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昌案的集體謊言
2012/08/16 00:08:19瀏覽3457|回應50|推薦70

宇昌案是典型的栽贓。

在此之前,我一直相信馬英九各項操守縱使未必及格,但不至於觸犯最起碼的底線:相信他尚不至於道德沉淪,但自去年下半年宇昌案開始,這個人動用國家機器和黨機器,對選戰對手作鋪天蓋地的抹黑,在電視公開政見辯論會上,以低水準的胡亂提問,就宇昌案不斷汙衊對手蔡英文的名節,譏嘲他「要進廚房就別怕熱」,態度蠻橫而無恥,在我心目中馬──作為一個民主國家領導人──已經徹底失格。

昨日(2012-8-14)特偵組將宇昌案偵結,曰「查無不法」。我的感想同蔡英文幾乎一模一樣:既不驚訝也不感欣慰。

歷來總統大選投票我從來沒錯過,而且我一向投給藍營候選人,但正因為馬政府用這種下三濫招數選舉,正因馬團隊在案情偵結後仍持續作無恥的發言,我不但這回沒去投票,在馬英九主席任內,我也不會再投給國民黨。

以下將過去與網友就宇昌案的相關答辯予以彙整、修訂並補充。

§ 南華生技從未擁有TNX-355授權,唐南珊也不可能將新藥免費奉送

謠言稱,2006年,Tanox總裁唐南珊原來想透過南華生技的蛋白質藥工廠投資案,將新藥免費技術轉移給我政府,卻為總統府生技顧問何大一否決,爾後反而繞個大圈子向Genentech公司取得授權,成立宇昌生技,然而授權金光前金就費一千五百萬美元。

事實上,南華生技的實收資本額僅新台幣250萬(經濟部登錄有案),也無增資紀錄,一年之後便告解散,草草收場,絕無能力,也看不出任何意圖去購買愛滋新藥的授權。實則唐南珊是一面和Genentech談併購,一面盤算分拆公司資產,試圖將Genentech比較不重視的產品線(即愛滋新藥TNX-355)向第三人兜售。中華民國政府是他最初想合作的對象,而高育仁的歐華創投是由政府轉介,充當引進外資技術的育成公司。一般所謂技轉,都是有要價的,即便是工研院技轉給政府出資公司,同樣得收費。此技術轉移費用可能是實質的金額,也可能以股作價,甚至兩者並行。邱毅等人聲稱南華生技竟然可以無償取得國外公司的新藥授權,簡直癡人說夢

其次Tanox在美是NASDAQ掛牌上市公司,股權分散至社會一般大眾,唐南珊根本無權將公司資產免費贈予我政府──唐南珊若膽敢如此,他等不到公司被併購身價爆漲,就會以背信罪遭起訴──高育仁等人說法之不合常識,蓄意汙蔑後來成功的宇昌投資案,由此可見一斑。

§陳文茜(2012-1-1在中天電視)說對生技創投的減稅幅度大於生技產業

陳文茜宣稱生技產業條例係蔡英文主導通過,而其中產業優惠之減稅幅度,生技創投又優於生技產業本身,而這就是蔡英文要疊床架屋設置台懋生技創投來控股的原因

事實上,生技條例只規範生技公司之減稅,對生技與生技創投公司暨未加以區別,也未嘗予以混同。因此,蔡英文所參與的台懋生技創投案(然該公司實未成立)是否能符合生技條例減稅資格,端看該創投公司能否被認定為生技公司,而縱獲減稅,其減稅之幅度也只能等同於一般生技業者。

此外,一般創投公司根本享受不到減稅優惠,換言之,台懋生技創投的最佳減稅機會也僅能以符合生技條例享受等同於一般生技產業的減稅優惠,相對於宇昌生技公司,絕無額外減稅空間

陳文茜自稱看過「蔡英文主導」的生技產業條例,而且堅稱這「一張A4紙就寫完」的十三條「寫得很爛」,接著他狂轟一個根本沒設立的台懋創投的減稅額度,這些精細的指控至少證明名陳文茜「識字」,然而,我們也都「識字」,「識字」的我們在生技條例中,卻根本尋不著陳文茜所言之鑿鑿的「創投」關鍵詞。

