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昌案的集體謊言
2012/08/16 00:08:19瀏覽3454|回應50|推薦70

宇昌案是典型的栽贓。

在此之前,我一直相信馬英九各項操守縱使未必及格,但不至於觸犯最起碼的底線:相信他尚不至於道德沉淪,但自去年下半年宇昌案開始,這個人動用國家機器和黨機器,對選戰對手作鋪天蓋地的抹黑,在電視公開政見辯論會上,以低水準的胡亂提問,就宇昌案不斷汙衊對手蔡英文的名節,譏嘲他「要進廚房就別怕熱」,態度蠻橫而無恥,在我心目中馬──作為一個民主國家領導人──已經徹底失格。

昨日(2012-8-14)特偵組將宇昌案偵結,曰「查無不法」。我的感想同蔡英文幾乎一模一樣:既不驚訝也不感欣慰。

歷來總統大選投票我從來沒錯過,而且我一向投給藍營候選人,但正因為馬政府用這種下三濫招數選舉,正因馬團隊在案情偵結後仍持續作無恥的發言,我不但這回沒去投票,在馬英九主席任內,我也不會再投給國民黨。

以下將過去與網友就宇昌案的相關答辯予以彙整、修訂並補充。

§ 南華生技從未擁有TNX-355授權,唐南珊也不可能將新藥免費奉送

謠言稱,2006年,Tanox總裁唐南珊原來想透過南華生技的蛋白質藥工廠投資案,將新藥免費技術轉移給我政府,卻為總統府生技顧問何大一否決,爾後反而繞個大圈子向Genentech公司取得授權,成立宇昌生技,然而授權金光前金就費一千五百萬美元。

事實上,南華生技的實收資本額僅新台幣250萬(經濟部登錄有案),也無增資紀錄,一年之後便告解散,草草收場,絕無能力,也看不出任何意圖去購買愛滋新藥的授權。實則唐南珊是一面和Genentech談併購,一面盤算分拆公司資產,試圖將Genentech比較不重視的產品線(即愛滋新藥TNX-355)向第三人兜售。中華民國政府是他最初想合作的對象,而高育仁的歐華創投是由政府轉介,充當引進外資技術的育成公司。一般所謂技轉,都是有要價的,即便是工研院技轉給政府出資公司,同樣得收費。此技術轉移費用可能是實質的金額,也可能以股作價,甚至兩者並行。邱毅等人聲稱南華生技竟然可以無償取得國外公司的新藥授權,簡直癡人說夢

其次Tanox在美是NASDAQ掛牌上市公司,股權分散至社會一般大眾,唐南珊根本無權將公司資產免費贈予我政府──唐南珊若膽敢如此,他等不到公司被併購身價爆漲,就會以背信罪遭起訴──高育仁等人說法之不合常識,蓄意汙蔑後來成功的宇昌投資案,由此可見一斑。

§陳文茜(2012-1-1在中天電視)說對生技創投的減稅幅度大於生技產業

陳文茜宣稱生技產業條例係蔡英文主導通過,而其中產業優惠之減稅幅度,生技創投又優於生技產業本身,而這就是蔡英文要疊床架屋設置台懋生技創投來控股的原因

事實上,生技條例只規範生技公司之減稅,對生技與生技創投公司暨未加以區別,也未嘗予以混同。因此,蔡英文所參與的台懋生技創投案(然該公司實未成立)是否能符合生技條例減稅資格,端看該創投公司能否被認定為生技公司,而縱獲減稅,其減稅之幅度也只能等同於一般生技業者。

此外,一般創投公司根本享受不到減稅優惠,換言之,台懋生技創投的最佳減稅機會也僅能以符合生技條例享受等同於一般生技產業的減稅優惠,相對於宇昌生技公司,絕無額外減稅空間

陳文茜自稱看過「蔡英文主導」的生技產業條例,而且堅稱這「一張A4紙就寫完」的十三條「寫得很爛」,接著他狂轟一個根本沒設立的台懋創投的減稅額度,這些精細的指控至少證明名陳文茜「識字」,然而,我們也都「識字」,「識字」的我們在生技條例中,卻根本尋不著陳文茜所言之鑿鑿的「創投」關鍵詞。

