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城
2013/10/09 10:54:26瀏覽307|回應0|推薦0


就在眼前,有一座美麗又繁華的空城,那裏有春華秋實,夏潤冬澤,唯獨沒有落葉歸根……

我走到城樓下,拾起一片城門外的落葉;

我爬到城樓上,將落葉揉碎撒向那城樓上慘澹的天空,那些被我揉碎葉片被微風挽留,微風帶著那些碎葉隨著幾朵雲彩離開了城樓的上空,沒有落下一絲碎葉沫兒,只是僅僅透過雲朵留下了幾滴淚水……

我轉身向城中走去,城池錦繡如花,綠野如畫,一路走來讓人賞心悅目,當我在綠野中看見那美麗的楓葉,我情不由衷的將它拾起,這時我的手被楓葉狠狠的咬了一口,咬得血肉模糊,不是它多麼高貴,也不是我多麼低賤,只是那楓葉不屬於我;

我繼續向前走去,又看見一壇美麗鮮豔的花叢,我挑選了一朵鐘意的玫瑰,屈身將把它摘室內設計取,這時一群狂蜂向我襲來,蜇得我滿臉瘡痍,狂蜂用它的毒針告訴了我,這裏的鮮花雖然動人,但是只允許我遠觀,因為這一壇花不屬於我;

我累了,走到了一泉頭,想找些水喝,泉水清澈誘人,我用雙手盛起一把水,迅速放入口中,緊接著一口噴了出來,這水是又澀又苦,讓人無法入口,我突然間意識到這裏真的就是一座空城……

我轉身向城門口走去,不料,瞬間城裏的一切都化為了荊棘,無奈,我只能用我的血肉在荊棘中穿梭,一步一步的,我終於又爬到了這座城門樓上,這時我已滿身傷痕,我已白髮蒼蒼,我這才徹底的醒悟,但是已經晚了,我心中的空誠,讓我無情的揉碎時尚polo衫了那片僅屬於我的落葉,而眼前的這座空城,更是無情的將我揉碎了,碎的都成沫兒了,和那片落葉相比,我還沒有雲朵可以作為依靠,我只能任由西風將我慢慢的吹散……

這座空城因為我心中的空誠而生,我揉碎那片落葉的時候,也揉碎了我的過往,打破了那原本屬於我的天空,我本想將一切揉碎,讓它隨風消逝,然後帶著我的誠獨享這座空城,沒想到這座城卻無情的將我揉碎,我的誠變成了空誠,這座城依舊是空城……

這座城揉碎的僅僅是我,可我為什麼就能肯定它是空城呢?因為這座空城在我心中,我揉碎了外面的落葉,可是心裏的落葉還在,所以我走不進這座城……

這片可以隨意拾起的落葉才是屬於我的城,不是城裏楓葉,不是城裏玫瑰,更不是這座渴望不可及的空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sdg&aid=894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