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 OFF學 by 大前研一
2009/05/15 08:11:57瀏覽550|回應0|推薦2

最近有點忙,忙到沒精神來顧這裡的花園~ 實在有點 感覺怪怪的;昨天交完貨9點就給它狠狠去大睡一覺~爽!結論是.....精神好了,自然佛心就來了。分享一本2,3年前出版的好書- 大前研一的OFF學。

OFF學/ 大前研一 著/ 陳柏誠譯          ISBN: 986-7158-58-X  / 2006

其實這本書原本是大前先生在03'~04' 於日本的"週刋POST" 連載文章集結收錄修改而成的,我相當喜歡封面左下的一行字【下班後的生活 決定你的競爭力】,特別是像現在市場出現相當多的創作人,過去我們的生活受限於製造經濟的面向,許多的思考是有規律性的,甚致只是模組化的套用,可是當進入到個人型態的創意經濟時,許多思考變得看似簡單,其實變得更複雜而需更細膩去操作,因為再也不會有工作手冊讓你去參考,你就是問題的找尋者,卻也是解答的提供者。

從踏入這行開始我就從來不想讓自己只是成為一個好的工匠;因為這是自己對自己定位的問題;當然有人可以反駁我說當有經濟壓力時,你變得無從選擇。   是!我100%的認同這句話,但如果因為這樣就失去原本的方向與夢想,我的建議是一開始就別進來。 我也有經濟的壓力,只是為了堅持自己一開始就設定的目標,這一路我加入了許多輔助的工具可以提供我資金上的需求。因此我可以走得慢,甚致看似停滯不前,一路上有太多東西需要思考與反省。如果您也是一位參與創意工作的職人,不妨抽空去讀這本書。

心理學家 Carl Roge 曾提過一個論點︰當人們敝開心胸歡迎各種經驗時,他的行為就會有創意。這種知覺開放對於建設性的創意是很重要的。

▲附圖為近期開發皮革手縫款新版/ 相機皮套/ 側背手提包▼圖好小是吧......嗯...等完工就放大圖嘍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295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