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們的一切
2012/12/20 11:31:11瀏覽185|回應0|推薦0
早晨上班路過集市看見一把把的菜薹,有的已經開了滿頭花,黃顏色的小花骨朵在紫瑩瑩的細長的梗端隨著料峭的北風左點右點!說起黃花,小的時候,約莫只有三、四歲的光景,我還是個真正的黃毛丫頭,稀疏的短髮,鋪在額前的是自家剪得狗啃食的劉海,雖然如此,卻是天性愛美。經常在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掐朵帶著一小段細梗的菜花兒別在黃黃的劉海上,有時也會揀一塊砸碎了的蜂窩煤,給自己畫兩條雄赳赳的張飛眉,如果運氣好,還能偷偷的把媽媽寶貝在鐵盒子裏的小小胭脂盒打開抹一個山丹丹花開紅豔豔。然後撒丫子滿街跑,在一串串的哄笑聲中,自信心無比膨脹痛經



記得那是住在油坊嶺,是租住的一棟小樓,樓裏好幾戶人家,白天大人們上班,我們就坡坡坎坎的亂跑。那時也沒聽說什麼拐賣小孩子,好像就這樣亂跑了幾年,也從沒有出過事。有時候天氣好,不下雨就跑到油菜田裏。哎呀,不論多簡單的花,形成了規模就是好看,什麼微風拂過金色的海浪呀,空氣中彌漫著清幽的香氣呀,那時候不知道形容,就是喜歡看。趁著四下無人,就采幾朵帶著玩,或者三兩下,撕去外皮丟進嘴裏咋咋那淡淡的青味兒。小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零食,可漫山遍野的樂趣真不少!有時候得意忘了形,猛地聽見舉著大糞勺的老爺爺,邊罵邊趕:“作死的妮子,又來偷俺家油菜。這是俺的菜種子,都叫你個死妮子糟踐了“”於是趕緊邁著小短腿在田埂上狂顛。老爺子追了幾步就不追了,只是口裏還罵:“死妮子,跑啥,看不小心跌斷腿,別跑了植牙


要不說我從小就聰明,一次也沒中過計,我很明白我要是停下來,讓他的糞勺敲一下,即便不疼,俺家老娘在洗衣服的時候,也會順便多敲我兩下君豐彩



說回來,我的五十斤也十分喜歡菜薹花,真是遺傳的力量啊!丫不但喜歡這些花朵,更是喜歡我的化妝品。別的小孩大概都不喜歡一個人在家,丫就非常喜歡。每次我有事要放她一個人在家,她就很興奮,對我提出的種種要求,例如:不動水電,不動刀劍,不開門等等,丫執行的徹底。記得我回家,必須在門外大聲的歌唱: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媽媽要進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sdg&aid=716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