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金翅羽毛》依帝斯
2006/05/30 20:26:59瀏覽296|回應0|推薦0
雖然,它已經與現在的設定有相當大的出入了
但仍不失為不錯的故事啦

--------------------------------------------------------------------------------

-楔子-

艾琳:

  我記得那是一個很可怖的下午。小時候的我那時正在房間裡玩耍,那時我母親打開了房門,手裡拿著一個小木頭盒子,很漂亮的一個木頭盒子。我看到我母親那時候表情很嚴肅,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母親將小盒子拿給我,用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口氣跟我說話。她說她等一會兒要出去,叫我把小盒子藏起來,藏在我自己可以找到的地方。我那時覺得媽媽今天很奇怪,但還是答應了。唉,我竟然不知道那會是我最後一次跟媽媽說話,每每想來真是說不出的悲哀啊。

  那個小盒子我以前就看過了,媽媽總將它很慎重的用青色繩子綁好放在她的書架最上格。媽媽說,今天或許會有一個陌生的叔叔來到我們家,如果那個叔叔沒有傷害我,就告訴他盒子的事還有把盒子給它。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但是也不知道我母親到底在想什麼,迷迷糊糊的答應了。

  那天,是我生命的脫序,永遠無法忘懷的惡夢。

==============================

迪亞:

  奉了薩茵的命令,今天的我正式要叛離地神官的使命了。難得穿著這麼正式,還被芙蓉姐小小消遣了一頓,其實覺得蠻尷尬的。然而,說笑歸說笑,我們心裡都是同樣的沉重,只是誰都不開口談論這件事罷了。

  站上祭壇的一瞬間,我好像看到面前一片空白,動也動不了。怎麼在最後一刻遲疑了呢?這應該是我的願望,不忍什麼?我轉頭看凱撒叔叔,但只見他沉默的站在那兒,面無表情。

  薩茵翩然出現在我身邊,挽著我的手將我拉到了祭壇的中間,然後一面輕快的倒退離開,嘴畔還帶著一抹冷冷的淺笑。我明白的,這是我證明忠誠的最好方法,為她解除她身上的封印,即使災難將降臨於世。

  儀式開始,我抽出腰際的佩劍,口唸咒詞。佩劍變化了形狀,變成了一把幾乎有我身高三分之二長的權杖,那是我克利羅家族代代相傳的神官權杖,也是黑暗神封印的鑰匙。我隱隱聽見了芙蓉姐叫大家躲起來的聲音,最後她站在凱撒叔叔身後勸他離開,叔叔只是依舊沉默的佇立在原地。我突然明白了,雖然背對著叔叔,但我知道他在注視祭壇上的我,心痛地。可惜我已經沒有退路,只能繼續走下去。

  我只得繼續唸著呼喚地之力的咒文,我知道,這將是我永無法彌補的罪。



芙蓉:

  世界將會毀滅,我看著眼前痛苦忍受著煎熬的迪亞,我確定。
  我哀求地看向薩茵,她只是一貫不變地笑著,完全不在乎這個儀
  式將會為世界帶來多大的災禍。心裡頭有說不出的難過....







薩茵:

  呵呵呵呵....馬上我的力量就要恢復了,只差水之封印還沒到
  手而已。凱撒大叔丫....擺著那麼一張心痛的臉不累嗎?等會
  兒還有讓你更心痛的事會發生。



迪亞:

  儀式的最後,我奮力將權杖擊向地面。應我的呼喚而來的地之力,如狂風,如巨龍,從圓心的中心往四方八方的世界盡頭,狂奔。

  彷彿是隨風飄來,城市破碎的聲音、百姓驚呼慘叫的聲音,隱隱聽到有些人跪了下來,向克利羅殲悔尋求救贖。只是他們不知道,有罪的不是他們,而是他們的神。

  建築物的碎片像巨大的冰雹墜下,我,知道。恍惚間,在我造成的人間地獄中,有一股力量微弱但是奇特,在地獄中穿梭。我知道那是誰,那是蘿拉.伊帝斯特,水神官一族最後一世的繼承人,我的導師。