這就是這位政媒兩棲動物栽贓不打草稿,犀牛皮移植臉皮上的金鐘罩功夫

§陳文茜(在中天電視)說何美玥膽大妄為在2008年3月18日選前急著批文通過台懋的資金申請,然而下屬(未明言姓名級職)覺得不妥始終不敢撥款

事實上國發基金對投資標的(新成立公司)的撥款有程序限制,就是民間資金必須依規定先到位,國發基金才能投入。台懋創投的民間資金無法募集成功,不合國發基金投資規定,國發基金當然無法參股。陳文茜編造的故事是一石二鳥,連著栽贓何美玥與蔡英文。可惜這種低劣謊言連劉憶如都無法替他圓。

繼上開謊言破功,陳文茜吃定庸眾的健忘,終於(2012-1-1在中天電視)翻改前詞,然而復以民間幕資不成功為由,含沙射影的說(台懋創投募股案)其中有弊。

這哪是合理懷疑,而是是典型語言暴力:總之先射箭再畫靶,亂箭射死蔡十八。

§宇昌生技從營收為零,淨值每股5.65元,這樣一家虧損而無營收的公司,蔡英文居然可以將股權以11.5元出售,獲取1980萬的暴利(稅前),別人(別的股東)都來沒賺錢,蔡英文家族先賺?

那些人云亦云的接力口水、跟風式批評,除自我昭示其財經盲流的身份之外別無涵義。然而首開此論者居然是邱毅──一位曾在大學任教的經濟學專家。這一連串的批評現象正是「懂的故作不懂,不懂的硬裝懂」,流感似的接棒祭出「假揭弊、真口水」、連篇累牘、只為吞沒真相的選戰病毒式行銷。

談到公司估價乃至公司股權收購,沒有人會僅依據財報淨值來議價的。去年底,我以此一觀點質問聯網異言堂某位寫手,這位寫手自稱開公司又接政府標案,彷彿自己多有資格評論似的,但我從他的反應確定他是連財報都不會看,基本財經常識都不具備的口炮企業家。

我說,尹衍樑向蔡英文收購的價格是每股11.5元,而在此之前半年,尹衍樑向統一國際的收購價格是10.5元,這叫參考價:這收購價格也顯然高出淨值甚多,難道統一集團也涉弊麼?兩年之後(2010),宇昌生技(當時已改名中裕新藥)以每股16元上興櫃公開發行,至今股市走軟各股交易價格紛紛下滑,該公司股價一路以來不但從未跌破承銷價,甚至常保20元以上的鐵板支撐價格。近期該公司受到政治面衝擊,股價還高達30以上,而宇昌(中裕)財報淨值在五元上下游走的情況始終未曾改變

由此觀之,尹衍樑統一家兩次股權收購堪稱成功。玩笑的說,每股11.5元價格絕對是尹衍樑的「暗爽價」:被「利益輸送」的哪是蔡英文?明明是尹衍樑自己哩!

尹衍樑是公開挺馬,悠遊於兩岸政界的紅頂商人,儘管政治上明顯壓寶國民黨,就股權收購一事純粹在商言商,更拒絕順著藍色爽民們作違情違理違背事實之論(說這交易價格有問題,或者圖利了誰),他只淡然的說:價格合理!後來他也用同態度向特偵組作證,並說明這個定價方式符合業界常規

那些認定交易價格過高的揭弊專家的投資眼光,難道還比尹衍樑更精準?他是傻瓜你最聰明?

蔡英文敗選後,宇昌生技(中裕新藥)股價居然還能逆勢走堅,且維持至少40元以上(今年最高價80元),表示興櫃投資人根本不鳥這些紛紛擾擾的白爛政論:在投資人眼中,宇昌生技的價值非常清楚。

在股票市場之外我們可以舉其他例子。

2005年彰銀14億特別股標售,時每股淨值15.85元,民營台新金控以每股26.12元,溢價64.79%得標。相較於標售當日公開市場收盤價18.6元,溢價幅度也達40.43%。

若比照宇昌案藍營的評價標準,公營的彰化銀行這種被視為「天價」(*註一)的溢價標售是誰的弊案?誰的貪污?誰的不當利得?馬英九上任這麼久了,聯合報社論是不是該同理要求彰銀將溢價吐還給台新金控?