這就是這位政媒兩棲動物栽贓不打草稿,犀牛皮移植臉皮上的金鐘罩功夫

§陳文茜(在中天電視)說何美玥膽大妄為在2008年3月18日選前急著批文通過台懋的資金申請,然而下屬(未明言姓名級職)覺得不妥始終不敢撥款

事實上國發基金對投資標的(新成立公司)的撥款有程序限制,就是民間資金必須依規定先到位,國發基金才能投入。台懋創投的民間資金無法募集成功,不合國發基金投資規定,國發基金當然無法參股。陳文茜編造的故事是一石二鳥,連著栽贓何美玥與蔡英文。可惜這種低劣謊言連劉憶如都無法替他圓。

繼上開謊言破功,陳文茜吃定庸眾的健忘,終於(2012-1-1在中天電視)翻改前詞,然而復以民間幕資不成功為由,含沙射影的說(台懋創投募股案)其中有弊。

這哪是合理懷疑,而是是典型語言暴力:總之先射箭再畫靶,亂箭射死蔡十八。

§宇昌生技從營收為零,淨值每股5.65元,這樣一家虧損而無營收的公司,蔡英文居然可以將股權以11.5元出售,獲取1980萬的暴利(稅前),別人(別的股東)都來沒賺錢,蔡英文家族先賺?

那些人云亦云的接力口水、跟風式批評,除自我昭示其財經盲流的身份之外別無涵義。然而首開此論者居然是邱毅──一位曾在大學任教的經濟學專家。這一連串的批評現象正是「懂的故作不懂,不懂的硬裝懂」,流感似的接棒祭出「假揭弊、真口水」、連篇累牘、只為吞沒真相的選戰病毒式行銷。

談到公司估價乃至公司股權收購,沒有人會僅依據財報淨值來議價的。去年底,我以此一觀點質問聯網異言堂某位寫手,這位寫手自稱開公司又接政府標案,彷彿自己多有資格評論似的,但我從他的反應確定他是連財報都不會看,基本財經常識都不具備的口炮企業家。

我說,尹衍樑向蔡英文收購的價格是每股11.5元,而在此之前半年,尹衍樑向統一國際的收購價格是10.5元,這叫參考價:這收購價格也顯然高出淨值甚多,難道統一集團也涉弊麼?兩年之後(2010),宇昌生技(當時已改名中裕新藥)以每股16元上興櫃公開發行,至今股市走軟各股交易價格紛紛下滑,該公司股價一路以來不但從未跌破承銷價,甚至常保20元以上的鐵板支撐價格。近期該公司受到政治面衝擊,股價還高達30以上,而宇昌(中裕)財報淨值在五元上下游走的情況始終未曾改變

由此觀之,尹衍樑統一家兩次股權收購堪稱成功。玩笑的說,每股11.5元價格絕對是尹衍樑的「暗爽價」:被「利益輸送」的哪是蔡英文?明明是尹衍樑自己哩!

尹衍樑是公開挺馬,悠遊於兩岸政界的紅頂商人,儘管政治上明顯壓寶國民黨,就股權收購一事純粹在商言商,更拒絕順著藍色爽民們作違情違理違背事實之論(說這交易價格有問題,或者圖利了誰),他只淡然的說:價格合理!後來他也用同態度向特偵組作證,並說明這個定價方式符合業界常規

那些認定交易價格過高的揭弊專家的投資眼光,難道還比尹衍樑更精準?他是傻瓜你最聰明?

蔡英文敗選後,宇昌生技(中裕新藥)股價居然還能逆勢走堅,且維持至少40元以上(今年最高價80元),表示興櫃投資人根本不鳥這些紛紛擾擾的白爛政論:在投資人眼中,宇昌生技的價值非常清楚。

在股票市場之外我們可以舉其他例子。

2005年彰銀14億特別股標售,時每股淨值15.85元,民營台新金控以每股26.12元,溢價64.79%得標。相較於標售當日公開市場收盤價18.6元,溢價幅度也達40.43%。

若比照宇昌案藍營的評價標準,公營的彰化銀行這種被視為「天價」(*註一)的溢價標售是誰的弊案?誰的貪污?誰的不當利得?馬英九上任這麼久了,聯合報社論是不是該同理要求彰銀將溢價吐還給台新金控?

