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遊剪影
2013/04/21 16:59:57瀏覽663|回應0|推薦5

  貴州遊剪影


從桃園機場直飛到貴陽需二小時五十分,早期念的地理是“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 此行我們運氣頗佳,幾乎沒下雨,我用新買的 panasonic ZS20 小巧類單眼廣角(24mm), 20倍Optical zoom, Leica DC LENS,絕大部份我都用 iA(Intelligent Auto)攝影,牛階梯田則拍了幾張全景照。

飛機降落貴陽,參觀甲秀樓看到我之前遊桂林時買的書簽“ 克己復禮,獨占鰲頭。” 的木頭版。不巧甲秀樓正在整治污水河,汚氣時而飄來,聞之難忍,美中不足也。甲秀樓旁的高樓林立,樓閣門闕精雕的下山獅,相映成趣,哪是 地無三里平?黔靈公園遊客如織,我也拍到獼猴吃香蕉的特寫, 捕捉到的苗女當然也是山寨版的台苗!

這次全團共27人,廣豐旅行社領隊陳成龍,服務超級棒,無話可說。全團陰盛陽衰,18:9,愛攝影者居多,女生也有攜帶砲筒鏡頭的。遊覽車經過油菜田時,全車居然是一片驚呼,雖然隔窗拍攝會降低清晰度,只要美景ㄧ出現“喀嚓”之聲立刻此起彼落。在龍宮風景區入口我們一起拍了張照。我們從搭船處出發,徐行入龍宮天然古洞,觀賞渾然天成的洞穴風光,過了臥龍橋,搭乘只標示2樓(實際有十幾樓)的電梯達到山頂。即使搭了電梯,在抵達飯店前的這段路仍是難行異常,也許體力已透支甚多,午餐吃火鍋,肉兩盤,菇少許,補充的青菜久等不到,還好經過觀音洞與彌勒佛的洗禮,心雖浮,氣卻不躁,又見漩塘美景,且近拍了油菜花,旅程在賞心悅目下繼續。

觀賞梯田印象最深的數萬峰林了,山腰建了一條觀光道路, 山腰俯視山谷,恍若世外桃源,其真相則待下山觀覽時知曉。這種比對,讓人印象深刻.納沙峽谷布依人務農為主,生活儉樸,整座山谷綠意盎然,車程17公里,又是一趟歡愉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9521&aid=752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