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的夢
2013/09/05 19:17:26瀏覽329|回應0|推薦1

 回到國中

「欽!去高雄的遊行好玩嗎?姐姐們都還好嗎?」年輕人詢問著電話中的人,「很好玩阿!老婆都沒有陪我一起來玩,你都不知道這裡好多人喔!」電話中的人回答年輕人的問題;但是年輕人好像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喂!~你在幹嘛阿?怎麼都不說話了?」這時電話裡的人突然大聲的問著。

「恩!我在阿!想睡覺了我先睡一下再聊吧!好嗎?」年輕人似乎聽到那人的聲音並對著那人這樣說著,之後年輕人就將電話闔上了進入了夢鄉。

「恩?!這裡好眼熟,好像我有來過這個地方一樣。」年輕人自問自的說著,突然後面傳了一陣吵鬧聲;「你再這裡幹嘛阿?發什麼呆阿!走了阿要上課了趕快把掃具放回去吧。」吵鬧中一個穿著制服的國中生對著年輕人說。

「上課?!掃具?你又是那位阿?」年輕人充滿疑問的問那位國中生,吵鬧的聲音消失了一陣子轉變成了嬉笑聲;那名國中生對著年輕人說:「你是哪根神經有問題嗎?我是瑞奇阿,快點啦都要上第八節課了。」說完就拉著年輕人走向了教室。

走進了教室之後,年輕人還是覺得一頭霧水於是拿出在位置上的物品查看;查看之後得知年輕人的真實姓名叫曉炙,是埤城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國中?一年級?」曉炙感到非常的驚訝,他記的自己是大學二年級的學生了阿;怎麼會是國中一年級呢?充滿著疑問的曉炙沒有時間可以讓他想太多的事情,再他想這件事情的時候被在窗外的一個聲音給叫回了。

「那個曉炙!等等下課的時候來找我,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記得喔。」說完了那個人就消失在他的眼中,曉炙的直覺告訴他剛剛那個人就是他的導師;但是找他又有什麼事情嗎?這又讓他再度陷入疑惑當中。上完了最後的一堂課了,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像國中生這樣的上課方式;總是覺得只是一堂課而已就讓自己的體力耗盡了,想起剛剛那位老師說的話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找尋導師辦公室。

「摳~摳」敲門的聲音在人煙稀少的辦公室有了回音,「報告!老師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雖然曉炙知道這個人是他的班導師,但是由於他不知道這位老師的名字所以只有稱呼這個人為老師而已;看見老師似乎沒有注意到他走進了辦公室,這次他走到了老師座位前面大聲的說:「那個老師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老師這時候才注意到他已經來找自己了,便對著曉炙說:「你來了喔!我太專心再改你們的作業了沒有注意到你,抱歉喔!來這邊坐下吧」老師一邊說著一邊指向旁邊的座位要曉炙坐下。

曉炙直接就坐到老師旁邊的座位,剛剛坐下沒有多久老師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了:「還記的上次我跟你提過有關學校工讀的事情嗎?」;他頓時在腦海中想了一下又覺得似乎有這樣的事情,「我幫你問到了只剩下再合作社那裏的工讀了,在哪種地方工讀你可以嗎?」不等曉炙回答自己的問題直接就詢問了他能不能再接受這樣的安排。

「能!我可以在哪裡工讀。」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可以讓自己說出這麼有自信的話,這樣的回答不僅讓自己跟老師都嚇到了;自己這樣的表現也出乎了自己的預料之外,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勝任這樣的工作。見他回的這麼有自信便又對著他說:「那如果可以我幫你聯絡一下合作社的老師,你明天就先去哪裡試做看看;不用擔心哪裡會有人教你怎樣做的;你要好好做喔!不要浪費這麼好的機會。。。」確定曉炙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之後又開始一大串的演說了。

但其實曉炙完全沒有把心放在這裡,而是一直在想說狀況怎麼越來越糟了;原本的自己不是在自己的房間裡休息睡眠嗎?那怎麼會跑回過去,而且這個過去他完全都沒有印象;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情的發生他都沒有任何的印象。

現在的曉炙只好讓事情繼續發生,才會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奇怪的現象;等到老師精神喊話結束之後,一直困擾自己的事情也利用這一點點的時間理清楚。告別老師之後又回頭偷偷看老師桌上的名牌陳麗珠,這個他覺得不會很陌生只是有點沒什麼印象而已;在走路回家的路途中,曉炙不斷的思考自己現在的狀況;突然他發現了一件事情,「對了我不是在彰化的房間睡覺嗎?那我現在不就是在做夢?怎麼會夢到國中的事情又怎樣才能醒來?」曉炙的恍然大悟也讓自己更了解的狀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4003838&aid=834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