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強盜被捕 淚擁負債跑路10年父
2010/05/30 06:40:03瀏覽577|回應0|推薦1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高雄報導】 2010.05.30 03:49 am 
 
27歲的林姓男子日前侵入高雄市一間出租套房,涉嫌捆綁單身女子劫財,前晚落網後,請求警方協助找他父親。警方發現原來他父親負債跑路,近10年二人都只電話連絡,員警費盡心力,昨天凌晨總算找到林父,父子在警局見面時「彼此差點認不出來」,二人都感慨說家不成家,連戶口都寄在戶政事務所「真悲哀」。

警方指出,林姓男子(有竊盜、詐欺前科)的女友曾租住這間套房,所以有鑰匙出入,女友四個月前搬走,但他的鑰匙沒還房東,27日下午他企圖闖空門偷竊,進入套房內,發現1女子在睡覺,於是拿泥水匠用的切刀抵住女子的脖子,再以膠帶綑綁手腳,並在屋裡搜刮,劫得300元現金與提款卡;林男並逼被害女子說出提款卡密碼,盜領時見戶頭只剩兩百多元,結果他盜領了200元。

三民警分局據報查出他涉案,雖然他居無定所,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但警方得知他經常出入一家網咖店,前晚循線逮捕。

林被捕後向警方求情說,他因詐欺案被判5個月徒刑,如今又犯案,盼被關之前能見父親一面。

員警原以為連絡他父親只是「小事」一樁,問了之後,才知道林父負債「跑路」多年,父子已近十年沒見面。

員警輾轉找到林父,林父一度擔心自己「有事」不敢出面,經警方再三說明他才答應。

「10年沒見了,認不太出來」,林父看兒子的眼神顯得陌生,父子幾乎都認不出彼此,當知道兒子犯下強盜案相當感慨,透露自己為了躲債也在跑路,自覺愧對家人,父子二人在警局相擁而泣,哀傷的說「希望還有再見面的機會」。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07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