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兒童
2008/04/07 14:08:22瀏覽352|回應0|推薦3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終於擺脫了前幾個月的濕冷,今年的清明節也因為潤二月的關係提前一天,而44這天原本是兒童節......好遙遠的名詞喲!!!

   想起小時候還有印象的第一次兒童節是在小學二年級吧?當時我是唸私立小學(1),記得放學時全校學生在校長老師的祝賀下每位小朋友都領到一包「王子麵」,天啊!!!那是多麼新奇的東西啊!!!雖然一直還是傻傻的搞不清楚兒童節是怎麼一回事,但還是開開心心的拿著一包搞不清楚是什麼的禮物回家。一回到家裡就拿給媽媽......「天啊!你這是那兒來的?」母親極為訝異的詢問著我,而我也就很開心的告訴她那是學校發的兒童節禮物,然後母親告訴我...「這個東西很少見的,要留起來有機會再給我們吃。」

沒錯...那個年代整個社會民生水平當然不如現在,大多數家庭環境都不太好,所以一包泡麵會視為珍品真的也不足為奇。後來幾年的兒童節禮物也有像鉛筆、橡皮擦甚至原子筆都有........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很多寫不完的童年回憶。

現在的兒童節,反而會讓我想到...我們為下一代做了什麼?44當天新聞媒體依舊播著政治、社會、娛樂八卦新聞......

雖然現在的小孩子已經算是很幸福了,但苦的還是做父母的!!!經濟壓力大的情況並不亞於40年前的社會......我的論點應該沒有錯吧?

 

 

 

 

 

1:那時候其實我家經濟狀況並不好,父母為了希望我能獲得好一點的教育而標會供我唸私立學校。那時全班有95%以上都是有錢人子弟,而少數幾位家境如同我的同學和我一樣,每到學校要繳什麼費用時往往都是拖到不能再拖時才繳得出來。現在想想...我小學那六年為家裡帶來很多經濟困擾,但是當時的我還不懂事也無法選擇,唯一感到愧疚且對不起父母的是......成績很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ofjames&aid=176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