  儀式結束了,我只能頹然的坐在原地,說不出話。這時,我聽見了薩茵的聲音,她命令凱撒叔叔去向水神官的繼承人奪取水封印之鑰。

  彷彿遭受雷擊一般,凱撒叔叔楞了一下。





凱撒:

 我不願意踏上這樣的旅程。

 有如已經等我很久了,蘿拉依舊帶著笑出現在我面前。

 我說出我的來意,希望她能交出水封印之鑰,我不希望與她對決。

 她了解地笑了,拒絕。





埃羅:

  百年來最大,有如惡夢一般的地震發生了。
  迪亞,是你做的好事嗎?
  要報復應該衝著我來,為什麼要那樣傷害無罪的百姓呢??

  整個王城大亂,各個機關在瞬間措手不及的陷入了混亂中。
  災情如海嘯湧進了文武殿,有如整個世界在彈指之間支離破碎。
  聽著各種大大小小的災情報告,突然一個不祥的感覺浮上心頭。

  蘿拉!
  目前所知受創最重的地區就是在查德拉城,伊洛的故鄉
  蘿拉跟她的女兒就住在查德拉城。





艾琳:

  嗚....媽媽....好可怕....
  媽媽....你在哪裡?





凱撒: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麼做,蘿拉。

  鮮血汨汨湧出,她倒在我懷裡,吃力吐出最後一句話:

  『我想斬斷宿命』


  我從來沒有想過,從小挽著我四處玩耍的小女孩

  有,一,天,居,然,會,死,在,我,手,裡


  感受到手上好友的鮮血

  我以為我早已死去的心,竟然又開始痛了起來





埃羅:

  想到蘿拉她們母女還在全毀的查德拉城,就讓我感到十分焦急。
  我馬上吩咐柴達不論用什麼方法,
  馬上給我想辦法查出蘿拉母女的下落。

  當我一個人在書房裡,一陣風吹進了窗簾,
  我看見蘿拉站在我面前。
  那是一個幻影。難道我心裡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發生了?

  幻影飄動如同一張薄紗,轉眼移動到了我身旁,
  給我一個不存在的擁抱。

  『埃羅,對不起,我再也無法保護你了。』
  等等,蘿拉!不會吧?

  我無法阻止幻影消失,一陣風穿過樹梢只留下沙沙的聲音
  我覺得自己正在以飛快的速度死去,卻死不了。

  難道,
  我在這世界上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朋友,已經永遠的離開我了。

  忽然下起了大雨,嘲笑我這個廢人。





迪亞:

  蘿拉夫人死了,我知道。我想凱撒叔叔會需要我的幫忙,所以我請求薩茵讓我趕去查德拉城,那對我來說用不了多久,只要一瞬間。薩茵淡淡的答應了,我還是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





凱撒:

  雨水倒了下來,我抱著逐漸失去溫度的遺體在雨中狂奔。

  記憶中我們曾經這樣跑給雨追,三個人一起。

  埃羅和我到底誰背叛了誰我不知道,只知道你最後選擇誰也不幫

  故意死在我劍下的,是我最虧欠的人,應該也是埃羅的吧。


  懷裡的重量很真實,逐漸崩壞的是什麼卻說不清。





緣君:

  小秋很惶恐,在我的追問下她才抽抽噎噎的說,妖靈們很不安,因為支撐世界的支柱斷了一根,通往天界的階梯打開了一道門。我偷偷觀察鈴嘉的動態,沒什麼改變溫順的睡在繭裡。死去的支柱是水神官蘿拉.伊帝斯特。我現在的心情也是說不出的混亂,不是難過不是高興,只是有點感傷罷了。

