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福 惜福 種福
2011/03/13 13:24:31瀏覽429|回應1|推薦4

【規模9.0強震與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地區/  數個濱海小村落瞬間遭海嘯席捲/野蒜市/岩手縣釜石港/宮城縣大面積受害 名取市幾消失/確定死傷目前近千,失蹤者更甚 /  仙台市煉油廠爆炸起火.....etc..】

福島第一核電廠一號核子反應爐爐心融毀/當局決定棄廠,並利用海水中硼酸冷卻故障的反應爐,完成整個注入程序要10天 //日本自衛隊投入10萬人力救災﹙佔全隊2/3比例人數﹚/ 其它支援的各國救援及醫療系統陸續進駐中...........

生命一直是在有相與無相間輪迥不停歇著。你我都不知命運的路燈走向何方,更難以決定紅燈將在何時何地開啓,又是在如何的形式下發生。僅管看似脆弱又漂流無依的靈魂,卻確實隱藏著內斂又明亮的生命力。我們的儒道總說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也說著福禍相依,喜悲相隨~ 而日本的武士道也說著【每晨習死,對彼對此皆以死視之】,這是一個對人性精神層面建構相當深相當有內涵的文化。一場災變或事故除了讓我們看到生命表相的悲歡離合,在更深層更寛廣的面相我又看到什麼呢~

anyway~ 這是個令人感到哀傷破表與滿載悲淒的日子,僅管自己有著回顧歷史中不可遺忘的民族情節,但對於同樣身為老百姓的我、同樣有著親友、同樣熱愛自己的土地、也都同樣祈求生命平安完滿的一份子;這傷痛與悲悽直截地令人感同身受,謹致上最深沈的哀悼並為此祈福;同時也感念手邊仍擁有的一切。

祈願動情人長在 惜福起念心常安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還望老天留下一片地,讓我們為這些漂流失依的靈魂種下滿滿的福田~~也相信你我的支持與願力,能讓上天手下留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49754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3/13 17:14

令人充滿純澄心念的文字 給人許多自省發想的動念 : )

知福,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