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好書 - 放膽去冒險(商周出版)
2009/10/09 12:56:11瀏覽489|回應0|推薦6

推薦好書(二次) - GoGoGo 放膽去冒險(◆商周出版-達爾文紀念特刊No.28 2009/06/19)

忘了是上月哪天在7-11買的,原始吸引我想買她的主要原因就是封面行駛海中的帆船和主標題。雖然前面有篇已稍提到...但陸續讀完內文後,再回頭看編者︰你冒過什麼險!!當你靜靜的回顧以往就會發現,這是多麼聳動人心的一句話....以下簡列幾段內容的文章。

  • 一輩子要有一次壯遊~有一種旅行,可以粹鍊你的意志。這種旅行西方從16世紀傳承至今--這篇文章很明顯的點出了東、西方文化上獨立思考和面對問題態度上最大的不同點。我想這和過去我們唸書時的唯一答案,和西方學生普遍擅長申論題相對應;另外也正好回應幾年前商周的內文一段話︰渴求對的答案是種病態。真正的答案往往只有在你正視現實,權衡利害及整合思考和切實按計畫執行後,才會產生。
  • 把自己送上火線,化恐懼為動力,迎戰風險。-- ~現在台灣在經濟體上的邊綠化,加上政府和對岸將即將簽定某些協定,將對國內產業造成的衝擊這個時間的當下。我個人是覺得,生活上將面對的改變不能說是現實,而要說“真相”或講是“趨勢”才對味,大至歷史小至生命在進化的當中,這種外在環境的突然強烈改變是常態。一家公司10年前的全結構若和10年後相同,競爭力自然要面對現實市場的考驗。與其吵嚷著政策會殺人,倒不如好好思考整合國內的力量,大家同心整合對外殺出血路,這是一條非得以流血換來新生機的時間點。當然人性不會這麼單純的看這句話~whatever....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此時已是非斷尾不足以求生的當下,你我都有幸參與。
  • 機會成本要你看的是機會,而不是成本(管理名師李吉仁)。 --別再斤斤計較成本,如果方向修正正確視界夠寬廣,自然時間會給你應有的報酬或機會。如果應用在做生意,或是投資各項金融商品,是不是很有味的一句話,幾個字卻精準點出思考的迷失。路都在前方,每個人看到的寛廣度會因個自的視界而不同,但問題是︰路就是在前方~

我們都在世界泅泳,也都在找一塊能容身的漂流浮木,過日子不容易大家都相同,但改變可以從閱讀得到一些啓發開始,小小分享二段文章和一句話,真的打從心裡推薦這本書。今早看報紙時一篇報導讓我感動,一位爸爸帶著女兒完成腳踏車的“壯遊”!!這是一位多麼有深度的老爸啊!!..許多人都在積極地進行自我的改造和修鍊,而我自己看到什麼,站在哪裡,又打算朝哪裡冒險,是今早閱畢思考的問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33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