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用札記 - 拂下衣袖走出泥流
2010/07/01 12:35:32瀏覽331|回應0|推薦1

真的過去所學的道理,在某些現實狀態是必需相互強烈的拉扯,特別是牽扯的所謂的親人長輩。如果【長輩】二字變成最佳的自我保護傘,再加上鄉愿至極的人配合,一個家族團體是永無見到綠芽壯大生長的一天。而當自己身處其中,又該如何輕易釋懷~當然放棄是最後也最簡單的選擇。有能力的人漠視這一切離的遠遠的、問題的核心人物從來不知自省為何物、縱容成性的人依舊鄉愿不堪,互信間的橋樑早己支離破碎,只徒留嘴上的詭辯虛妄之辭充斥。哀~似乎中國歷史不變的真理︰奸侫之人永遠坐笑弄權,而忠臣貞士只伴一坯黃土泥濘,如此看來倒也是生命的另種成長,而這就是人間。嗯~ 病炉早已蔓延無止境的伸入人心,其它的就交給老天吧~重覆十年的漫漫拉扯~真的累了。

今天收到的有趣文章,面對自己身邊難解的遭遇,我終於能平靜的接受並試著開始遠離這股黑霧。天災與人禍,蔓延人間的,究竟哪個多!這是強烈的批判與質疑!而非疑問句。而命運最佳的安排不在老天手上的宿命論,僅簡單的在自己手上,這也僅是另一則簡單的選擇題~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一個國王很喜歡微服騎馬打獵,他打獵的時候身邊通常僅帶1個老宰相。
有一天,國王一如往昔的帶著宰相出去打獵,到了森林裡面,看見1隻梅花鹿,內心很高興,就一箭射倒了那隻梅花鹿,國王靠近梅花鹿,正準備把梅花鹿帶上來的時候,一不小心手指頭被梅花鹿狠狠的咬傷,鮮血直流、而且整根指頭掉下來,於是,就少一根手指頭,旁邊的宰相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聽了之後內心很不高興,於是,2人就敗興而回,回宮之後,國王再次問宰相:「我的手指頭被咬斷了,您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宰相仍然肯定的回答說:「沒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又問:「那麼,如果我叫人把您給關起來,是不是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回答說:「如果國王您真的把我關起來,那…一切也都是最好的安排!」,話才說完,國王就立刻叫衛兵把宰相給關起來了

經過快2個月的養傷,國王的手指頭好了,好久沒出門,心中想要出去打獵、散散心,本想把宰相放出來,帶著宰相一起去,但想來想去,面子拉不下來,只好就自己1個人微服打扮騎著馬出去打獵

獨自走入森林尋找獵物,沒想到方向搞昏了,越走越深、越走越遠,這一次不但沒碰到梅花鹿,而且又碰到土著食人族,也就是碰到一群會吃人的黑人包圍過來了,一下子,食人族就把國王給抓起來了,那天剛好是土著要向他們的神獻祭的日子,要把白白嫩嫩的人,剝掉衣服放到鍋子裡面去煮燙,熟了之後,再放在盤臺上面祭祀神,但條件是,必須用完整、無殘缺的人來祭祀,才不會失敬於神

酋長就下令,剝掉國王的衣服,然後檢查身體是否完整無殘缺,國王很害怕、嚇得直發抖,結果,負責檢查的土人向酋長回報說:「報告酋長,這個人少一根手指頭,不能獻祭。」酋長很生氣的怒斥國王說:「沒有用的東西!」接著又跟土著部下說:「趕快再去找一個來!」

因此,國王就這樣被放走了。回到宮殿的時候,就叫人趕緊把那個老宰相放出來,並且,把所發生的事說給宰相聽,宰相說:「對阿,如果國王的手指頭沒有被梅花鹿咬傷、咬斷的話,恐怕這一次就沒命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國王感到很不可思議,接著又問宰相說:「你無緣無故被我關起來,難道這也是最好的安排?」

宰相很高興地說:「平常國王微服出宮打獵,都是我隨侍在側,如果國王沒把我放在監獄裡面,那麼,這1次我跟隨國王出宮打獵,一定也會同時被土著抓去,而國王因為手指頭被梅花鹿咬斷了,成為殘缺之人,不能用來祭祀,請問國王,那下一個順位被下鍋烹煮的會是誰?」

聰明的國王立刻說:「那一定是你!」宰相就笑著說:「對啊!所幸我被國王給關起來了,出不去,也因而保住了小命,這不就是最好的安排嗎?」語畢,兩人都哈哈大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418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