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 & chaos & 菜園
2010/12/15 22:16:05瀏覽249|回應0|推薦2

【年80有餘的奶奶利用住家院子搞的有機菜園,一切源自她相信】

朋友和我討論到在生活中遭遇到的一堆無解的問題,從人間情感到生活大小事。以前有位旅遊界前輩指導我說︰沒有所謂的問題,只有狀況。狀況處理完了,自然就不會有問題產生。 很簡單的邏輯,站在管理學上著眼也似乎是如此,但回到一個人的世界,生活和生命之中確實是存在許多的現象。也令我不禁想起過去看的電影內容,從 Jurassic Park 到The Butterfly Effect,都有帶到一個CHAOS理論。

零亂往往是假相,混沌之中隱藏著更深層次的規則﹙吸引子、自我組織、自我重複與尺度無關性……﹚。有人是這麼論述的︰每個人的思想或行為都可能使世界變得不同,所以這個世界不能少了他,也不能少了你……同理放在任何單點式的學習,都不會有單一就能綜合運用無限制的時候;一份成功的職涯面相是孕含太多成功的單點累積~哈很詭異的札記,不過是自我思考時的咀嚼。

對於即將赴日展開年輕期的學習階段的弟,接下來的『學習。』是一個能讓你苦到笑著流淚,卻也能盡情揮舞想像空間的時期﹔請嚴格執行完成主要目標作為你對自己評分的依據。

但生命永遠無限制,我們電話中聊到的附加目標可也別忘了。哥不知道你心底的夢想那片田地有多大,正規的學程若無法供給你,生活中還有更多非正規的途境能夠供予你生命中的養份。但切記別讓外人告訴你不行這二字,如果你相信也堅持,持續不斷的碰觸與精進,我相信會在離你不遠處回饋你以豐厚的果實。人生的美滿亦是來自所有這一路上給予你的喜怒哀樂。

找工作時很多人告訴自己,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但值得慶喝的你即將邁入既是學到又是得到的階段。日本有許多面相多元但細節精實的環境,請開始享受即將到來的走山之旅,哥也期待你放肆馳騁生命中的深度與廣度、甚致我希望你能因此而得到整身的傷痕,理論與實戰的交融,若能加入深刻自省調整,方能和你合而為一…相信你懂。

不會有被禁錮的靈魂;只有被禁錮的心;你希望找到的夢想,一切源自於你相信。加油!

【門前花圃變菜園,一雙佈滿老繭的女人手,用心灌溉出來的油綠生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470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