當年聯合報社論將扁政府「天價標售公營銀行增資股」等同於「賤賣國產」(*註二)!怎麼蔡英文同樣以溢價出讓宇昌股份,你還嫌太貴!?

這種此一時而彼一時、昧著良心、標準因人而設的浮議,我藍營同胞們居然爭拾餘唾,毀人名節,還自以為樹立甚麼「態度」與「道德」風範哩!

註一*「天價」一語乃大昌證券研究報告用詞,或許還google得到。

註二*〈二次金改的三不與三要〉(2005-10-4聯合報社論)

後記

宇昌生技的主要產品項仍在臨床實驗階段,這種新藥公司財報的檢視重點自不在於營收獲利,而在於技轉合約的期限,以及臨床實驗的進程,而宇昌(中裕)公司財報的無形資產一項,針對專利授權是用取得成本逐年攤提價值耗損來登載的,換句話說,儘管隨著研發的躍進,其專利授權的市場價值明顯提升,但在財報登錄上,無形資產卻是逐年逐季降低,換句話說,財報並未反映允當價值。

生技新藥公司財報這種情況同所謂「資產股」有點類似,很多擁有大片閒置廠房的老公司都已數十年未資產重估,股票投資人若死板板的觀察其財報淨值及營收獲利,在房產牛市期間必失之交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os&aid=597533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原始資料都沒有紀錄? 所以說是誰參與都可以任您添加?
2012/08/20 17:42
也許這就是蔡英文最為人詬病的地方,

完全沒有任何的資料?

隨便您張爺怎麼添加?

為什麼會沒有資料呢?

所有「宇昌生技」和「台懋生技」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基本資料」系統中,已經找不到原始股東資料?

所以張爺您愛加誰?誰就是股東?

.

請蔡英文從頭到尾講清楚一點嘛!

也請張爺查清楚一點嘛?

尹家辜家的原始文件到底在哪裡?

全世界的人也都想知道啊!

=================
據了解,「宇昌生技」和「台懋生技」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基本資料」系統中,已經找不到原始股東資料,在調查後發現,兩家公司早已分別改名為「中裕新藥」和「合一創新投資」,弔詭的是,就算是公司歇業、倒閉,在該機關理當留有資料,在尋遍所有系統後就是查不到。至於,後來沒有成立的「台懋生技創投」,同樣也是找不到。

也因為「宇昌生技」和「台懋生技」後來都改名了,因此商業司「公司基本資料」系統也找不到原始股東資料,所以無法查到當年蔡英文擔任董事長職務,以及她與家族持股的所有資料。但蔡英文以行政院長的高度涉入此案,加上案中公司名稱不停更迭,讓外界霧裡看花,也加深民眾質疑,國發基金是否最後落入私人口袋?政府投資反而肥了政客的荷包?
張爺(soros) 於 2012-08-20 17:59 回覆:

你也是今天才曉得該查這系統,但很抱歉,這兩家公司都有網站,也都在興櫃市場交易,都有歷年財報存查,怎麼會沒資料。此外財經媒體也曾專題報導,你自己不知怎麼查,告訴你你也不查,財經媒體你也不看,竟然誣賴我隨意添加資料,如果我把資料拿出來,你願不願意發個博文公開承認並且道歉,而且不許下架?

今天你要向我要原始文件,真是笑死人,請問你那有的沒的資料哪一份是原始文件?

包括甚麼休士頓解密,維基百科等~道聽塗說的三手資料你自己怎好意思拿得出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留紀錄~給所謂教育界人士
2012/08/20 15:43

老早告訴你N次了~這家台懋(生技)創投根本沒成立僅進行到籌設階段,這篇東森的報導還比你們這些造謠者用功,起碼他跟張爺一樣去查過經濟部商業登記,這是最基本動作,你們造謠一整年,司法還宇昌案清白你們都還不會做。

沒錯,台泥辜家資金和潤泰尹衍樑都投入此公司籌設,當然不能說是誰家家族事業,你若再說謊也只會把自己人格貶到底。


張爺(soros) 於 2012-08-20 15:49 回覆:
但那標題也是沒搞清楚邏輯的誤導。國發基金投入台懋是要當原始股東,真要撥款也一定是撥到銀行專設的籌備帳戶,即使公司不成立了,錢匯回發起的股東便是,哪有甚麼險不險的問題。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失的台懋生技創投 國發基金險投資10億
2012/08/20 15:24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11209/11806.htm

>> 張爺說:答 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是與蔡英文家族資金「共同出資投入台懋創投的籌設」(但未真正成立),而非「投入蔡英文家族事業」。這種幼稚園問題陷阱你也好意思設?這只證明你栽贓欲罷不能罷了!

