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銀保監會 郭樹清掌舵
2018/03/23 23:46:54瀏覽296|回應0|推薦0

中國銀保監會 郭樹清掌舵

2018-03-22 01:01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銀監會主席郭樹清。 特派記者林則宏/攝影

中共中央組織部昨(21)日任命,由原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接掌新成立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強調,未來他將毫不放鬆抓好監管工作。

大陸財新網與經濟觀察網等媒體報導,昨日下午3時,原銀監會和保監會副局級以上官員齊聚北京金融街15號的銀監會辦公大樓開會。會中,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由郭樹清出任中國銀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銀監會和保監會所有原副主席職位暫無調整。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亦即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周亮、祝樹民,以及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黃洪、梁濤共七位副主席全數留任。其中副主席按資歷排位,王兆星為第一副主席,陳文輝排第二。財新網稱,昨日上午銀監會、保監會門口就排起長長人龍,很多人爭相在最後時刻和這兩個即將走入歷史的機構門牌合影。

中共中央昨天發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指出,為深化金融監管體制改革,解決現行體制存在的監管職責不清晰、交叉監管和監管空白等問題,將中國銀監會和中國保監會的職責整合,組建中國銀保監會。

郭樹清在會上表態,贊成和堅決擁護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他表示,將有序推進組建新機構工作,在中央領導下有組織、有步驟地推進,抓緊研究「三定」(定職能、定機構、定編制)方案,做好相關職能調整。

去年2月,郭樹清從山東省長轉任銀監會主席後,就雷厲風行展開金融「嚴監管」行動。2017年,銀監會共開出3,452張罰單,涉及1,877家機構和1,547名被處罰責任人員,罰沒金額近人民幣30億元,是2016年的十倍。

《每日經濟新聞》稱,這顯示出郭樹清對銀行業重點案件「零容忍」的決心。

郭樹清被視為學者型官員,曾任人行副行長兼外匯局局長、證監會主席,並曾擔任過建設銀行董事長、信達資產黨委書記,同時還有地方管理經驗,曾任貴州省副省長和山東省長。

《21世紀經濟報導》形容,郭樹清「是堅定的改革者,善於處理複雜問題,勇於嘗試啃各種『硬骨頭』。」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127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