吧,來此多麼不容易,眼前的氣勢是如此雄偉,看不到來時路,霧茫茫的一片,回到覽車下山原本看不見的山頂,就在車子快要滑過的那剎那,雲層突然移開,露出難得一見的冰山頂端,我們驚訝這突來的驚喜,感緊按下快門和錄影,覺得真是幸運.可以在走之前,看到如此壯觀的景色,心情頓時歡呼.

* 想要到冰川上,摸摸冰的滋味

* 纜車最後下山的前三分鐘,突然看見雪山如撥雲見日般的出現在眼前了!

回到山下又與一群人共同搭車下山,沿路上還很難想像剛剛曾經歷的情景,一路風景就像江南風光一樣,又回到森林景觀,開車師傅在草海子將我們放下,要我們進森林區走走,森林裡步道,非常的原始,有濕地,沒想到這裡的景色這樣幽美,可惜我後面的內地觀光客,邊咳瓜子邊隨手丟殼子,太可惜了.快到盡頭時,聽到車上有人在催促我們上車,心想這個遊覽定點應該住上一宿,因為早上可一做森林浴.

*  很像一幅風景畫

*  完全是一個原始森林區

開了一會兒,車子在路旁停下,突然看見樹叢裡鑽出來的猴子們,此時旅客亂丟吃的零食,開車之前,還將剩餘的塑膠袋往猴子身上一丟,看到此景,友人氣得責備他,!環保意識不知要甚麼時候才做得到呢?現在內地的觀光客越來越懂得生活上的休閒活動,消費額高了,卻仍隨意吐痰,丟紙,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

離開海螺溝後,今晚師傅將再開車前往成都,跌跌撞撞的猛開時速140公里,按著喇叭不放,經過最有名的二郎山遂道4176 ,到成都時已經晚上11點鐘,  !!!又熱又悶,成都真熱!

* 開往成都,需經過二郎山隧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244253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川只讓好人看
2008/01/06 18:53
很讚耶,妳也看到冰川了,聽當地人說,冰川只讓好人看,如果當天有高官要來,通常冰川或雪山都不給看的。
Shaoting(styeh96) 於 2008-01-07 13:16 回覆:

讓我感到榮幸萬分耶!

Shao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