以下是『消失的台懋生技創投』的報導,而張爺強調有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的參與?

.

=========


消失的台懋生技創投 國發基金險投資10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建會8日向立法院專案報告投資宇昌生技案時,意外扯出其實還有一家「台懋生技創投」,讓國發基金差點投入10億元,只不過後來因為該公司沒有成立,且「台懋生技」也改名為「合一創新公司」。

台懋生技是由蔡英文家的潔生投資公司轉投資的,而蔡則是該公司負責人,依照規劃,包括蔡在內的股東們,原本想計畫讓台懋生技創投公司取代台懋生技,後來卻沒有成立,於是直接由後者來扮演管理和創投的任務。

根據《聯合報》報導,經建會向立法院提供的資料中,扁政府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過程中,發現有一附件名稱為「台懋生技創投股份有限公司聲請投資案大事紀」,提到台懋生技創投於民國96年12月,曾向國發基金申請投資。由於過程被發現有瑕疵,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有立委提出質疑,要求經建會出具相關資料釐清真象。

根據資料顯示,在台懋科技更名為宇昌後,國發基金增資後,台懋生技創投曾向國發基金申請高達10億元投資經費,但台懋生技創投最後並沒有成立,因此國發基金並無投資台懋生技創投,台懋科技也改名為合一創新公司。官員指出,國發基金與台懋生技其實只是宇昌生技的大股東,彼此之間並沒有業務上的往來。

據了解,「宇昌生技」和「台懋生技」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基本資料」系統中,已經找不到原始股東資料,在調查後發現,兩家公司早已分別改名為「中裕新藥」和「合一創新投資」,弔詭的是,就算是公司歇業、倒閉,在該機關理當留有資料,在尋遍所有系統後就是查不到。至於,後來沒有成立的「台懋生技創投」,同樣也是找不到。

也因為「宇昌生技」和「台懋生技」後來都改名了,因此商業司「公司基本資料」系統也找不到原始股東資料,所以無法查到當年蔡英文擔任董事長職務,以及她與家族持股的所有資料。但蔡英文以行政院長的高度涉入此案,加上案中公司名稱不停更迭,讓外界霧裡看花,也加深民眾質疑,國發基金是否最後落入私人口袋?政府投資反而肥了政客的荷包?


原文網址: 消失的台懋生技創投 國發基金險投資10億 | ETtoday政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11209/11806.htm#ixzz244KdqXX0
張爺(soros) 於 2012-08-20 15:42 回覆:

老早告訴你N次了~這家台懋(生技)創投根本沒成立僅進行到籌設階段,這篇東森的報導還比你們這些造謠者用功,起碼他跟張爺一樣去查過經濟部商業登記,這是最基本動作,你們造謠一整年,司法還宇昌案清白你們都還不會做。

沒錯,台泥辜家資金和潤泰尹衍樑都投入此公司籌設,當然不能說是誰家家族事業,你若再說謊也只會把自己人格貶到底。

 

張爺(soros) 於 2012-08-20 15:50 回覆:
但那標題也是沒搞清楚邏輯的誤導。國發基金投入台懋是要當原始股東,真要撥款也一定是撥到銀行專設的籌備帳戶,即使公司不成立了,錢匯回發起的股東便是,哪有甚麼險不險的問題。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所謂教育界人士
2012/08/20 15:10

時和問

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是何時加入「蔡英文家族事業」?

答 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是與蔡英文家族資金「共同出資投入台懋創投的籌設」(但未真正成立),而非「投入蔡英文家族事業」。這種幼稚園問題陷阱你也好意思設?這只證明你栽贓欲罷不能罷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備受質疑的就是其2008年3月以前的所作所為! 潤泰尹衍樑是2008年3月才加入「蔡英文家族事業」
2012/08/20 14:59
>> 張爺說:早告訴你你所謂「蔡英文家族事業」有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持股,哪能算是蔡英文家族事業!一再說謊,所為何來?