  那個女人,搶走我丈夫的女人,最後毫不猶豫地從他背後捅了幾乎立即致命的一刀,才哭著說要陪他一起死。而今竟也落得橫死的遭遇,該說是報應呢,還是要說她也很可悲。

  其實我也不愛陛下,我只不過是從遠方嫁來的一個政治新娘罷了。根本沒有愛情,就像同住一個宮殿中的陌生人。因為太后不允許陛下娶伊帝斯特家的女子,所以安排了我們的婚事,從迎娶了我這位異國公主做為里加的王后,也因此成為了陛下心中的眼中釘,從沒給我一絲好臉色,要我如何不怨呢?我曾經嘗試盡一個妻子的本份討丈夫歡心,非但努力沒有任何效果,還好幾次因為勸諫陛下而險些被休,小姑艾莉公主也待我十分刻薄,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我要接受這一切?在王宮中唯一對我比較好的只有王室最小的公主蕾妮,她一直對我非常體貼幫我很多,只是我沒想到她最後竟會死在後來的埃羅王手上,這埃羅王,是蘿拉.伊帝斯特殺了索洛陛下後扶立的。

  索洛陛下直到最後,都還不曾相信,蘿拉.伊帝斯特竟然是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幫她的好友奪取王位而來,在他身邊多加魅惑,進而左右朝政。他更想不到,他的妹妹艾莉也是死於那三個人的謀殺之下,連他自己也是。而今,那三個人反目成仇,我這個長年隱居於深林之中的亡國王后,是該為之大笑,還是為之唏噓呢?





凱撒:

  我早已沒有退路,不論如何。

  拖著溼透的步伐,我把蘿拉輕輕放在她家客廳的長椅上。

  頹然靠著斷牆坐著,這裡只能算是廢墟


  不知道呆坐了多久,才聽見一個小小的聲音從廢墟的碎片後發出

  抬頭才看到一個傷痕累累的小女孩發抖著看我。





迪亞:

  穿過我造成的死城,來到了蘿拉夫人原來的住處,一進門(如果還有門的話),看到十分詭異的景象。

  渾身還在滴水的凱撒叔叔低頭無語的坐在地上,在蘿拉夫人身邊。我第一次看到叔叔那麼憔悴的樣子,整個人彷彿死了一半,像一隻受了重傷的野獸。另一頭有一隻小小的,受了傷發著抖,嚇壞了的小獸,像一隻瑟縮的小貓睜著眼睛看人,卻不說話。

  我看叔叔不想理我,於是走到了瓦礫堆旁邊跟小艾琳說話。她還是很害怕,好像嚇得有點傻,一直發抖說不出話。我知道她被我造成的地震嚇壞了沒辦法說話,眼睛一直看著另一頭已經不會動的母親,可是不敢走過去。一直沉默的叔叔好像知道艾琳怕他,所以站了起身到外面的黑暗裡去。

  艾琳怯生生搖晃的跑過去,顫抖地搖晃她母親的身體,發現不會動,有些冰涼,她害怕的哭了起來。過了好一會兒,才勉強的吐出一些斷續的聲音,在大雨之中聽起來整個音調都變了,成為有些詭異的聲音。

  『媽....媽....不可以...死....爸爸回來....看不...到...你...』

  詭異變調的聲音,在雨天,讓我跟叔叔都頓時心中一驚。原來,艾琳並不知道她的父親已經死了,在四年前,叔叔叛變的時候,為了阻止叔叔而被薩茵殺死了。那時候她只有四歲,在王宮裡,蘿拉夫人每天帶著她在庭園裡散步,至少在我父母被殺之前,我常常看到他們一家三口。一夕之間家破人亡的不只我,她的父親也是很突然的被派去追擊叔叔,很突然地死去。之後就再也看不到她們母女了,原來她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父親已經死了。

  我沒有辦法告訴她,她在驚嚇後好像也聽不進什麼複雜的語句,先是害怕,然後難過的在母親遺體旁號啕大哭。讓我想起鈴嘉,我們失去父母時,鈴嘉比現在的艾琳還小,還不懂得親人死去的悲哀,也永遠沒機會懂了。





凱撒:

