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媒體 = 商業掛帥 = 不專業
2008/06/28 13:48:08瀏覽368|回應0|推薦5

看棒球 = 自求多福

  多年的興趣真的被媒體給打敗了!

 

  每個人都有許多的興趣,而我也不例外囉,但現在我只提出其中一項來與大家分享,那就是『棒球』!然後再專門指向『美國職棒大聯盟』。

 

  或許有些人會說...哎呀...還不是因為王建民的關係才開始關心接觸的!錯了!我是在1994年『美國職棒大聯盟』大罷工後開始接觸的,而正式開始看比賽轉播及關心戰果是在1996年,但是那個時候只有少數的體育台轉播而報紙媒體也報的不多,後來在1997年以後才有了更多的媒體開始報導相關新聞至今。

 

  早年在球季開始後的例行賽期間各電視轉播媒體都不會特別偏重於那一個球隊或明星才轉播,所以幾乎都可以看到很多球隊的對戰同時也可以看到各隊明星球員的身手,體會一下什麼是職業運動的精彩。而前幾年我國的一些好手也逐漸展露頭腳,像曹錦輝、陳金鋒,雖然他們無法在先發名單裡站穩腳步,但是真的很佩服他們在運動領域的投入及精神,那時候的台灣球迷絕對沒有現在多而且轉播媒體也不會特別偏重只轉播他們倆所屬的球隊賽事,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球隊的對戰,一直到2005年我們台灣之光「王建民」在大聯盟初試啼聲而光芒四射且這兩年持續發光,但是轉播媒體出現了重大的變化!!也因為這兩年突然因為王建民而激增了不少的美國職棒球迷,而曾幾何時的邪惡帝國洋基隊也似乎變成了「洋基中華隊」?平面媒體幾乎90%以上都是洋基的新聞,而電視轉播媒體更是就算王建民沒有出賽的日子也只轉播洋基的比賽!而轉播媒體說這是因為大多數觀眾所需?!太扯了吧!!!我相信現在的球迷裡有50%以上的人連賽制都搞不清楚而大聯盟有幾個分區幾個球隊都搞不清楚,然而我們的電視媒體卻是商業掛帥,彷彿美國職棒只剩下紐約洋基隊而已!!!還好平面媒體還可以看到一些其他賽事或球隊球員消息,否則我覺得『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台灣真的快被我們台灣媒體給消滅了!也還好『美國職籃』裡沒有台灣球員,可是如果那天「陳信安」被美國職籃相中......我看一樣遲早會被消滅到只剩下一個球隊而已!大家信不信!?

  話說回來,我更是王建民的球迷!有他的比賽(除了台灣時間半夜的播出以外)只要是白天的轉播我都不會放過!即便在上班時間我的電腦一定是連上官網的「Game Day」隨時關心戰況,而且現在還加上小小郭「郭泓志」,雖然他的出賽時間不定,但是我每天還是會看看有沒有他的消息!

  話說了這麼多,我想表達的是:『我們台灣的專業轉播媒體太不專業了』!為了他們所認定的商業利益為了收視率而犧牲了真正的專業精神與專業公正!我們這真正的大聯盟球迷要看的不只是王建民或洋基而已,而是很多更精彩的運動賽事!像最近有很多場相當精彩也很難得的跨聯盟賽事都看不到!因為跨聯盟比賽最難得的是很多球隊好幾年才會遇到一次,但我們可憐的台灣球迷只有看事後新聞或上官網看「Game Day」!唉.........誰叫我們是愚癡的球迷呢!我們看不見其他比賽就算了,但是媒體可能搞不清楚他們已經把美國職棒給定型化物化了,真是可悲!舉例來說,像最近王建民受傷暫時無法出賽,那媒體可以趁此轉播一下其他精彩的賽事啊!但是沒有!!!我依然只看到洋基的比賽!說真的,我寧願花二到三小時看王建民的比賽即便是輸了也甘願,因為他畢竟是我們的同胞!但如果一個豪門球隊而且個個都是大明星球員的比賽過程是那麼爛而且甚至於連一個小市場球隊都打的那麼辛苦,要我坐在電視前浪費那幾個小時看那種爛比賽......我寧願上網看賽後結果就好了!我寧願拿這幾個小時來做些其他事情都好!甚至於我愈來愈覺得看電視轉播是在浪費生命!!!天啊!!!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痛恨這些所謂的專業媒體了?因為我覺得他們愈來愈【商業掛帥】也愈來愈【不專業】了!

 

  以上拉拉雜說了一堆,純粹是個人情緒發洩更不代表大多數球迷的心聲,只是覺得很可惜也很可憐......自己多年來的興趣卻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給限制住了!但是我永遠不減對棒球的熱愛,只是要自求多福而已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ofjames&aid=199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