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後感】《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2011/04/18 01:25:00瀏覽169|回應0|推薦0

看到預告就有衝動去看,很喜歡關於這類題材的電影,
從《阿凡達》開始,就有很多電影探討相關的問題,
但這部他是藉由時間的回復下手,
回到過去的某點,找到關鍵,再改變未來。

藉由連結的這個概念,找尋在那個時間點裡,
可以跟你相融的結點,連結,並且取得所要的訊息,
片中的主角從找尋自我開始,最後他了解,事實是無可改變的!
但他一次又一次試圖去扭轉。

我覺得最經典的是,主角回到過去的當下,
有試圖打電話給讓他進行"任務"的部門,
雖然接通了,但在他短暫回來回報的時候,
那個人跟他說了:「也許你是打通了,我也接到了,
但那不是這個我,是在那時候的我,存在於平行世界的我。」

讓我驚喜的是,最後主角的訊息有傳到那名一直跟他進行對話的人那裏,
這代表什麼?
就如同主角說的:你創造了一個新世界。
原本應該在那場爆炸中死去的人,因為如此,改變了命運,
而且不是回到無法連結的平行世界,而是原本的地方,開始他展新的生活,
還有最感人的是,主角後來打的一通電話,
向他的父親道歉,這也許在本尊回著的時候所不會做的,
但是因為這個任務,他體悟了。

"一切都會更好",我想這是他想傳達給我們的,
即使命運看似無可更改,我們可以接受,有可以抵抗,就算抵抗無效,
但結果多多少少是自己造成的,不是嗎?
方向來自你的心態,你的心態給予事情成功與否的能量,
一時的挫敗只是一時的,但錯過的就錯過了,
人生這條路上,沒有人可以跟你說往哪走才是正確的!
很多卻想依賴別人替自己做抉擇,忘記了來人生走一遭的目的:
我們是來成長的。

                                                writen by 沙羅(さ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