 很久以前,在王城皇宮裡,所有人都幸福的活著時

 其實我見過那個小女孩,她在庭園裡摔了一跤坐在地上哭

 那時的印象是這小孩的哭聲真是驚人,又不知道怎麼叫她不哭

 那時候一個美麗的少婦出現了,小孩耍賴哭得更大聲

 哄笑了小孩,少婦轉而跟我問候時我才認出,是蘿拉

 雖然很久以前就早已聽說了她結婚的消息,但一直沒什麼真實感

 突然見到她跟她的孩子,讓我一時之間不能接受

 我不知道是否我的表情看得出驚訝,她像從前一樣裝出誇張的動作

 『你不要這樣子戀戀不捨的看人家嘛,我已經不能嫁給你了。』

 還是一樣沒什麼變的壞習慣,喜歡講一些引人誤會的話捉弄我

 我還是照舊掉頭就走,引來她在身後大叫

 『喂-凱撒-你這樣很失禮耶!!』

 聊了幾句,這時她的丈夫從另一頭慌張走來

 但見她毫不猶豫的跑過去,然後狠狠『管教』了伊洛一頓

 果然如傳言中一般,伊洛完全給蘿拉制死了


 我發現,蘿拉變得比從前快樂,這讓我覺得釋懷了一些長久的心事

 她原來可以笑得那麼開心,我很久沒有看過了

 她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可以帶著溫柔的笑容,然而懷著憂傷

 終於,找到了屬於她的幸福


 我要去見埃羅,蘿拉毫不考慮的丟下丈夫孩子跟著我走。

 她說我們三個一直聚少離多,所以她再怎樣都不能錯過這次重聚

 她並不知道我一直有種錯覺,每次隔了許多年不見

 我卻一直在再見面後覺得好像從未分離,那些分離的時光不曾存在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而如今,真正的永別了,還是我造成的。





埃羅:

  還是沒有確切來自查德拉城的消息,
  因為王城與查德拉間的道路斷了,

  至今還是無法確知查德拉城的狀況,
  可是我想蘿拉恐怕真的已經離我而去
  再也不會回來了。

  那個幻覺太真實了,在我記憶中也曾經有那樣一個擁抱
  那是艾莉死的時候,我恨不得殺了我自己
  那時她也是那樣抱住我,安慰我
  一輩子她都在為我擔心,我好像從來沒讓她安心過

  所以,她一直待在我身邊,與凱撒反而聚少離多
  只是我常常覺得他們兩個有令人難以致信的默契
  不論多少年不見,都可以立即找到新的平衡點
  離別的時光總是無法疏離他們,我和凱撒卻沒有辦法

  因為我殺了艾莉,他一直深愛著她。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沒有辦法完全釋懷,長年避著我待在外地。
  而我又害死了蕾妮丫頭,他不原諒我我也能夠了解
  因為我自己也無法原諒自己。





迪亞:

  小艾琳後來心情比較平靜了,我拍拍她跟她說等雨停了我們一塊把媽媽埋葬,她點點頭。我又去拍拍叔叔,他只是點點頭,似乎依舊待在回憶的世界裡。在小艾琳的指引下,我找到了一些埋在瓦礫下的食物,簡單變了一餐可吃的東西。我在處理食物時,小艾琳很乖巧的在旁邊幫忙。

  我發現我們在忙的時候叔叔一直在看,不知道又在想什麼了,不過我常常發現他那樣默默的看著我,每次看一看又是一臉落寞。好啦,我知道這個詞不適合用來形容叔叔,不過我真的覺得他常常透過我在看別人。





凱撒:

 看著迪亞和艾琳,讓我想起了他們兩個的母親。

 當年的蕾妮和蘿拉,她們兩個感情一直都很好

 同時都是我所不敢面對的人,蕾妮如此,蘿拉也是


 面對蕾妮,我是害死她姐姐的兇手,可惡負心的姐夫

 同時我將原屬於他們家的王位移轉到了埃羅手裡。

 她從來不曾怨怪過我。


 對於蘿拉,我,永遠都虧欠她。

 曾幾何時,要我娶她不再是開玩笑,而我始終無法償還她對我的好

 只因為我愛的一直都是別的女人,先是艾莉後是蕾妮

 總讓她含淚笑著祝福我,我卻連她任何一個願望都無法為她實現





緣君:

