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菸使人貧窮!
2007/08/13 13:32:53瀏覽807|回應0|推薦5

你知道嗎?抽菸使人貧窮!

從抽菸的原因便可窺知一二,菸草公司大部份的收益來自貧窮階級及中產階級,這些人的生存壓力大於悠遊自得的上流階層,有錢人抽高級菸草是為了炫耀財富,窮人抽菸是找尋情緒的出口。

仔細觀察抽菸人口,你常看到一群穿白上衣打領帶的人群集在大樓的角落煙霧迷漫,他們是誰?業績好的業務人員跑業務都來不及,怎麼有時間「群聚抽菸」?受到上司賞識的職員,勤奮努力工作都來不及,怎麼會「頻繁的聚集」在黑暗的角落暗自神傷?過得快樂的人怎麼會邊走邊皺眉頭邊抽菸?

也許你會說,抽菸是禮貌的「社交行為」,不接受朋友的菸,等於是向人際說不,但自信的人,怎麼會不因為健康的理由向「宣稱是朋友」的人委婉拒絕呢?真性情的人,為何需要用菸來拉攏同事成為道上的朋友?在乎別人感受的人,怎麼會無法體查抽二手菸的人的心情?

不論是那一種情況,根據我在街頭觀察察覺到刁一根菸又皺眉頭的人經常有內心空虛不已的感受,彷彿只有煙霧才能遮住所有的問題;當然,也有人運用菸草向別人宣告「離我遠一點!」、「我需要安靜!」、「我不想面對眼前的問題!」把自己鎖在一個角落…

至於,善用「抽菸解悶」當做上班摸魚的藉口的人,就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了。

我想說的是,除了從經濟上的角度來看這個侵蝕財富與健康的殺手(參照拙作「戒菸賺千萬」理論),菸草讓你漸漸自願接受菸草公司的控制,一輩子繳交「情緒稅」,接下來,你和你身旁受害最深的人,就準備繳「健康稅」了(長期抽二手菸的人,產生相關疾病的機率遠高於抽菸者),很少看到持續繳交這兩種稅而不變窮的人。

因此,你也許不能從「不開車」、「不騎車」、「不吹冷氣」來改善世界氣候異常的問題,但是,你能夠立刻舉手之勞「戒菸」為自己與社會做公益,更何況,不用和千萬財富與健康人生過意不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881&aid=115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