當年聯合報社論將扁政府「天價標售公營銀行增資股」等同於「賤賣國產」(*註二)!怎麼蔡英文同樣以溢價出讓宇昌股份,你還嫌太貴!?

這種此一時而彼一時、昧著良心、標準因人而設的浮議,我藍營同胞們居然爭拾餘唾,毀人名節,還自以為樹立甚麼「態度」與「道德」風範哩!

註一*「天價」一語乃大昌證券研究報告用詞,或許還google得到。

註二*〈二次金改的三不與三要〉(2005-10-4聯合報社論)

後記

宇昌生技的主要產品項仍在臨床實驗階段,這種新藥公司財報的檢視重點自不在於營收獲利,而在於技轉合約的期限,以及臨床實驗的進程,而宇昌(中裕)公司財報的無形資產一項,針對專利授權是用取得成本逐年攤提價值耗損來登載的,換句話說,儘管隨著研發的躍進,其專利授權的市場價值明顯提升,但在財報登錄上,無形資產卻是逐年逐季降低,換句話說,財報並未反映允當價值。

生技新藥公司財報這種情況同所謂「資產股」有點類似,很多擁有大片閒置廠房的老公司都已數十年未資產重估,股票投資人若死板板的觀察其財報淨值及營收獲利,在房產牛市期間必失之交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os&aid=597533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h
2012/08/17 17:36

事情的重心是蔡英文在玩法,不少社會精英遊走在法律邊緣,

大撈油水,宇昌案是典型例子.

蔡英文的政治道德有問題.

張爺(soros) 於 2012-08-17 21:21 回覆:
你也配談道德?!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是為什麼這些公司的名字都叫 TaiMed Whatever?
2012/08/16 21:42
>> 張爺說:答非所問。

最重要的地方都看不見?

第二份文件揭示,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與何大一院士及陳良博院士等人於3月1日以已擬在台設立之 TaiMed Group 名義赴Genentech做初步洽談,希望合作開發Genentech併購Tanox所取得之TNX-355,雙方並約定於3月14日再做協商。當時由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也是國發基金召集人,於3月21日專簽敬呈給蔡英文,蔡英文3月22日簽署。蘇貞昌沒有簽名。

全世界只有幾人知道TaiMed?

而蔡英文家族的台懋卻故意用TaiMed?

後來也成功地向國發基金申請到8.75億元。

這不是魚目混珠、瓜田李下嗎?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華、宇昌及台懋案綜合事紀」
2012/08/16 21:14
http://www.df.gov.tw/attachement/%E5%8D%97%E8%8F%AF%E3%80%81%E5%AE%87%E6%98%8C%E5%8F%8A%E5%8F%B0%E6%87%8B%E6%A1%88%E7%B6%9C%E5%90%88%E4%BA%8B%E7%B4%8099.%20%E5%AE%8C%E6%95%B4%E6%AA%941228(PDF).pdf


2007/12/6 「台懋創投公司」擬申請國發基金投資案簽呈說明摘要:
1、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何俊輝於96.12.04 赴蔡英文董事長住所商談相關申
請事宜。蔡英文等人表示:「台懋公司之屬性較類似投資控股公司,惟為
使台懋公司股東享受『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之租稅優惠,故擬以『創
業投資公司』設立」。另,何俊輝亦向蔡英文等人說明國發基金96.07.03
新修訂之「投資創業投資事業之審查及管理要點」內容
2、「台懋公司」擬於97 年2 月完成募款作業,並向國發基金表達希望可加
速審查流程之想法

2007/12/6 「台懋創投公司」檢送投資計畫書,預計將「台懋生技公司」資本額由原1.3
億元增資至新台幣60 億元,並擬以「創業投資公司」設立。

2008/2/21 「台懋創投公司」重新檢送投資計畫書到國發基金,「投資計畫書」內容摘
要:
1、「預計資本額35 億元,發行普通股3.5 億股,每股新台幣10 元,計畫向
國發基金申請參與投資新台幣10 億元(占預定資本額28.6%)
2、「台懋生技公司」將擔任「台懋創投公司」之管理顧問公司,負責「台懋
創投公司」之投資前評估及投資後管理

