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照片--台中女中
2010/01/07 21:58:13瀏覽1541|回應0|推薦3

我不是一個很老派的人

我會發現這些照片純粹是因為我喜歡拍照

在某個因緣下整理了一堆本校的舊照片

因為知道了這個地方的過去  讓我有更深一層的情感

先整理些在我的學生年代存在

現在這個年代消失的東西

就是"手寫海報"

列印雖然方便 似乎少了點味道

能寫一手漂亮的好字 在過去似乎是每個單位都一定要有的人才

現在能寫的一手好的毛筆字的人似乎越來越少了

會不會以後寫字 或寫毛筆字 寫的好的人

都變成了國寶

圖一 中心德目   現在當然不流行這一套囉!

年輕輕的各位 是否發現那年代 反共抗俄 莊敬自強的年代

字需要由左寫至右

圖二 捐款名錄  今年女中歡度九十週年的校慶
圖中記錄的是20年前的事 說久似乎也沒有多久!

這些善心的捐款單位 爾今何在?

現在當然在學校再也看不到書寫的這類海報了!

圖三榮譽榜  每年畢業典禮時都會選出各類的最優秀學生

這戲碼每年上演  只是這德智體群美的獎名似乎應該可以改改看

照片是清湯掛麵的清純  旁邊細細的小字 都是獲獎學生的感言 

圖四課程表或日程表

要用手寫的方式做出這張圖表 的確是不簡單

這是那年代的新生訓練課程  是不是很有趣呢?

對這張海報 你有沒有閱讀困難的問題!

看看這時間 似乎是我大學的時候耶!真有趣!

圖五行憲紀念日  現在誰在慶祝行憲紀念日
這或許是20年前的人 想都想不到的事

我們為何麼會覺得慶祝這個節日是愚蠢的是禁忌的呢? 這是什麼樣的變化!

不解!

不過你是否觀察出 這些海報可都是用心製作的!

圖六蔣公逝世紀念日海報 

偉大的領袖 偉大的元首........

真不知道這些讚美辭 是如何產生的?

用心啊!

圖七歷史  你可以看到那時的校長 那時招標的方式
那時的校名

 不知沒經過那世代的你是否覺得有趣!

我經歷過這些年代 看了這些照片除了覺得很有趣!也有頗多感觸!

也慶幸自己更能經歷現在這多采多姿 科技飛躍的年代!

更重要的是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66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