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記】拜託不要,我對小偷過敏
2006/02/13 15:57:11瀏覽610|回應2|推薦3


昨天,我家竹東的田那裡,遭了小偷
丟了多少東西不清楚,只是小偷弄壞了我們的小屋跟鐵門大鎖
另外踩死了幾棵剛發芽的小櫻花苗

為此,說要效法黃藥師桃花島(走進來走不出去XD)的父親大人大怒,
臭小偷居然踩壞了他寶貝的櫻花
但也沒有辦法,因為小偷吃定了年節主人過節去不會在田裡



忍不住,我要碎碎念關於我家及親友遭小偷的故事

首先,要先從以前公司說起

想當年我家還在經營廢車回收廠的時候
有一天,有個小偷翻牆而入,剪斷了大鎖
進辦公室,洗劫了一遍,撬開抽屜什麼什麼的
搬走了我們的電腦列表機掃瞄器等設備

然後到我們場子裡,找到一輛已被拆下電池的廢車
自己去找了個電池,裝上去,然後用那臺廢車裝贓物
(似乎還加一些我們拆下來的零件)

開著車揚長而去


發生了這事之後,公司加了保全系統,電腦等東西還加上了偽裝....
例如假裝『我是個紙箱』的螢幕XD

那次竊案,我們聽說有報警,但想當然爾這種案子當然很難查到犯人
但是不久後,警方通知我們,找到我們被偷走的廢車,被棄置在某處

(其實能找到那臺廢車算不錯,因為我們代政府處理,車丟了也麻煩)

父親大人找到它時,它的前後座椅都被拆光,方向盤也不見了
所以只好叫我們的車去把他拉回來,它已經不能自己回來了


裝了保全之後,警報成天響不停
有時是莫名其妙的誤報,有時也會真有其事的

有一次,小偷從辦公室鐵屋背後(我們認為是懸崖的地方)
用燒的器具將鐵皮牆壁割開了一個方形的洞
從那個洞爬起來洗劫,警報器大作,但小偷似乎吃定警方或保全沒那麼快到
仍然拿了些東西從那個洞跑了

又一次,小偷翻牆而入
聽到警報器大作,情急之下把他所看見的在門邊的電線剪斷
但是警報器仍然一直叫個不停,小偷只好不管它,
急忙把辦公室第一道鐵門(有鑰匙打不開的鐵門XD)給解決了

(這點倒是讓我們很懷疑,那門這麼奇怪,小偷怎麼能在一兩分鐘內解決的)

衝到第二道玻璃門前,小偷不知道鑰匙放在哪
看來他也沒有工具,就不知道找了什麼石頭一類的東西,對著玻璃敲
沒有敲開,又被警報嚇到,只好放棄逃了

聽說又有一次,也是從辦公室背後的懸崖割破牆壁進來


之後,我們公司停止營業了,也沒有保全了,但廠房還沒拆的一段時日
那陣子更是小偷大熱門的地點

不管是冷氣,辦公桌,監視器,還是任何看起來值一點錢的東西
全都被小偷搬走了,連落地鋁門也不例外,被拆的好像它從來不曾在那裡一般

但總之,公司最後夷成了平地,終於什麼也不剩了
小偷們大概也會有興衰之感吧〔苦笑〕


樹倒猢孫散,連小偷也散了〔笑〕
公司與小偷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以下是別的故事了。



有一次啊,我姐姐打電話給在台中的我
說爸媽去外地玩了,她開車下台中來找我玩好了

然後,我那天等了半天,還等不到半點消息
才疑惑中,又接到她的電話,說不能來了

原因是,我們家的車子,被小偷弄壞了

她說她那天很開心的整理好出門的東西,出門開車,把東西放在後座
那時沒發覺異樣,她還很開心的在擦擋風玻璃
擦擦擦,擦乾淨了,坐上車,準備出發時,
奇怪,鑰匙怎麼插不進鑰匙孔

她這才發現,鑰匙孔被挖壞了,而往右邊的位置看去
才發現車前放東西的抽籤被打開了,東西散了一地

幸好車子沒被偷去,丟了些零錢


所幸家中大盜未有,只有些小盜
以前車庫前用的是剪刀門時,車庫裡放的東西總會被人拿走
拿人東西的才不管你有用沒用,臉盆也要,廢紙也要,板凳洗衣板小藤椅
一臺飲水機過節清洗放在車庫晾乾,轉身就被偷走了


至於竹東田啊,前一次遭竊是丟了一隻小怪手
本來父親大人都是開著怪手在千坪的田裡挖土整地
某次田裡做工程,蓋鐵屋,有讓人進到田裡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樣被人看見有怪手,風聲傳了出去
沒多久,就有人剪開了我們的大門,偷走了我們的小怪手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於是很悲慘的從此只能人力搬土了


前一次蓋鐵屋,失掉了小怪手
這一次擴建小屋,沒過幾天,就發生了前幾天的竊案
失竊的是放在田後方,埋在荒煙蔓草中的鐵條
據母親大人的說法,有可能小偷已偷走了一車

根據我們的推理,小偷的犯案過程是這樣的...