2008/3/18 國發基金第8 次管理會同意依第27 次創業投資審議會決議附帶條件,參與
投資金額「台懋創投公司」新台幣8.75 億元,或該公司發起設立時實收資本
額之25%孰低為準

======

請問張爺:這裡面當時哪有尹家或是辜家的影子?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朝末期 2008年3月18日的新聞
2012/08/16 20:53

國發基金通過投資台懋生技等4家創投 http://www.epochtimes.com/b5/8/3/18/n2050079.htm 2008年3月8日的新聞

【大紀元3月1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十八日電)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今天召開管理會議,通過參與投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投資的台懋生技創投及裕隆集團的生威創投等4家公司,合計投資金額為新台幣25.15億元。

國發基金今天由主委何美玥主持第8次管理會議,通過投資4家創投共25.15億元、及台印投資開發公司4億元、及國光生物科技公司現金增資等議案。

國發基金表示,在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通過後,台灣生技產業轉趨活躍,國內許多集團紛紛投入生技產業,而國發基金站在協助產業發展的立場,因此在公司草創初期便參與投資。

在上述4家公司投資案中,較受矚目的是由台懋生技經營管理的「台懋生技創投」,國發基金投資額為8.75億元。

國發基金說,台懋生技由蔡英文擔任董事長,公司團隊及顧問群為生技業知名學者與具技術移轉經驗的產業界人士,未來除將進行生技案件投資外,也將主動育成指標性生技公司,藉由整合具國際發展潛力的技術與產品,以確保育成公司穩定成長。

=======

.

>> 張爺說:「台懋生技創投」是個只進行到籌備階段不曾真正設立的公司,如果您有事證反駁這一點,我也請您告訴我不是麼?

張爺您吞得下這句話嗎?

2008年3月是扁朝的末期,〝「台懋生技創投」是個只進行到籌備階段不曾真正設立的公司〞?

當時當然還沒有(尹衍樑)或是台泥(辜家)。

倘若當時「台懋生技創投」真的拿到國發基金投資額為8.75億元,那也絕對不會有後來的(尹衍樑)或是台泥(辜家)。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是為什麼這些公司的名字都叫 TaiMed Whatever?
2012/08/16 20:39
>> 張爺說:另外「台懋生技」確實有蔡英文家族資金,但這是說,蔡英文家族資金投入創設台懋生技,不等於說這家公司就是蔡氏企業。

台懋生技股東還有潤泰集團(尹衍樑)和台泥(辜家),你為什麼不說這是辜成允家族企業呢?
==========

重要是為什麼這些公司的名字都叫 TaiMed Whatever?

用Google查

1. 台懋生技創投:蔡英文以其家族資金,2007年9月3日,在台灣成立台懋生技創投(TaiMed Inc),

2. 台懋生技創投(TaiMed Inc)與宇昌生技是母子公司,由台懋負責控股,尋找投資機會與資金,宇昌生技負責新藥的研發與生產。

3. 2008年5月,蔡英文成為民進黨主席,請辭宇昌生技董事長。

為減低公司的政治色彩,其家族也將台懋生技創投的股權,出售給主要股東尹衍樑,獲利一千萬,並完全退出經營。潤泰董座尹衍樑以對生技產業不熟悉為理由,邀請路孔明投資1.18 億元,成為台懋新股東。台懋改名為「合一生技投資」公司之後,經營權由潤泰、台泥,及中天三大股東合作,並由路孔明接任新董事長。 在宇昌的3仟萬美元現金資本額中,開發基金佔8佰萬美元,台懋佔4佰萬美元,另外尚有潤泰、永豐餘及統一企業[3]。

4. 中裕新藥(英語:TaiMed biologic,縮寫為 TMB),原名宇昌生技,台灣生物科技製藥公司,1997年由陳良博、楊育民與蔡英文創立,由中央研究院院士何大一擔任公司顧問,生產愛滋病用藥 TMB-355。

.

