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多年來的第一次嚴重失誤(自斷)
2010/01/28 16:08:58瀏覽372|回應0|推薦3

相當抱歉的失誤了,對於信任我的客戶,的確有著說不出的抱歉。

作品的做工和品質是完全沒問題的,但以量身訂製品卻發生尺寸不合,這就是個人專業度或疏忽某個環節所造成的。檢討問題的發生應該出在丈量時角度和包覆物的厚度未計入,加上打樣的皮料和實作的皮料厚度和皮性都完全不同,可能造成的誤差也未計入,僅管只是幾mm的丈量錯誤,都足以在這件作品上造成如此誇張的尺寸不合狀況。直接的附和了郭董曾說的︰魔鬼都在細節裡

很感謝客戶的體諒,甚致說沒關係商品可以送員工;但經過思考後的危機處理,二日內將模型重新抛磨,原版型也內縮調整好(已處理完畢),今日去電告知客戶明日來再試一次打樣~我決定以新版型重製交件,對於已發生的物料和合作工資成本我個人完全吸收,客戶卻再次說他也堅持沒關係,直接取走尺寸不合品……很謝謝您如此的回應,僅管出錢的講話理應大聲,但身為專業的訂作店家和施工者,這部份我堅持依照我的方式來完成整個交易,不是錢或面子的問題,而是自己走了這條路本就有所堅持,這會也只是在實踐對自我的要求,至於損失的就當作是自請處份~ 這件事很簡單..個人專業上的失誤與失職...您, 就別和我爭了...我很堅持

由於商品為高單價商品,無論是物料成本或是施工工時都超過普通訂作品很多~~我承認發生初期腦海中只想著自己要如何避免損失,這是人性沒什麼不好意思說的~~ 但要如何將這種不合規格的東西輕易交出,真的我做不到,沒有任何理由讓客戶或合作搭配的師傅去概括承受這些損失,4年來保持的零失誤在這次案件被打破,沒有抱怨嘆息,環節的確出了問題,經過多日的思考我認為自己是關鍵,也以此事件警惕自己,全心專注和環節中輜銖必較的重要性,一粒灰塵足以毀了一片晶圓;同樣的1mm看似很小的距離,卻可以導致這次1.5cm的誤差值~ 我自請處分    阿寶2010/01/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373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