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管會招募僑生 助打亞洲盃
2015/08/01 16:44:18瀏覽245|回應0|推薦0


2015-08-01 04:41:46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銀行到東南亞發展,人才是一大關鍵,金管會正式要求所有金融機構,透過東南亞僑生的培訓儲備人才。圖為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位於金邊的總行。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為儲備打亞洲盃的人才庫,金管會啟動「招募僑生計畫」,已發函給所有金融機構,要求將招募優秀僑生,列入布局亞洲計畫中。具體做法是:鎖定東南亞的僑生並吸引來台唸書,畢業後安排在僑居地的台灣金融機構工作。
為了解金融業對僑生的需求,金管會特別對金融業做了問卷調查,詢問需要的國際金融人才條件。

據了解,金融業對僑生需求較集中於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三國,各單國人才需求都在50人以上;柬埔寨、緬甸及韓國的單一國需求,也超過10人以上。

金管會官員表示,金融業在海外設立據點,最常碰到的問題是招募人才困難。比如說,當地人才雖熟悉當地語言文化,但可能缺乏金融專業能力;台灣派去的人才專業程度夠,但不懂當地文化語言。由於僑生兼具兩者特質,是打亞洲盃最好的人才。

官員指出,僑生來台就讀金融、經濟等相關科系,在學時安排他們到金融機構實習,畢業後回到僑居國,再安排他們到當地台灣金融機構上班,從就學到就業,一路培養他們成為本國金融業打亞洲盃的專業海外人才。金管會會將所需僑生的國籍與人數,轉請轉請僑委會幫忙引進。

金管會日前已發函給金控及銀行業者,強調僑生對僑居國及我國金融市場,都有一定程度認識,可協助國銀布局海外,創新研發與開拓市場,應將招募優秀僑生列為布局亞洲計畫攬才項目,儲備國際金融專業人才。

圖/經濟日報提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696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