還有什麼東西要 時和 用 Google 查??
張爺(soros) 於 2012-08-16 21:00 回覆:

答非所問

這是辜家也持股的公司,你查不出來也要怪我麼?

希望您不要一再擷取片面資料,以紊亂邏輯胡亂提問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聽第8分鐘 至 第11分鐘的錄影
2012/08/16 20:22
>> 張爺說::喬治同學 的 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我很早就看過了,我連財報都翻出來一年一年檢視,這種玩意兒我會不知?

>> 說重點

唉!

倘若張爺看不到重點,那 時和 當然是對牛彈琴了。

請聽第8分鐘 至 第11分鐘的錄影。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張爺連 維基百科 的記錄都不認同了?
2012/08/16 20:04
>> 張爺說:指控的人要負舉證之責,換言之你先得證明「台懋生技創投」曾經存在,我們才有線索去確認這家公司是否為蔡英文家族企業啊!

我已經告訴你,只要你能舉出確證,我從善如流,沒道理推責任於我,因為「台懋生技創投乃蔡英文家族企業」「蔡英文家族企業擅用TaiMed名號」等都是時和的命題,命題的主詞與謂詞當然應由時和來說明。
--------------

所以張爺連 維基百科 的記錄都不認同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7%E6%98%8C%E6%A1%88

2007年8月31日,蔡英文兩度去函國發基金要求撥款,第一封署名「台懋蛋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第二封改為「宇昌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基金主委何美玥核准分階段撥款。

2007年9月3日,國發基金首次撥款台幣4000萬元入「宇昌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的帳戶[16]。同日,蔡英文家族的潔生投資公司,以台幣6000萬元的資本,成立了台懋生技公司,資本全數投入宇昌生技公司。

2007年9月5日,宇昌生技公司完成登記,資本額為台幣6.6億元,其中,政府的開發基金佔40%,台懋生技、永豐餘集團及統一企業各佔20%,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何大一及陳良博都受聘為董事。

2007年9月12日,蔡英文出任宇昌生技公司的首任董事長[17],聲稱不支薪。9月14日,宇昌生技公司與Genetech(基因泰克)公司完成談判,以1億元的價格,取得愛滋新藥TNX-355的獨家授權,得以在台灣研發,並改名為TMB-35[18][19][20]。蔡英文家族再度出資台幣7200萬元,蔡英文為申請國發基金,提出計畫書,預備成立台懋創投。12月4日,國發基金派人前往蔡英文家中商談「台懋創投」的細節。

2008年2月21日,「台懋創投公司」重新檢送投資計畫書到國發基金,提及「台懋生技公司」將擔任「台懋創投公司」之管理顧問公司,負責「台懋創投公司」之投資前評估及投資後管理。3月18日,國發基金通過投資4家創投公司,其中蔡英文的「台懋創投」獲得8.75億元。


===============

張爺或許也不承認劉憶如的報告?

http://www.df.gov.tw/attachement/南華、宇昌及台懋案綜合事紀99.%20完整檔1228(PDF).pdf南華、宇昌及台懋案綜合事紀完整檔1228(PDF).pdf 2011/12/28 (國發基金整理報告)
張爺(soros) 於 2012-08-16 20:53 回覆:

請你仔細看看維基哪裡有「台懋生技創投」六字。事實上這六字嚴格講是陳文茜的杜撰,真正存在的只有已登記的台懋生技公司,和曾經籌備卻未曾登記立案的台懋創投。我已經回答你,前者有辜家持股,為何不說成辜家的家族企業?而後者既未成立,說他是誰的家族企業意義何在?

維基百科說

3月18日,國發基金通過投資4家創投公司,其中蔡英文的「台懋創投」獲得8.75億元。

這裡「通過投資四家創投」不代表這四家創投都已經設立,通常國發基金都是當原始股東的,投資「台懋創投」表示要與民間資金合資開辦,「通過」二字,表示是行政程序核准,尚未實際撥款,縱使撥款,也僅代表股東出資行為,哪來的弊案可言?