小偷不知道經由什麼管道,
知道我們田後方(從馬路走進來要四五百公尺)有一批鐵
現在鐵價可能還不錯,於是他就趁著過年主人大概不會在的晚上
剪掉了大鎖,偷進了我們的田,跑到後面去
對停在田後方的我小舅的貨車下毒手

他把我舅舅的車玻璃打破,由於天雨泥濘,他似乎至少有試開出去一趟又回來
然後開始很耐心的把鐵條疊上車,據我們估計疊一車大概要花一個多鐘頭
不知道他是已經出一趟了還是沒有
總之我們看見的那趟未出的那車,是要疊一個多鐘頭的量

小偷本以為可以順利的出去,但是可能因為貪心裝太重了,加上連日下雨地泥濘
車後輪倒車出去時,陷進了坑裡
小偷於是去找了工具,挖開了爛泥再繼續退
沒想到後輪退出泥坑,前輪又掉了進去,這次更嚴重

小偷怎麼催油門都出不來,看來它就那樣催了很多次
催到我舅的車引擎燒掉

小偷終於放棄了。

但是他另外在我家的寮子裡洗劫
寮子的白鐵門他挖不開,他把鐵屋的牆壁弄破了闖進去
沒找到什麼可以偷的東西,於是沒偷到什麼

但是他把我爸的櫻花苗給踩死了幾棵


而竹北田那邊...也有一些故事可說....

先前,父親大人教人做了一扇鐵門在田的入口
三天後,那扇鐵門也看不出來它曾經存在過』
被拆的乾乾淨淨,什麼都不剩了

後來我們要裝抽水機,父親大人母親大人想到怕小偷會偷
於是用水泥將抽水機的下半部用水泥埋住,所有可以拆的地方都被焊死
但是小偷還是闖了幾次,沒看到什麼東西偷

某日我們收工時,將寮子的門用四五支鐵釘釘死
前幾天去竹北田,還是被撬開來了
但是裡頭本來就沒有東西,所以也沒掉什麼東西


聽說我們左鄰右舍,抽水機都被人偷了
父親大人問鄰居某家人怎麼最近都沒抽水,
對方回答以『他家抽水機被賊子偷了』


其他關於小偷的故事,就是在學校時聽說的,我自己倒是沒碰過


聽說學校附近出產偷鞋子的賊
會潛入學生租屋處,偷學生放在房門外的鞋子

圖書館也是小偷出沒的地方
常聽說有人在那裡被偷,
最囂張的一次是bbs上一天就四五個人通報自己被偷,金額數千
有時有人將包包放在旁邊一沒注意,東西就不見了

還有系上的學妹,早到教室,把包包放下去洗手間,回來整個包包就此重會無緣
至於偷機車也是常有的事

我被偷過安全帽,車子停在中港路邊
安全帽的扣環扣住,用帶子勾著機車椅墊下的掛安全帽的勾勾
回來時車子還在,安全帽被偷了


嗯.....看來還是不要數這種事比較好
數起來好像台灣無處沒有賊似的〔苦笑〕


---
補充,我可憐小舅的車,為什麼會在案發現場被害
因為他的車前不久才被人敲破玻璃拆走電池
借我家四方圍牆避禍,沒想到禍會翻牆找上它 Orz

2006.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rsr&aid=176455

 回應文章

紅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已經是半個月前的事了
2006/02/13 21:05
會想到再拿來貼,是因為......
後來小偷又進來兩次,剪破我們的鐵絲網圍牆,又弄壞小屋闖進去
這次踩死了幾棵杜鵑〔苦笑〕

我們只是普通的種花的農家啊
現在連怪手也沒了,田裡頭頂多只有些青菜給他偷而已
這麼熱愛闖進來不知道什麼意思〔苦笑〕

真是除了苦笑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這種農家失竊的案子聽起來到處有,警察伯伯也不可能來管這種到處有的小案子
所以我們也沒什麼辦法,只有忍受那些愛破壞的臭賊仔了〔苦笑〕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是太厲害了..
2006/02/13 19:14
對閣下的紀錄與經歷   真是無話可說 (拜倒)
這樣一來
俺當年高中同學機車被偷走小偷還留下他的鎖
似乎就沒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