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而復生的鳳凰
2010/06/09 15:30:21瀏覽420|回應1|推薦6

再學校有一顆不!是兩棵美到不行的鳳凰樹,但可能是我這個瘟神吧。

就再我入學的那一天兩顆鳳凰樹,

有一棵只剩下枯老的樹幹;另一顆雖有葉子卻沒有鳳凰花。

每一我都會趴在那很靠近它的欄杆上,

靜靜地看著它何時可以回到開滿花朵的那天。

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等了一年

我都一直以為他到了畢業時分才會開滿一整棵的鳳凰花。

可是那一天聽見老師在上課時對著我們說:

「你們知道嗎? 哪一顆鳳凰樹生病了。」,

我聽到的時候真是有一點訝異;那看起來好好的樹怎會生病了。

老師接著說:

「在你們還沒來之前,他就已經生病了。之前新聞部是有報說全雲林的鳳凰樹生

病了;好多地方的鳳凰樹都看不到。只有我們虎農還可以看到。」

我一直在想它為什麼都不開花勒,原來是因為生病了喔。

可是它為什麼可以救活呢?

老師說是用一種很瞎的方法治好的。

那一種方法就是將很多很多的農藥灌進樹洞裡,

大量使用農藥植物不是會死掉嗎?

老師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他被救活啦。

不管用什麼方式救活只要能看到那不死的鳳凰從痛苦中復活哪就太好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4003838&aid=4112081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鳳凰花開
2010/06/26 01:12

你們學校有兩棵,我們學校才一棵而已呢!還好,沒生病,只是花也開得不多。

想想以前,每年到了夏天,鳳凰花開得滿滿地,紅紅一片,如今都見不到了!好可惜!

你這篇文章,讀得到感情,很不錯哦!

不過,要不要拍張「浴火鳳凰」「死而復生」的相片,來讓我們欣賞一下啊!?

這樣,圖文並茂,會更棒哦!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