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麥滿口袋
2005/07/03 17:47:10瀏覽542|回應0|推薦0

很久以前就買的小說,一直到這次回家才把它看完,作者就是大名鼎鼎的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這本<黑麥滿口袋>則是她筆下的神探--瑪波小姐的案子。

內容主要是描述統一信託投資公司的老闆--雷克斯.伏特庫,在早上喝下了他例行的茶水後,忽然痛苦萬分,送醫不治,顯然是中毒,但是警方在茶具及茶水中卻找不到半點毒物的反應,讓人大感不可思議,而更讓人想不透的是死者口袋裡出現的一撮黑麥穀粒。

自從之前暑假看完了<美索不達米亞驚魂>和<復仇女神>後,已經有好久沒有接觸謀殺天后的書了,趁著這次回家才又把以前買來,卻一直沒看的這本<黑麥滿口袋>拿出來品嚐一番。

整本小說的內容事實上並不如簡介那麼樣的匪夷所思,到後面就能知道兇手下毒的手法了(雖然感覺還是怪怪的 :p),雖然沒有不可思議的犯罪手法,不過這本小說我想還是不會讓讀者失望的,因為兇手的身份還是一樣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我想這也是克莉絲蒂女士的小說最迷人的地方了,往往猜對了手法不見得猜對了人,看出的伏筆不見得是最關鍵的伏筆(其實只是一個用來掩護的煙霧彈了 :o),常常剛摸到點邊而已,白羅或瑪波已經對你說"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而且我百分之百肯定他就是兇手",真的是讓人不禁懷疑他們的腦細胞到底是什麼做的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