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口紅印
2018/05/03 22:41:03瀏覽1099|回應0|推薦19

愛美的女人是不分年紀的,與93母親在一起時,上館子吃完飯後,愛美的母親總不會忘記塗上口紅,我的眼裡,母親愛惜自己與生命,雖已經年邁,頭髮稀疏,但穿著打扮配色,仍保持愛美的氣質,我若忘記帶口紅,母親那裡絕對有口紅可以借我, 因愛美,她不喜歡帶拐杖,不喜歡有人扶著她過街,因為那樣讓她顯得自己太老,總是說再過幾年才要拿, 我們做孩子欲言又止,不再敢提,只能默默地在她旁慢慢的陪著過街.

母親也是我的傾聽者,常為我分析難題,當我被困惑打結時,母親卻一語道破,我有時想為什麼她比我還開通. 我嘴上強辯時,最後心裡仍是照著母親的想法去處理了,她永遠都是我最好的傾吐對象. 也因為母親啟發了我許多的靈感,讓我在部落格裡,記錄了許多有關母親的小故事!人啊!雖然肉身已老,但願每一個人心裡,都擁有著ㄧ顆年輕的心情,母親是,我也希望自己也是如此,看事情用正面的想法.

母親的年輕年代是一個多難的時代,最後離家鄉前,她不敢再回頭看外婆,因那是在戰亂,離家代表永別,她才24歲,堅定的隻身一人坐小船輾轉到基隆,與先到台灣訂親的父親相見,開始攜手在台灣共創家園.那年代蔣家當權的時代,至終她再也沒有機會再見到外婆. 與父親再回到中國時,兩人早已是白髮蒼蒼,外婆已過世,享年92歲.我唯一記憶中的外婆,是另一為喜歡在頭髮上戴著花朵愛美的女性.

現在世代的兒女覺得自己再苦,應該也沒有經歷過國破家亡,妻離子散離別的日子,現代人喊著社會的不公平,與世界爭地位,卻忘了應該時時感恩身邊的家人,我們能安定生活,是用多少上輩子父母親們的勇氣,血汗所換來我們平安的生活,我慶幸我父母沒有留在大陸,經過文革,才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台灣安逸的長大. 母親因對父親愛的堅持,漂洋過海到台灣, 才換來我們兒女們一輩子的幸福.

即將來到的母親節是一個神聖的日子,母親謝謝您與一輩子對家的愛,並且永遠記憶中,那些好吃的家鄉菜征服了我味蕾. 直到我當了母親,才更能瞭解什麼是無止境的母愛,這一切付出的後盾,也是因為有~家,家人在哪裡,家才在哪裡.

我很慶幸,您現在仍然可以陪著我,身體健康,不需要我們掛慮,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有說不盡的感恩. 母親節快樂!我愛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1170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