  看著沉睡的鈴嘉,我心中突然有種可怖的想法。蘿拉.伊帝斯特已死,那麼,我應該解除封印嗎?要求我守護封印的人已經不存在,我遵守諾言那麼多年,也應當可以算是仁至義盡了。

  其實我們可以算是姐妹,因為我認她父親為義父,聽她的話守著這封印這麼多年也是為了去世義父的份上。而今,我有我的使命,如何運用封印物是我的自由了。也許繭中的小孩將會毀滅這個世界吧,保護肩負著毀滅使命的小孩,是我所肩負的責任。也許就連我這個想法都在她的預言之中,也無所謂背約可言了。

  這時,小秋進來跟我報告我說有客人,我想我知道那會是誰。

  『皇嫂,許多年不見了。』





埃羅:

  我不願意相信蘿拉已經離去,她不可能那樣死去的。

  她的實力不是會死於區區地震之下的,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曾經見過她戰鬥的模樣,完全變了個人,好像被鬼神附身一般
  或說是-她,就是鬼神。

  揮舞著水藍扇面以幾近於華麗的姿態施法
  實在是花巧,但也實在是無懈可擊的攻勢
  殺人不眨眼的伊帝斯特家大小姐,
  殘酷的笑容給我最大的印象是個惡魔

  實際上在殺人這件事上,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她對不認識的小卒子殘忍,對自己在意的人永久殲悔
  我,我對大多數的人不忍,對自己親近的人,卻是殘酷無比。

  誰比較可怕....?或許不相上下吧。





迪亞:

  叔叔獨自坐在廢墟的一角,我則和小艾琳一塊坐在靠近原來壁爐的旁邊。雨勢一直沒有轉小的趨勢,艾琳靠著我睡著了,在夢境裡哭。我只能拍拍她,什麼也幫不上忙,她的惡夢有一半是我造成的。如果鈴嘉還活著,應該跟她差不多大吧,想起爸媽,她還會不會哭呢?或者應該慶幸,她已經不再會有惡夢了。

  雨聲很大,大得讓我聽不見這裡以外的聲音,或說也許已經沒有別的聲音了。現在只有等雨停,幫忙叔叔好好埋葬蘿拉夫人,然後....然後就是艾琳要怎麼處置的問題了。叔叔到底取得水封印了沒我不知道,也不敢問,因為事情演變成這樣真的讓我不忍心再提任何一個字。

  身旁的哭泣聲停了,小手捉著我的袖子擦眼淚。我輕聲的哄著,小艾琳抽抽噎噎的跟我說她的惡夢,眼睛戀戀不捨的看著母親,又哭了起來。她說話比先前剛開口時正常許多,但還是斷斷續續沒有辦法很順暢的說完。她捉著我的衣袖,抬頭呆呆的看了我一會兒,再看向凱撒叔叔一會兒,才吃力的跟我說

  『哥哥,媽媽跟我說....盒子....盒子要給叔叔....』

  跟著艾琳,我們爬上了變形的樓梯。二樓屋頂破了一半以上,可以直接淋到雨,也淹了個小小的水池。跑過小水池,艾琳從原來她的小床下拖出一個大箱子,我也過去幫她拖箱子。箱子被我拿到淋不到雨的地方,打開之後裡頭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玩具,她從被底層翻出了一個小木盒給我。我把盒子拿下樓交給叔叔,但見叔叔打開後完全變了臉色。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才發現,從來不曾將自己的痛苦表現在臉上的叔叔,如今卻低著頭顫抖著,哭了。

  後來,我拿到了盒子打開來時,發現了幾樣小東西,但是不知道有什麼意義。一支金色的羽毛,一支女孩子用的金色髮簪,水藍色扇子,一封信。我不敢打開信,只是看看其他三樣的東西。

  水藍色扇子其實就是我們的目的水封印之鑰,這個我知道。可是讓我震驚的是,蘿拉夫人竟然早就吩咐了要將水封印交給凱撒叔叔,那麼,為什麼還要跟叔叔戰鬥呢?我不懂....何苦要如此呢?

