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攝影心得!BY 5D-II
2009/12/27 11:08:32瀏覽915|回應0|推薦5

昨天絕對是個好日子!

小舅子結婚 我這個姊夫當然情義相挺到底!

除了司機接送 還要負責照相記錄

不過照相本來就是我的興趣

接下這個工作 反而多了點期待!!

按快門是不用計較的

拍了不少 挑選幾張和大家分享拍婚禮的心得

圖一

新郎到房間迎娶新娘

室內房間光線不足

因為忘了帶閃光燈(太不專業了)

不過匿光下的新娘淺淺的微笑 (新郎在後面牽婚紗 兩人前後的對應)

感覺還蠻不錯的!(所謂的正確曝光有時候是很難界定的)

圖二

米篩似乎是中國婚禮中心 娘子的重要道具之一

其他像是 禮車掛甘蔗竹子和豬肉的動作 拜別父母 蓋頭紗 丟扇子 母親潑水啊!

這些都是重要的中國婚禮儀式

我的感覺是盡量拉近人物 要是能拍到滴下的淚珠 那絕對是經典

當然如果有連拍的功能 也不要客氣就啟動它吧!

利用遠近感覺襯托新娘上禮車的過程

注意人物不要放在中間會比較有故事性和想像畫面

圖三

新郎在等待過程中做些局部的特寫

如手中的捧花

圖四

新娘剛到家 這裡也是一大堆儀式 如開車門 門口的喜帳 火爐 瓦片這些都是一瞬間霹哩啪啦就結束的連續動作

要拍時除了要清楚流程外 動作記得要快

按下快門時一定要有個前後景對應 順便記錄下周遭人的表情

也會讓構圖更有趣些

圖五

放鞭炮

遠中近三個人表情各異 讓畫面出現深度感

掩耳的人 瀰漫的鞭炮煙霧 讓人彷彿聞得到鞭炮的味道 也彰顯了喜氣

圖六

揭頭紗

新娘子的表情應該是重點 記得連拍就對了

圖七

婚禮開始前

收禮金處 或現場精心的佈置都可以利用前後景的方式來襯托

這種情況下 記得不要單調的只拍某一種東西 填滿畫面

那種沒有感覺 或故事性的畫面 我覺得就是浪費

圖八

花童 新郎新娘進場

想不到現場竟然只剩下spot light

調高感光度到4000 只是另一位花童怎麼不見了!?

我覺得這張明暗對比強烈的照片 感覺還蠻不錯的!

不知用閃光燈 拍出來的感覺又是怎樣??

圖九

新郎新娘走過後 就沒得拍了嗎?

當我一回頭看見 聚光燈逆光的情況下 又趕快按下快門

我喜歡這張得感覺!

所以在拍照時不要太快就武斷的認為 沒得拍了!!

圖十

我喜歡這喜氣洋洋的背景

待新人就定位後 別忘了等待時機按下他們生動又美好的表情

當然在觀景時 一定要注意閒雜人等入鏡的問題

我知道這是個很難取捨的問題

或許用淺景深可以淡化這個問題

圖十一

有時候情境是攝影師可以自己營造的

原本擺在桌上的小飾品被拿到後面 那就順勢拍張前後景對比的照片

祝福新人 

拍攝婚禮時感覺和氛圍是重點

圖十二

重點是"就是拍重點"

婚禮人太多了 有時會搞亂了攝影的感覺和步調

不妨多拍些拍寫畫面 更能有甜蜜的感覺

以上分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62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