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咖阿母的88節+情人節&生日禮物
2011/08/08 14:16:13瀏覽470|回應2|推薦26
  我是個怪咖阿母,愈老,愈想要作怪。包子要跟我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應該這麼說,她根本還不敢作怪,還得靠我這個阿母用"必須"的手段,買著奇奇怪的衣服"逼"著著衣。
 
  以前我也也很保守啊。高中時期坐公車時的雙人座,學長一屁股坐下來,我則一屁股彈起來。參加救國團的活動,跳個土風舞,也要學小學生拿個樹枝或手帕"撐"著。但現在...在小美的簽書會上,可愛的小美大概被我嚇到了(就說阿菊會嚇到人嘛!),直對我喊著『辣媽』,我猜,大概是我的火爆脾氣被不小心發現了,或是,我的曝露狂症犯了,才會...。
 
  我是個怪咖,有著自以為是的規則在各處,包子遇到這種怪咖老母也無力,無法反抗呢,就只能順從,摸摸頭、聊一下生活、踹一下屁屁,是母女倆的溝通方式。可別誤會是我踹她喔,布丁可是天天在作證的。咦,我們溝通的方式,是不是現在流行的「踹、供」?!
 
  今年的88節和情人節只差二天,在我明示又暗示了數日後,週六早上我高喊著:「起床!起床!今天我最大!耶!」。布丁醒了,跚跚地搖尾向我走來,以鼻子親我道了早安後,就趴到包子身邊來個回籠覺。包子還不想起來,我當然不會放過她,近身拍了拍布丁的屁屁,用腳踹起包子的尾椎,包子唉了一聲向布丁告狀,布丁起身對我吠。好你個布丁,姐姐平日75馬麻時你都不吭氣,馬麻也才踹了姐姐一下,你就對我汪汪。
 
  我躺回沙發上,喊著肚子餓,又嚷著:「今天我最大!今天我最大!」。包子不堪其擾地起床,拿著我的錢包問著:「今天要嘎逼嗎?!」。
 
  電視播著新聞,我的早餐及嘎逼送到了肚皮上,我「啊」地叫一句「好燙」,問著包子:「是嫌我肚皮的肉太鬆想燙一下喔!」。她哈哈大笑說:「對啊!」轉身就跟著布丁說:「布丁,馬麻肚子好大,我們來幫忙拿熱的嘎逼燙平一下!」
 
  布丁搶完了我的早餐信步地走開,我決定放自己一天的假,今天,什麼都不想做!不看書!不去想一切,就是放懶一天囉。
 
  包子躡手躡腳地,將反折的手往前伸展,哇,Pink的金莎一顆,一張可愛的卡片,「馬麻,生日快樂!88節快樂!」。卡片裡寫著:「沒人性的鳥公司,不待也罷...」,我的淚水淌了下來,呼,才跟包子說著:下個月的薪水會少掉一半,只因我請太多假去上課,原先換工時的協議,我做到了,老闆卻可能反悔...」。包子壓在我身上讓我抱著,我在淚水中跟她不住地「謝謝」。感動,我知道包子在我身後挺著我。
 
  晚上,很小氣地要包子到便利商店買了杯子cake,半戲謔地跟娘和大哥說:「來,我很小氣,請大家吃蛋糕,今天,我生日!」。老媽才想起,對吼,今天妳生日。
 
  阿喜走之後,與情人節同天的生日,變得更感傷,也更不想面對。
 
  包子的大舅戲謔問著包子:「今年88節,妳送什麼給妳媽?!刮鬍刀?!」。「我幹嘛送我媽刮鬍刀啊!她又不是男生!也沒有鬍子!」包子翻著白眼應聲著。「人家88節當然都送刮鬍刀嘛!妳怎麼不送!妳不知妳娘也是妳爸?!」大舅仍逗著她。「我當然知道啊!吼!我已經送我媽東西了啦!」。母親及大哥看著我,我一臉幸福地說:「我有收到禮物了喔!」
 
  往家奔跑的50cc機車上,布丁時而上演跟姐姐的親親,我的醋意發言:「吼,你們兩個偏心...我都沒有..」。布丁的咧嘴好似笑著,我們二加一個人,徜在幸福的夜空裡,那天晚上有沒有星星漫空,我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5516215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生日禮
2011/08/10 08:47

辣菊包媽:原來妳生日是這麼特別的日子,以後包子只要在自己的脖子上綁一條緞帶,把自己送給你,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ㄚ!省錢有心意又環保,哈哈!

            反正妳生日還沒到,以後有機會要辦個趴踢喔,通知眾親友參加。 

            新學期要開始了,加油,妳一定可以做到的。^^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08/09 21:46

就說妳是辣媽了咩~~~

粉多人都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