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有個無賴
2008/07/28 23:39:23瀏覽287|回應0|推薦14

昨天與今天,包括之前的二百多天,我的生活中一直有個無賴存在著

之前並未想過對方這樣的行為簡直像是個無賴

直到今天與好友聊到對方的一些事,才發現我的生活中有個無賴

無賴先生是個比我資深的工作上的前輩,也不是不得志

初次見他,一臉狂妄自大,好像沒人比他行,比他厲害

也因此在他的想法中,他自己的事最重要,也可以不理會公司的規定

因為他能力強,可以享受特權,因為他的能力是拿來作大事的

因此開會可以遲到,案子可以隨手就丟給下面的人去搞定

可是真要有大案子,也不見他的表現,因為他說要留機會給其他人

因為他有成千上萬的因為都可以在他的說法下成立

你把他的事情攤開來說,他會說的頭頭是道,讓你不知道如何反駁

重點是他見到老闆,總有辦法把他搞定,你還真的拿他沒輒

面對無賴,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而我發現,無賴先生原來是很欺善怕惡的

你的臉皮厚一些,抱著最壞的打算,他反而有些怕你

你的臉皮薄一些,總是無法拒絕他,他就知道你可以欺壓

無賴啊無賴,你的生存手段可真高招,我老是中招

不過啊,現在我已經試著做最壞的打算

看看你那無賴的招數還能對我使用多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08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