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go樂高世界--4957creator系列 摩天輪
2010/01/20 16:57:45瀏覽4919|回應0|推薦4

近年來樂高推出了不少值得玩賞的creator創作系列

尤其在開始接觸樂高機器人後
我也因為學校上課的需要改變了蒐藏的方向

從之前蒐集的積木中學到了不少積木組裝的要領
但在接觸機器人後
發現透過電池 馬達組的互動  或者是齒輪作用的系列 樂高積木整個就是活了起來

只是這類套件組
在玩的過程中要更加注意其結構組裝  所以經驗累積很重要

最近看到相關網站上出現一套 旋轉木馬組

很吸引人 尤其像我這種到遊樂場一定要坐旋轉木馬的怪人

但要價一萬多元

這哪是一般人買得起的玩具!

想想也知道這可不是給小朋友玩的玩具  我覺得這樂高已成為成年人的玩具了!

會動的遊樂場設施 在自己的手中誕生 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之前為自己買了一套樂高摩天組  特別把它秀出來

本組最大的特色在於採用馬達組 可以做出 會動 的摩天輪、活動吊橋、起重吊高機組3合一

物超所值!


雖然網拍上有更便宜的 但當時太喜歡了

想說緩不濟急 況且還得加上運費

直接到宏富玩具店  雖然2350元還是值得一買的。 

 
借用兩個小寶貝的小書桌 來組樂高還不錯 又可以和小孩子們一起合作

不會像以前坐在木地板上拼 拼到腰酸背痛

看她們幫我把所有的零件分色分類排好

找零件時真是省下不少時間   而且這是很好的親子遊戲! 

摩天輪組有太多重複的組件出現 整個結構還算龐大

在做的過程中經常有同一個物件組要做七八個的情況發生

總覺得有點回到小時候做手工藝品賺外快的悲慘歲月

原本看盒子上那一大塊綠色底版 很誘人 拆開後才發現是兩塊一大一小的平板組合

組合好後中間還有縫隙出現 我是覺得這點應可以改進 

好可愛的摩天輪座 他用的活動插銷好像跟一般的不一樣 必較鬆 才能讓每一個輪座可以自由轉動

不然裡面有坐人 人就翻出來了 恐怖ㄜ

還是有一兩個卡卡的 不知道哪裡沒有接好

 
本組積木由於摩天輪的比例關係 因此樂高人偶派不上場 不過迷你型態的人偶和建築竟也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積木呈現出來 也是另外一種刺激。

 
本來很納悶這兩塊1*4的積木為什麼放在板子上,原來每一個旋轉中不太回位的座位,轉到這裡會輕輕碰到這兩塊積木,所以它具有導正摩天輪座位的功用。也可以藉此調整大圓架結構中每個座位的正確位置。

 
本組所提供的齒輪組其實並不多,1個渦輪、1個24齒齒輪、一個中滑輪、若干個多工用的小滑輪。這裡渦輪搭配24齒齒輪的作用是改變馬達運動方向。

齒輪再透過中間連桿帶動小滑輪,小滑輪在經過橡皮圈帶動大滑輪,透過此作用來降低轉動速度讓本組的轉動效果接近真實的摩天輪。

 
這是我的兩個可愛的小幫手溦溦和汧汧 有時也會幫倒忙(常常把積木藏起來)

 
電池是這一類可動式產品最讓我頭痛的部份 因為電池盒中要一次裝上六顆3號電池 用的很兇
不知可不可以改成樂高機器人用的充電式鋰電池(當然我知道有成本考量)

 
組裝好最後剩下的一丁點零件


最後欣賞一下影片 由溶溶負責啟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7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