  髮簪不知道有什麼意義,金色羽毛有點熟悉....但不知道究竟從哪裡聽說過。我好像在什麼地方看過同樣的東西,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我想問艾琳知不知道怎麼回事,但看到她抱著一個娃娃楞楞坐著的模樣,我又不忍心再叫她回想什麼母親跟她說過的話。

  我們該拿這個孩子怎麼辦呢?她的父母都先後是母親大人和我的導師,而她的父母都對我有很大的恩義,我再怎麼樣都不能放她自生自滅。我要報復的,從來都只有殺害我父母的那一群人,跟這個孩子無關,我該怎麼辦?可是,如果我帶她回去,有一天她終究會知道薩茵殺了她父親,而她的媽媽是死在叔叔手上,我該怎麼辦?





凱撒:

  .....................

  .....................

  .....................





薩茵:

  命運是不可能逆轉的,可憐的蘿拉,你的女兒將會殺死你的好
  友。你所做的任何一件逃避命運的安排,都再再給我幫助,讓
  我向你的兩位好友報復。命運是不可能改變的,你的女兒、蕾
  妮的一雙兒女,都將能是我手裡的棋,你知道,卻下不了手殺
  死他們。

  舉凡你們想保護的一切,都將會毀滅。被你們殺死一次的我,
  會睜大眼睛看仔細的,你也仔細的看吧。





艾琳:

  媽媽....
  你不要艾琳了嗎?
  我要怎麼辦....

  那個哥哥對艾琳好好,
  幫艾琳擦藥又一直陪在我身邊。

  待在那個哥哥旁邊,
  我才比較不怕了。

  你說的那個叔叔好奇怪....
  看起來好兇....
  一直好可怕的看我,
  一下子又哭了
  好奇怪....
  但是看起來好像不是壞蛋





凱撒:

 『凱撒、埃羅,你們兩個可不可以答應和我立誓。』

 『我們三個無論發生任何事,絕對不可以自相殘殺。』

 『以我們三個一塊得到的金翅鳥羽毛作為誓約信物,絕不反悔。』


 我已經守不住誓約了,我和埃羅再也回不到從前

 從前那段並肩作戰的盟約,已經再也回復不了

 一塊捕捉傳說中的金翅鳥的經歷,早就已經成為過去


 你說,傳說中得到金翅鳥的羽毛可以化解一切不幸

 如今只能說是個可笑的傳說





埃羅:

  我實在無法呆在皇宮裡苦等,於是我親自乘車連夜趕往查德拉。
  這樣的移動對我而言,其實是很辛苦的,但是我實在沉不住氣。
  連站立都辦不到的廢人,在這種時刻總份外感到無力的悲哀。





芙蓉:

  大雨不停的下著,我實在是說不出的擔心,可是又不知道我能做
  什麼。看到我不停在走廊上來回踱步,連海德大人都因此陪我心
  煩。薩茵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凱撒大人和迪亞應該還在查德拉城
  。雖然這裡離那裡非常近,可是我只能急在心裡,去了也幫不上
  忙。

  支柱,斷了一根。離世界毀滅,又更近了。在里加,唯一可能有
  力量對抗薩茵的伊帝斯特家繼承人死了,還有人能夠和她對抗嗎
  ?每當想到這個問題,就讓我覺得十分的罪惡,身為火神官的繼
  承人,卻不得不臣服於她。

  我和迪亞,都繼承了各自代代相承的力量,可是都同樣的臣服於
  薩茵,供她驅使。然而,我一直覺得心中有揮之不去的不安,我
  們為了自身的願望,將肩負的使命賤賣,有一天終究要為薩茵斬
  斷支柱,以我們的命。可是,也許已經沒有退路了。

  除了我們兩個和已死去的水神官,當今世上能對抗薩茵的,恐怕
  只剩遠在桑爾斯大陸的精靈王,那個傻里傻氣的神羽。如果我們
  不能反抗薩茵,我是不是應該把神羽引來這裡呢?