請問張爺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是何時加入「蔡英文家族事業」?

依照維基百科的說明,潤泰尹衍樑是2008年3月才加入「蔡英文家族事業」。

而當其時,「蔡英文家族事業」早已申請到國發基金的8.75億元。

蔡英文備受質疑的就是其2008年3月以前的所作所為!

.

張爺您的時間先後次序有搞清楚嗎?

.

======== 以下是維基百科的說明 ======

2008年3月,總統大選後,國民黨勝選。因為政權輪替,國家發展基金承諾投入的資金並沒有到達,原先承諾的3千萬美金,包括開發基金批准的1千2佰萬美金都未投入宇昌。其他民間資金包括統一國際等資金,也因政治壓力不敢投入。蔡英文說服潤泰集團主席尹衍樑投資1千萬美元,宇昌生技資本額才達到3千萬美元,勉強符合和Genentech授權協議書上的最低資本額的規定,讓公司得以繼續經營。同年5月,蔡英文成為民進黨主席,請辭宇昌生技董事長。
張爺(soros) 於 2012-08-20 15:13 回覆:

你到底在扯甚麼?宇昌公司和台懋創投混為一談!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個紀錄
2012/08/20 14:34

時和

你是搞教育的,教育界人士不可以睜眼瞎說。

早告訴你你所謂「蔡英文家族事業」有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持股,哪能算是蔡英文家族事業!一再說謊,所為何來?

再者8.75億根本沒撥款,只是核準,核準投資跟實際撥款是兩回事,這點你也是一再混淆視聽。

國發基金核准而沒撥款的原因是民間基金並未依承諾全數到位(兆豐金未依約定投入),台懋創投因而不了了之,因此依規定不予撥款,很正常的程序何以惡意扭曲?

再退一萬步解說,即使撥款,也只代表依原商定計畫投資,哪是供給蔡英文家族公司!你到底有沒有正常成年人的常識?這是官商共同出資成立新公司,不是誰(國發基金)給誰(蔡英文家族)錢,還要繼續裝不懂是麼?要不然你請馬英九下令政府從宇昌退股,計價方式就用尹衍樑向小英購買的模式:成本加利息加計一成控制權溢價:每股13元,我一定幫你找到買家(我自己就會買)。

南華案明明只有一年時間卻被你掰成三年,這家公司在2006年就結束你都不知道還亂掰!兩案子的時間明明白白並不重疊,洽談買主也已更迭,你卻在自己的博文和這裡的回應欄一再扭曲事實,請問你到底要說幾個謊?

同樣藥物但不同商業模式,自然有不同的投資評價,如此簡單觀念,豈有你一再夾纏不休混淆視聽之空間?

高育仁財力遠勝蔡英文,南華案那麼好,為何高育仁只肯出資250萬?你說的稅收和就業機會也是空中樓閣,公司成立一年,高育仁自己都不敢砸錢增資,也募不到款,還怪政府不支持咧。

其次,蘇貞昌早就批准有條件支持向Genentech爭取TNX-355授權,哪有甚麼不敢簽的事實存在?胡扯一通。宇昌案是張俊雄當回鍋院長時作最後拍板,何美玥專簽給蔡英文是蘇貞昌授權,授權你懂不懂?特偵組查過沒事你還硬要入人於罪!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宇昌案中蔡英文最大的敗筆在於:為什麼蔡英文家族的公司要取名 TaiMed? 是要企圖魚目混珠,以逼迫國發基金必須付錢嗎?
2012/08/20 13:26
張爺說:蔡英文在此案中並非毫無可議

宇昌案是極機密等級的案件,TaiMed 這字眼只有極少數人知道,

當年何美玥專簽給蔡英文副院長,蘇貞昌或許知道有問題,根本就不敢簽?

蔡英文家族公司也用 TaiMed 這名字是不是有問題?

蔡英文家族公司在扁朝末期能拿到國發基金的8.75億元更是令人懷疑其公正性?

