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歡迎你
2008/08/18 00:37:07瀏覽365|回應2|推薦14

你的名字突然顯示在我的手機螢幕上,我猶豫著要不要接

我猜想那麼久沒有連絡的你,可能是來炸紅色炸彈的

接起了電話,『喂,女王』,一年了,你那熟悉的語調還是沒變

還是喜歡叫我『女王』,好像我每次都會拿鞭子打你似的

※                           ※                         ※

你跟我報告你的最新消息,你結婚了,辭職了,現在在念博士班

我驚訝不已,才一年,怎麼你的變化這麼快呢

接著你的話題一轉,就帶到他,原來是你遇到他

你說早在一年前就知道我們分手的消息了,只是不敢問我

你說妳們是一對佳偶,怎麼會突然說分手就分手呢

你說是不是有人介入你們之間呢,是妳變心還是他變心呢

※                           ※                         ※

我思付著,要告訴你真相嗎,說真的,我當初誰都沒說

何況我不認為你是真的關心,比較像是來閑扯聊八卦的

當初會不再跟你們連絡,也是想要逃避你們大家的關心

因為我知道我無法忍受要跟大家解釋為什麼

沒錯,是他變心了,但我並不想哭哭啼啼的到處跟人哭訴

雖然我並沒錯,但是我要面子,我不想讓人知道為什麼

何況我還答應了他,不告訴別人為什麼,畢竟我們工作的圈子太小

大家都知道我們即將結婚,沒想到我們卻在這當頭分手了

如果知道是他變心,他擔心大家對他的評價有所改變

我也擔心,雖然他已無法再給我幸福

但我也不想他以後不幸福,所以我選擇緘默

※                           ※                         ※

不等我說,你又逕自的說,男人啊如果出去玩玩還是會回來的

如果一去不復返,恐怕是他在你身上找不到他要的

而對方能夠給他,他當然就會選擇對方...

你發現我的靜默,你猜測的問我,不會是真的被我說中了吧

我說沒有,是我們之間早就有問題,只是一直拖著沒有分手

你接著又淘淘不絕的傳授我如何挽回男人的心,如何做個好女人

我不耐煩的打斷你,我知道你運氣很好,初戀就找到好老婆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運氣,感情的事也不能以一概全,不是嗎

※                           ※                         ※

這時你的火車已經到站了,你說得回家了,下次再聊,好好保重

哼,果然你真的只是打來聊聊,殺殺時間罷了

謝了,你那不誠懇的關心,你自以為是的人生大道理

如果可以,下次不要再打來了,我不歡迎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1395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運氣...
2008/08/19 15:56
沒錯~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運氣~
如果世界都如此順利就好囉....
*
感情很多事情當事人都懂~
只是都無能為力或是另有顧慮吧?
否則誰願意輕言放棄呢?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8-19 20:55 回覆:

如果說對方是幫助妳學習一段人生功課,那麼想法上或許會有很大的轉變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8/19 01:18
面對變心的對象,還願意幫他保留最後的尊嚴,只能說佩服,我的話做不到吧,沒有那種修養,可是我覺得他也沒有資格要求你來做這些,不過他有臉提出,我也很佩服他,畢竟是自己的問題,逃之夭夭都來不及了,還有時間提出條件,這世界真的變了,對與不對的界線好像沒那麼的清楚了。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8-19 11:37 回覆:

其實我也不是修養多好,只是我想感情的事情沒有對錯的

與其花時間在那兒自怨自艾,倒不如積極一點振作起來

畢竟是自己的人生要自己經營,不能倚靠別人給予你幸福

說真的,這些想法也是我從這段感情中的收穫,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