實際上就是沒撥款,其原因我在正文中早就闡述了,就是民間資金沒到位,不符合國發基金撥款的條件。此案就這麼胎死腹中了。

劉憶如質疑蔡英文「為何要求國發基金8.75億元限期到位?」 關於這點,特偵組調查報告給了簡單答案「無資料顯示蔡英文要求資金限期到位」。當初是藍軍亂問一通還怪對手不好好回答,真豈有此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2012/08/16 19:46

進來拜讀版大的大作, 深覺您才是內行人!讓我這外行人增廣不少知識!

至於"時和"這種不懂硬要裝懂, 人云亦云的羊群, 你跟他認真幹什麼? 別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了,台灣還少這種人嗎? 還有698萬呢!

你就算跟他們講的很清楚了, 他們還會一直吠, 叫你把話說清楚! 現在特偵查無不法結案了, 國民黨不是還在這樣吠嗎? 我敢保證, 2016小英若再出來選時, 國民黨還會繼續吠!

可悲的是, 絕大多數的選民, 每天為了生活溫飽及應付高漲的油電及物價,汲汲營營工作生活, 沒太多時間瞭解真相(多聽多看各種管道的報導, 旺中案過了後, 洗腦更加容易)&看穿政治人物的真面目,下次再投票時, 只要用富可敵國的黨產,再鋪天蓋地的強打廣告,加上共產黨的配合, 健忘的台灣人還是乖乖的投國民黨...我對台灣的民主選舉已徹底失望!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張爺(soros) 於 2012-08-16 21:05 回覆:

只是用了一點功

但這樣做有回報

起碼我投資獲利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也應該將 維基百科 的 宇昌案 讀一遍吧??
2012/08/16 18:31

2007年9月12日,蔡英文出任宇昌生技公司的首任董事長[17],聲稱不支薪。9月14日,宇昌生技公司與Genetech(基因泰克)公司完成談判,以1億元的價格,取得愛滋新藥TNX-355的獨家授權,得以在台灣研發,並改名為TMB-35[18][19][20]。蔡英文家族再度出資台幣7200萬元,蔡英文為申請國發基金,提出計畫書,預備成立台懋創投。12月4日,國發基金派人前往蔡英文家中商談「台懋創投」的細節。

 

2008年2月21日,「台懋創投公司」重新檢送投資計畫書到國發基金,提及「台懋生技公司」將擔任「台懋創投公司」之管理顧問公司,負責「台懋創投公司」之投資前評估及投資後管理。3月18日,國發基金通過投資4家創投公司,其中蔡英文的「台懋創投」獲得8.75億元。


張爺(soros) 於 2012-08-16 20:20 回覆:

維基百科講得不清楚,其中「2008年2月21日,『台懋創投公司』重新檢送投資計畫書到國發基金,提及『台懋生技公司』將擔任『台懋創投公司』之管理顧問公司,負責『台懋創投公司』之投資前評估及投資後管理。」敘述基本上正確,但這是指『台懋創投公司』的籌設計畫與過程,不代表這家公司已經成立。你如何說這是蔡英文家族公司?

另外「台懋生技」確實有蔡英文家族資金,但這是說,蔡英文家族資金投入創設台懋生技,不等於說這家公司就是蔡氏企業。

台懋生技股東還有潤泰集團(尹衍樑)和台泥(辜家),你為什麼不說這是辜成允家族企業呢?

 

,未真的登記成立,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參考喬治同學 的 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已經報告蛋白質工廠可能的獲利前景
2012/08/16 18:25

>> 張爺說:南華案自我知道就已經不存在,設工廠的營收來源問題我純就一個已經成過去式的生技製藥產業營銷個案的ABC去分析,哪有擔心不擔心的假問題。

請張爺參考:喬治同學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 http://blog.udn.com/gchang/5939082?raid=4456160#rep4456160

南華案蓋的蛋白質工廠在台灣,南華案投資人也同樣自籌很多資金,沒有人會和自己的錢開玩笑地。

請參考喬治同學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已經報告蛋白質工廠可能的獲利前景。


張爺(soros) 於 2012-08-16 19:33 回覆:

喬治同學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我很早就看過了,我連財報都翻出來一年一年檢視,這種玩意兒我會不知?

說重點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