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飛吧
2017/12/04 18:41:27瀏覽748|回應0|推薦20

孩子們!你們在哪裡呢?看著被開起的鳥籠、黑暗中沒有妳們的影子、再也看不到妳們了、原本回家時就可以聽到歡迎主人吱吱咋咋熟悉的聲音、此時安靜無聲、我已在擔心妳們是否有安全的地方讓妳們躲藏、或者幸運地可以飛到花花草草的陌生陽台中、尋找一些果子或是鳥食呢?曾經熟悉依附在我們肩膀的妳們、此刻早已經分散在不同的空間裡。

兒子回家看著被打開的鳥籠、失望與難過已經寫在他的臉上、這樣冷颼颼地夜晚、怎樣度過呢?牠們沒有覓食的經驗、可能活不了幾天、他的擔憂糾結著我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他對鳥兒的心情、擔心與失望卻又盼望能看到牠們的焦慮、這不是就是我們做父母親一生中對孩子們的心情嗎?

大地本來就是牠們的家、是我們人類拴住了牠們的自由、讓牠們只能活在小小的鳥籠裡、牠們飛了!不也是對我的啓示嗎?其實這應該是對牠們祝福、終於有機會可展翅而飛、不管多久多遠、也不再愧於活在這世上身而為自由的鳥兒們、每一隻活生生的鳥兒們、當主人不應是只有小心翼翼地餵食、而忘記本來所屬於牠們的大自然天地.

飛出去吧!就算一天也好、兩天也好、畢竟仍回到屬於牠們真正的家!孩子們!對妳們的思念一天都不會減少、主人的思念、讓風帶給妳們!妳們收到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0929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