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學家
2007/06/29 01:35:18瀏覽741|回應0|推薦7

「Not even Death can save you from me!」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這句話呢?這本小說的背景和它採用的說故事方式,讓我不由得想起了這句經典台詞、和那我視為”MCG”(most classic game XD)的遊戲—Diablo II。唯一的遺憾,大概是沒能下載到遊戲的背景音樂來邊聽邊看書吧 :P

印象中,伴隨吸血鬼出現的場景往往是中世紀的偏遠村落,所以這次出現在頗具現代感的歐洲城市裡,帶給人的恐懼與壓迫可說是截然不同。我一面沉住氣一頁頁地看故事會如何發展,卻又會常常不由自主地抬起頭來看看四周,再笑笑自己真是膽小,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那段怕黑怕暗的時光 ╮( ̄▽ ̄||)╭

作者賦予了卓九勒一個全新身份與嗜好。老實說,可以有這麼多的時間來從事自己的興趣,還真讓人有點羨幕呢,時間可是興趣最大的敵人啊。

最後提一點,這類略帶解謎的驚悚小說,通常我最害怕的是「仙人指路」的部份(特別是在看完某本本土作品之後…)。自己的一點想法:這部份處理不好往往就會變成一種無限迴圈,小說的節奏變的好像故障的錄音機一樣,不斷地重覆那一小段音樂,讓人很難再閱讀下去(恩,那本本土作品我還是忍痛啃完了)。這本小說倒是透過參雜其它成份,再搭配上較為緩慢的敘事步調,調和了這一部份。主要的四個人:羅熙、竇格、海倫之母、和斯托伊契夫,除了最後一位外,其它都有著各自精采的故事和與主角的互動,讓人享受於其中,不至於讓這漫長的旅途過於單調乏味。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105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