同一個藥物TNX-355,南華案申請跨越三年,最後被打回票被否決;

而蔡英文的家族公司卻能在(2007/12月 至 2008/3月之間) 僅三個月內就能申請到國發基金的8.75億元,裡面有多少鬼?大家心裡都明白!
======

而南華案 與 宇昌案 的優劣點本來就是各說各話,

南華案將蛋白質工廠設在台灣,得利的是台灣的稅收及台灣的就業機會。

宇昌案的實驗室在美國,只有那些美國的院士得利。

優劣每個人的判讀都不同。
======

宇昌案中蔡英文最大的敗筆在於:為什麼蔡英文家族的公司要取名 TaiMed? 是要企圖魚目混珠,以逼迫國發基金必須付錢嗎?

至於那些海外院士,必須說明為什麼當他們否決南華後,卻還敢擔任性質類似的宇昌之重要職務以及兼拿乾股?
張爺(soros) 於 2012-08-20 14:32 回覆:

時和

你是搞教育的,教育界人士不可以睜眼瞎說。

早告訴你你所謂「蔡英文家族事業」有台泥辜家和潤泰尹衍樑持股,哪能算是蔡英文家族事業!一再說謊,所為何來?

再者8.75億根本沒撥款,只是核準,核準投資跟實際撥款是兩回事,這點你也是一再混淆視聽。

國發基金核准而沒撥款的原因是民間基金並未依承諾全數到位(兆豐金未依約定投入),台懋創投因而不了了之,因此依規定不予撥款,很正常的程序何以惡意扭曲?

再退一萬步解說,即使撥款,也只代表依原商定計畫投資,哪是供給蔡英文家族公司!你到底有沒有正常成年人的常識?這是官商共同出資成立新公司,不是誰(國發基金)給誰(蔡英文家族)錢,還要繼續裝不懂是麼?要不然你請馬英九下令政府從宇昌退股,計價方式就用尹衍樑向小英購買的模式:成本加利息加計一成控制權溢價:每股13元,我一定幫你找到買家(我自己就會買)。

南華案明明只有一年時間卻被你掰成三年,這家公司在2006年就結束你都不知道還亂掰!兩案子的時間明明白白並不重疊,洽談買主也已更迭,你卻在自己的博文和這裡的回應欄一再扭曲事實,請問你到底要說幾個謊?

同樣藥物但不同商業模式,自然有不同的投資評價,如此簡單觀念,豈有你一再夾纏不休混淆視聽之空間?

高育仁財力遠勝蔡英文,南華案那麼好,為何高育仁只肯出資250萬?你說的稅收和就業機會也是空中樓閣,公司成立一年,高育仁自己都不敢砸錢增資,也募不到款,還怪政府不支持咧。

其次,蘇貞昌早就批准有條件支持向Genentech爭取TNX-355授權,哪有甚麼不敢簽的事實存在?胡扯一通。宇昌案是張俊雄當回鍋院長時作最後拍板,何美玥專簽給蔡英文是蘇貞昌授權,授權你懂不懂?特偵組查過沒事你還硬要入人於罪!

 


