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騙騙騙 何時休 ?
2005/11/12 00:25:37瀏覽1410|回應3|推薦18

詐騙集團騙騙騙 何時休 ?

  剛 才 我 的 行 動 電 話 收 到 一 通 簡 訊 : 我 用 「 中 國 信 託 的 信 用 卡 , 在 十 月 十 四 日 二 十 一 時 十 分 , 於 全 國 電 子 刷 卡 一 萬 七 千 六 百 元 。 」

   時 間 就 二 、 三 分 鐘 前 而 已 , 事 實 上 我 正 在 家 裡 看 電 視 , 可 把 我 給 嚇 壞 了 , 上 回 信 用 卡 被 盜 刷 的 事 件 還 心 存 餘 悸 , 馬 上 檢 查 我 的 信 用 卡 , 都 還 在 皮 夾 裡 , 但 還 是 止 不 住 的 顫 抖 。

  收 到 簡 訊 , 我 還 以 為 是 信 用 卡 曾 經 在 什 麼 地 方 被 側 錄 後 , 偽 造 假 信 用 卡 , 然 後 今 晚 被 盜 刷 。 我 馬 上 看 信 用 卡 背 面 的 中 國 信 託 電 話 , 直 接 打 中 國 信 託 的 電 話 尋 問 , 服 務 人 員 斬 釘 截 鐵 地 告 訴 我 : 「 那 是 詐 騙 集 團 的 手 法 。 」

  「 信 用 卡 公 司 絕 對 不 會 用 簡 訊 通 知 。 」 這 句 話 是 中 國 信 託 的 服 務 人 員 再 三 強 調 的 , 消 費 刷 卡 不 會 用 簡 訊 通 知 的 , 他 也 一 再 保 證 , 檢 查 過 我 最 近 的 刷 卡 紀 錄 沒 有 異 常 , 今 天 也 沒 有 刷 卡 。

  我 仔 細 地 再 看 行 動 電 話 上 顯 示 的 電 話 號 碼 , 詐 騙 集 團 的 回 撥 電 話 是 ○ 九 三 五 開 頭 的 , 也 是 行 動 電 話 。 換 句 話 說 很 明 顯 有 問 題 , 通 常 銀 行 不 可 能 用 私 人 的 行 動 電 話 辦 理 公 事 , 而 且 還 是 晚 上 。

   幸 好 我 沒 有 用 行 動 電 話 直 接 按 回 撥 , 否 則 在 我 剛 才 緊 張 又 害 怕 的 情 況 下 , 說 不 定 一 時 慌 張 起 來 會 上 當 呢 ! 現 在 事 過 境 遷 回 想 , 八 成 是 被 詐 騙 集 團 亂 槍 打 鳥 、 幸 運 的 被 選 上 , 碰 上 我 處 變 不 驚 , 算 他 們 倒 楣 吧 !

  正 在 電 腦 前 忙 著 寫 這 篇 小 心 「 詐 騙 集 團 」 , 媽 媽 打 電 話 來 : 「 前 兩 天 下 午 我 在 公 園 的 時 候 , 有 個 也 在 公 園 碰 過 幾 次 面 的 太 太 , 她 說 要 帶 我 去 什 麼 地 方 誦 經 禮 佛 , 拿 了 我 的 身 分 證 影 印 , 結 果 都 沒 有 再 來 … … 。 」 我 的 媽 呀 ! 人 家 不 會 無 緣 無 故 要 妳 的 身 分 證 , 一 定 有 某 些 企 圖 。

  身 分 證 影 本 可 以 申 請 行 動 電 話 , 也 許 就 用 這 行 動 電 話 騙 人 , 下 個 月 搞 不 好 收 到 幾 十 萬 的 國 際 電 話 費 帳 單 ; 也 可 以 申 請 許 多 信 用 卡 , 然 後 隨 心 所 欲 的 大 刷 特 刷 , 申 請 現 金 卡 亂 借 一 把 , 我 都 不 敢 想 像 那 數 字 ; 或 是 去 地 政 事 務 所 申 請 土 地 、 房 屋 權 狀 遺 失 , 再 補 發 新 的 權 狀 , 我 們 家 什 麼 時 候 被 賣 掉 都 不 知 道 ; 或 者 以 身 分 證 影 本 資 料 偽 造 身 分 證 , 再 到 銀 行 開 戶 , 變 成 詐 騙 集 團 的 人 頭 戶 … … , 搞 的 草 木 皆 兵 、 人 人 惶 恐 不 安 。

   想 到 這 裡 , 我 的 頭 皮 開 始 發 麻 , 怎 麼 辦 ?

本篇文章刊登於 中央日報 全民論壇 2004. 10 / 17 亞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0285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及時掛失止付
2005/11/12 13:45

頭一次接到此類炸騙電話會緊張 . 而我之所以會嚇唬到是因為不久之前 . 接到中國信託電話善意照會 : " X小姐 . 妳現在正在新光百貨公司刷卡一萬二千元嗎 ? "  我才發現包包的皮夾裡信用卡和提款卡被扒了 . 幸好及時掛失止付 . 但還是損失好幾萬 . 後來查詢才發現半個小時內5張信用卡 . 連續在新光和遠東2家百貨公司刷卡數十萬 . 如果不是中國信託服務人員發現異常消費 . 打電話詢問 . 刷卡超過24小時未處理止付掛失 . 那我不是完蛋了?

這些都寫在 " 警察局報案之旅 " 會陸續貼文 .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常收到ㄝ
2005/11/12 10:11

這種簡訊我常收到ㄝ

習慣了!一看到就刪掉啦!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11/12 00:45
沒錯 詐騙集團真的好像打不死的小強 粉口怕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