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三大比特幣平台 全喊停
2017/09/17 11:27:02瀏覽7000|回應3|推薦1

陸三大比特幣平台 全喊停

2017-09-17 05:34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比特幣交易平台出現「骨牌效應」,總部位於北京的兩家大型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和OKCoin幣行,雙雙發布公告,9月30日前,將通知所有使用者即將停止交易;並於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數位資產兌人民幣的交易業務。

總部設在上海和深圳的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及微比特,上周相繼宣布於9月30日關閉平台交易業務,隨後,北京兩家大型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和OKCoin幣行也宣布會停止交易。

澎湃新聞報導,關閉比特幣交易所的相關通知,已於早前下發到各地金融監管部門。

北京的火幣網、OKCoin幣行與上海的比特幣中國,是大陸三家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

報導指出,比特幣中國、微比特在公告中,直接公布關閉交易時間為9月30日,而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在公告中的措辭是「將於9月30日前通知所有使用者即將停止交易」,真正停止所有數位資產兌人民幣的交易業務的時間是10月31日。也就是說,火幣網和OKCoin幣行獲得一個月的緩衝期。

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均表示,本次將停止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業務。

9月15日,北京監管部門約談了包括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在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要求各交易場所最晚應於9月15日24時前發布公告,明確停止所有虛擬貨幣交易的最終時間,並宣佈立即停止新用戶註冊。

北京監管部門還要求各交易平台應於9月20日18時前,制定詳細的無風險清理清退工作方案,並提報北京市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備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08594864

 回應文章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15:57

業內人士:各比特幣平台負責人被要求不得離開北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8 14:11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


大陸新京報今天援引業內人士的說法指出,在官方打算強力取締之後,目前大陸各比特幣交易平台負責人、高層主管等人都被要求不得離開北京,要配合官方調查。按照監管機構要求,各交易平台股東、實際控制人、高層主管、財務負責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間,要在北京全力配合相關工作。

新京報報導,在兩家被業內稱為風向標的平台,日前宣布停止比特幣與人民幣的交易業務之前,9月15日下午中國人民銀行等監管高層約談OKCoin、火幣網等比特幣交易所。據參與會議的監管人士透露,目前監管部門要求比特幣交易平台上報關停方案,允許關閉、停止時間有早晚,但是,最終都將關停。

出於風險考慮,官方打算前期先將上線的代幣交易等不規范運作的比特幣交易平台關停,其餘慢慢關停。監管部門對具體的關停時間也做了要求。多位業內人士說,這一切隨著OKCoin幣行、火幣網兩大平台宣布關停,所有業務而結束。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比特幣交易平台負責人、高層主管等都已被要求不得離開北京,要官方作配合調查。按照官方要求,各交易平台股東、實際控制人、高層主管、財務負責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間必須要在北京全力配合相關工作。

大陸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兩家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關停所有業務,預計比特幣價格還將下跌。不過,目前隨著利空基本出盡,投資者心態暫時平穩,比特幣價格暫時也走穩。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14:30

比特幣為何大紅 陸官媒將原因推給美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6 17:18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中國大陸近日下令關停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價格大跌,大陸官媒將比特幣的流行原因推...
中國大陸近日下令關停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價格大跌,大陸官媒將比特幣的流行原因推給美國。路透
中國大陸近日下令關停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價格大跌。大陸官媒將比特幣的流行原因推給美國,直指美國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導致貨幣貶值,比特幣才開始被注意。

中國人民銀行4日宣布將首次代幣發行(ICO)定性為非法金融活動,暫停國內一切交易。之後陸媒又報導,官方通知各地金融監管部門,要求9月底前關停比特幣交易平台。

人民日報海外版新媒體俠客島16日刊文分析官方為何此時關停比特幣交易平台,指比特幣成為流行的投資工具,是起於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國採取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貨幣貶值,許多人開始對政府壟斷貨幣發行權和貨幣信用產生質疑。

此時,比特幣的去中心化等特點受到歡迎,被認為能彌補法定貨幣的缺點,到了近年更成為投資新寵。

文章說,比特幣價格最高峰時,其價值相較2010年開始公開交易時漲了500萬倍。其他虛擬貨幣今年以來也飆漲,譬如萊特幣價格上漲476%,瑞波幣價格上漲54倍,乙太幣價格上漲13倍。

文章說,監管單位此時對比特幣交易「按下暫停鍵」的原因包括:虛擬貨幣缺乏價值基礎、容易成為非法洗錢管道、這類代幣的交易平台沒有合法設立的依據,甚至發生過平台業者攜款潛逃的案例,及虛擬貨幣交易與大陸官方提倡經濟要「脫虛向實」背道而馳。

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年初報導,人民幣交易占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的98%。俠客島的文章稱比特幣的流行原因是美國,卻沒有解釋為什麼中國是比特幣主戰場。

比特幣相關新聞網站Coindesk曾報導,比特幣在中國取得成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中國早就有使用虛擬貨幣的經驗,也就是2002年騰訊推出的Q幣。

此外,大陸限制每人每年購匯額度為5萬美元,民眾可以利用比特幣將資金轉到海外,許多交易平台在交易比特幣時不收取費用,更助長了這類轉帳。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則曾引述香港比特幣協會主席的看法表示,比特幣的「挖礦」過程要求配置大量電腦主機,用電量巨大,還需要大量技術人員,這些在中國都能相對低價取得。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7 11:46

陸封殺比特幣 華擎重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15 14:36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9月上演 「大逃殺」,在中國政府封殺ICO(虛擬貨幣首次公開發售)後,緊接著關閉比特幣交易平台,導致比特幣從本月初高點5,000美金大關,一路重挫至今(15)日3,300美金,國內與比特幣連動最深的概念股華擎(3515)也遭殃,股價近期陷入修正整理,今日盤中重挫逾8%。

中國政府連續出拳,讓比特幣面臨今年最大考驗,9月初先禁止ICO(首次代幣發行)業務,當時市場已經出現反轉訊號,而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再度披露,當地政府已對境內比特幣交易平台下令禁止並於近期退出市場,引發投資人瘋狂拋售。

中國境內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昨(14)日公告,停止接受註冊,並將於9月30日關閉所有交易業務,導致以比特幣為首的虛擬貨幣重挫,包含乙太幣(Ether)、萊特幣(Litecoin)、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等接連下挫。

比特幣從今年6月來以來引發史上最大一波漲幅,價格屢創歷史新高,隨後到9月初來到新紀錄,一比特兌美元達5,000大關,但從中國政府出手之後,引發價格不斷修正,根據比特幣網站「Coindesk」最新報價,今日一比特幣兌美金已跌到3,200至3,300關卡。

法人認為,國內比特幣概念股以主機板廠來看,包含華擎、技嘉(2376)及微星(2377)都有連動,但技嘉、微星比特幣相關業務占比不重,虛擬貨幣下挫影響不大,反而是華擎連動最深,隨近期比特幣回檔,華擎股價也跟著向下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