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皮的蝦
2006/09/05 01:27:20瀏覽1562|回應3|推薦53

齊白石的畫有味道,寫生也寫意,是一種文人畫,也是種生活畫,尤其是在那個時代,能夠師於古而不泥於古,他的創新精神,建立了別具風格的畫風。

白石老人晚期畫蝦,腹部五節,伸、曲、彎、彈,非常有力;蝦的頭胸部用濃淡墨對比表現,凸顯透明感:眼睛用濃墨橫點,顯得生動;兩條長臂鉗,挺拔有力,軟中帶硬,節與節之間,筆斷而意在。 

小禾子這回畫畫課上的就是齊白石。在簡筆潑墨中,別有意趣,他畫的蝦,僅管形不似、意未至,算不上佳作,但有些趣味。

.

這堂課中,小禾子還用水墨畫了青蛙、甲蟲、葡萄、玉米等,濃淡之間,也畫出另一番調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433128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皮的蝦
2006/09/22 10:27

小禾子的畫調皮中卻極靈動~好棒!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6/09/20 18:07
那蝦真活~有齊白石的寫意靈活!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凡
2006/09/09 11:46

小禾子筆意不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