wiselinnk


�X�B: 宇昌案的集體謊言 -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oros/5975337#ixzz243TvSQc1

~~~~~~~~~~~~~~~~~~~~~~~~~~~~~~~~~~~

張爺說的甚是, 但若每個政府官員都"好好保護自己", 就會是不做不錯的不沾鍋, 以前高雄的吳敦義市府和現在的馬政府不都是"好好保護自己"的個中高手!但台灣的競爭力就在不做不錯中一點一滴的流失了!

一直來對於"貪一塊錢也算貪"一直很不認同, 什麼身份地位就應有同等對價關係, 如同我不認為阿扁總統會自動降總統薪水40萬/月, 8年就3840萬, 但卻會去貪那國務機要費的1千多萬, 同理馬市長的特別費扯到貪污也很無聊!

還有我們現在的司法鐵漢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當澎湖的檢查長時執意要起訴時任澎湖縣長的民進黨籍高植彭, 在未當縣長前, 衛生所主任時接受藥商NT5000(天ㄚ, 才5000)元尾牙佔贊助, 執意起訴高及衛生所7位護士們, 10年後全判無罪, 但卻有名護士受不了長年官司而自殺,一名罹癌而死, 當然高值彭的政治生命也告終; 但胡亂起訴的黃世銘不但不受懲處, 多年後卻搖身一變成司法鐵漢! 這是哪門子的公平正義? 真想問黃總長, 午夜夢迴, 您良心安嗎?

這就是我們台灣的司法, 公平正義何在? 台灣檢調司法一天不改為政治服務的心態,台灣永遠沒希望!

希望謝長廷說的:"痛苦會過去, 美麗會留下", 是有可能的~

痛苦會過去, 美麗會留下
2012/08/20 12:27
張爺(soros) 於 2012-08-19 23:53 回覆:

從前綠營的「非常光碟」是非常粗糙而且引起後座力的抹黃,但宇昌案本身是個生技新藥的國際投資,藍營的抹黑就細緻得多。

蔡英文在此案中並非毫無可議,我總評他是「能守大節,不衿細行」,認為他的明快處事為推動台灣生技有貢獻,但因客觀因素(國際競標)時程太趕,以至於有些小事處置不周,也沒好好保護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不管真相為何
2012/08/19 23:31

先不管真相為何 馬政府都已經讓我大倒胃口

宇昌案在此時終結 不起訴蔡英文 也不將理由說明白 講清楚

僅發布"蔡英文未利益迴避,讓家族賺1980萬"

更不給蔡英文正式的道歉

還跳出了個馬X國先生在胡說八道 睜眼說瞎話

不但讓藍營的支持著跳腳  也沒成功塞了綠營的嘴 

就政治操作而言 實在太粗糙 太草率 太胡來

這不就擺明著在選前提宇昌案是為了打擊綠營 奪取選票來的嗎?

之前的振振有詞 現在卻東拉西扯 搞什麼阿?

馬政府跟國民黨此舉 真的讓我失望了 因為這跟綠營以前抹黑的手段沒有不同

藍綠營都在拿泥巴互抹了 對政治徹底失望...... 

張爺(soros) 於 2012-08-19 23:53 回覆:

從前綠營的「非常光碟」是非常粗糙而且引起後座力的抹黃,但宇昌案本身是個生技新藥的國際投資,藍營的抹黑就細緻得多。

蔡英文在此案中並非毫無可議,我總評他是「能守大節,不衿細行」,認為他的明快處事為推動台灣生技有貢獻,但因客觀因素(國際競標)時程太趕,以至於有些小事處置不周,也沒好好保護自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件問題請您解答
2012/08/18 09:20

一,是否在蔡英文副院長任內批准的宇昌案,應經過院長蘇貞昌而避開,

如此重大案件為什麼不經過院長!

二,蔡英文把國家基金撥給該公司!

三,該公司成立,由蔡英文的家族負責經營

四,蔡英文自任董事長,

稍知廉恥的人都知道這是圖利自己!而蔡英文竟渾然不知!

以上所述都是事實!

張爺(soros) 於 2012-08-19 23:38 回覆:

您所提的四點,只有第四項是事實。

然而我反問你:

蔡英文擔任宇昌董事長並未支薪,為甚麼算圖利自己?

就投資面來說,新藥產業是火中取栗的高風險行業,2007年初就有機會成立的公司一直募不到款就證明此案連最願意冒險的創投界都卻步,適足以反證事後蔡家資金投入是承擔風險而無所謂圖利(因此被生技界稱為天使資金)。宇昌(中裕)司到今天還在燒錢難道不是事實,明明為燒錢有份營利遙遙無期的案子,笑笑先生何可顛倒是非?

你的第一項問題是典型的假問題。公務體系裡自有分層負責與授權。不是所有案子都得上溯到院長,此案就蘇貞昌院長而言是核准與、授權與交辦。就蔡英文副院長而言則是授權與追蹤,前後就兩份公文而已,他本人並沒有做甚麼關鍵性的議決。

你的第二項問題更是完全撒謊。蔡英文何曾「把國家基金撥給該公司」?國發基金核撥投資宇昌哪是蔡副院長的決定,當時蔡英文早就下台將近四個月,何況國發基金也從來不是蔡英文的職掌,何作此荒謬不經之妄語栽贓他人!已通過司法調查的事情你還亂扯!

你的第三項問題則是很簡單的鬼扯。除蔡英文本人受邀擔任宇昌董事長之外,其家族並無任何人進入該公司經營層,甚至連董事席次都沒有。

請問,如此昧著良心鬼扯又有何廉恥心?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