迪亞:

  感覺起來應該是天亮了,可是天色依然昏暗,大雨不停彷彿想將世界淹沒一般。我叔叔默默的站在屋簷下,獨自看著面前的狂風暴雨,不在乎身上也濺溼了。小艾琳依舊靠在我身邊沉沉睡著,手裡還抱著她的娃娃,十足的落難模樣。我想問叔叔艾琳的處置,但是移動不了,算了,我也小睡一會吧。





凱撒:

 當年,達羅城帶著大軍來犯,我們沙洛德沒有足夠的力量抵抗。

 姐姐秘密的拜託當時還年幼的蘿拉和我,去妖狼的巢穴偷走幼狼。

 因為姐姐的計謀讓妖狼替我們擊退大軍,也讓沙洛德免於滅亡

 女巫桑妮絲妲的聲名傳遍北疆,從來沒有人知道那是演戲


 蘿拉覺得很委屈,沒人知道她也有幫上忙

 當時,母親大人幫她梳頭髮時,把自己的髮簪給她

 雖然頭髮還沒長到可以使用,她那時候還是很高興

 我不知母親大人跟她說了什麼,我們家自此變成蘿拉的第二故鄉

 遊遍里加各地,被視為歸屬的一直都是沙洛德更甚於她父親的家。


 至少在我訂婚以前一直都是如此。





芙蓉:

  雨勢好像有漸小的驅勢。





埃羅:

  時間應該接近中午了吧,我連夜趕來查德拉外圍城郊,
  可惜連接道路始終無法開通,
  地震加上暴雨讓整個行動始終是原地踏步
  在雨中,柴達一直很擔心我的情況,
  然而我實在無法只是傻傻的等待。





迪亞:

  暴雨停了,只剩細細的雨絲。我在頹壞的城牆上遠望見搶通道路的人馬,我想埃羅王也在其中吧。艾琳抱著娃娃沉默的看著其他跟她一樣在地震中倖存的人,大家都一樣的狼狽,神色驚懼不安。

  有人以虛弱的音調問她父母親的下落,她低著小臉,問的人便不敢再問了。她踱著步子走著,看到一個受傷的母親在安慰一個比她還小的小孩,小孩一直在哭因為受傷會痛又害怕一直在哭。這時候我看見她呆呆看了一會兒,然後走過去把她一直抱在懷裡的娃娃拿到小孩面前。小孩睜大眼睛看著娃娃看著她,還是繼續哭,她把娃娃給房子倒塌的母親,從頭到尾一句話不說便走開了。

  我問她,那個不是她最喜歡的娃娃嗎。她點點頭,又抬高了手捉著我的袖子慢慢的跟著我走。我再問她,娃娃給人不會寂寞嗎?她想了想,小小聲的說

  『只要哥哥不要把我丟掉....就好了....』

  一時之間,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心疼,我把她抱了起來跟她說我不會把她丟掉。只是,我也不應該把她帶在身邊,沉重的想著她父母的死,我也不知道我能怎麼辦。





凱撒:

 看見迪亞和艾琳,是我對不起他們

 上一代的仇恨卻要年幼的他們承受

 我應該怎麼辦?


 我知道迪亞放不下艾琳,因為她跟自己一樣失去父母

 而年紀又跟他四年前慘死埃羅王手裡的妹妹相彷

 可是,我不能讓艾琳跟著我們

 跟著我們只會令她蒙受一生的災禍


 雖然殘酷,我必須要叫迪亞放下。

 再怎麼自生自滅,都遠勝於跟著我們





迪亞:

  凱撒叔叔跟我說的我都明白,我也不得不同意這麼做。就算我有心想把艾琳當妹妹一樣扶養照顧,可是我永遠都不能保證薩茵會不會哪天做出什麼危及她的事情,再者,跟著我們對將知道真相的她太過殘酷,只好將她留在這裡。

  『哥哥....你也要丟掉我了....騙子....大騙子。』

  當我告訴她要她自己留在這裡時,她哭得好可憐,一面哭著說我騙她一面兩隻手捉著我的衣服捉得緊緊的,深怕一鬆手我就跑掉不見了。我蹲下來幫她擦眼淚,小小心的跟她說我真的不能夠帶她一起走。她睜著淚眼看我,哭得更慘但是手卻放開了,讓我更是不忍心。

  『艾琳,哥哥答應你,以後....以後每年艾琳過生日,不論你在哪裡,哥哥一定會去看你、陪你過生日,你願意相信我嗎?』

  她繼續哽咽的哭,呆呆看了我一會兒,才點頭。

  『你一定要來....騙人的是小豬。』

  我摸摸她的頭,重複了一次她說的話。

  『就這麼說定了,我敢食言就是小豬。』





凱撒:

 最後,我終其一生都沒有機會補償蘿拉。

 當年無法迎娶她進門,甚至還讓她死在我手裡

 她唯一的女兒我也無法為她扶養

 甚至沒有辦法給她一場正式的喪禮


 埃羅往這裡來了,我想,一切就拜託他了

 不論我跟他的恩怨如何,蘿拉的事他絕不會袖手旁觀

 我想不論是蘿拉的喪禮還是艾琳的將來

 都可以安心的託付給他

 這點,是我不得不虧欠他的。


 也許將來某天,我會連本帶利償還。





艾琳:

  嗚....哥哥跟叔叔走掉了....
  又只剩下艾琳一個人了....

  哥哥說,
  如果有一個坐著輪椅的叔叔,
  旁邊圍了好多人那樣出現
  就要走過去跟那個叔叔說話

  叔叔拿金色的羽毛給我,
  說要我拿給坐輪椅的叔叔

  嗚....嗚....
  哥哥不見了啦....
  我覺得好可怕....


  好多人來了,
  我捉著金色羽毛看,
  沒有看到坐輪椅的叔叔丫....

  有人去跟那些人說好多話,
  我聽不懂
  後來跑來的人,
  有些跑去看受傷的人

  我還是沒有看到坐輪椅的叔叔
  怎麼辦





埃羅:

  我很擔心,所以雖然柴達一再勸我不要進入城裡,
  我還是跟他表明我非得親自去找蘿拉她們母女二人

  柴達終究在我身邊為我效忠非常多年了,知道勸不住我
  於是親自推我到穿過崎嶇不平的臨時開通的小路
  前後跟隨著他親信的護衛

  進入城內,眼前是一片世界末日般的殘破。
  在我心痛地看著這一切時,有一個小女孩怯生生的朝我走了過來

  護衛們原來想把她趕走,我叫他們放那個小女孩過來

  那個小女孩看起來好狼狽,哭紅了眼睛很害怕的看著我走來
  我問她找我有什麼事,她吸了吸鼻子哽咽著說不出話
  伸出兩手把她小心翼翼捉著的金羽毛放在我面前。


  後來,艾琳帶我回到她已變成廢墟的家,
  我見到了蘿拉最後一面,雖然她已經沒辦法再見我了。
  從艾琳敘述陪伴她的大哥哥以及看起來很兇的叔叔判斷
  應該是凱撒跟迪亞吧

  凱撒直到最後依然懸記蘿拉,雖然我懷疑是他下的毒手
  但是我想,他確實是到最後都依然將蘿拉視為最重要的朋友
  而且非常在意艾琳的未來依靠,不然不會將她託付給我
  也許這會是我們兩個反目之後,最大的共識吧。


  我依古禮以水之神官的喪儀為蘿拉處理了後事,
  為艾琳重新恢復了她該有的身份-名門伊帝斯特的少主人
  也吩咐了下去她今後是里加皇帝的乾女兒,不許任何人欺負她

  我不確定這孩子由我扶養將會如何,但總之,我只能盡力保護她
  我讓她和我的女兒、凱撒的外甥一塊生活,
  我希望他們三個人可以和樂的一直生活下去,

  我覺得蘿拉跟凱撒也會這麼希望,因為我們辦不到了。


  得到金翅鳥的羽毛可以化解不幸,在我們三個身上已經無望了

  只能將希望託付給那群孩子們,讓悲劇在他們身上停止。





薩茵:

  有這麼簡單讓你們稱心如意才怪,呵呵呵....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sr&aid=29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