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自由!
2011/07/05 13:33:21瀏覽497|回應4|推薦36
  我身邊常有一些貴人,有的心存善意,有的惡意攻擊,這二者的動機雖不同,在我身上偶爾會發生"讓我自由"的結論。因此,我很感恩!
 
~惡貴人
 
  再進入校園,被莫明地排擠,主謀者還是引我進入校園的十來年的同鞋,我原以為可以開展新人際關係,她的幫忙,這條路走得特艱辛,也的確,很多人對我有了莫明敵意,甚至曾影響了我這個俗芭樂的心理,論文會議提報時,我是那個故意準備不周全,上台當然2266被重批的那個。
 
  我曾經很疑惑,到底是哪兒得罪了她?不是才一起去應試?不是很開心也地一起被錄取?怎到了報到時白眼相向?雖然,我真的不是太欣賞她的為人處事。但,不欣賞,止於心裡。
 
  聽說,她在意專科時期我"不理或忽略她"!我努力地回想,專科時的笨阿菊永遠坐在老師的眼皮底下,她永遠是60人教室裡的最後一排中的一個,我雖曾為副班代,知道全班的姓名,熟悉的,大多是坐在附近的一群,尤其是白天我還要工作,跟同學"搜秀"大多僅於校內。老實說在校時,我還真跟她不熟,甚至不知她也住桃園。畢業後,因為其他同鞋的牽線,我們偶爾一起出遊,偶爾數人在我家閒聊一整天,吃吃當年公公種的含吉。
 
  聽說,她妒嫉我現在仍有工作,而她被遣散。幾度,我曾努力地介紹工作給她~台北的貿易公司、桃園的兼差工作...,她都以"不想工作"推辭。想不想工作,要不要工作,都是個人自由,我無權干涉,尊重,成了必然。反正她沒家小要顧,她的自由,反成了我羨慕的一環。我真的好想...有人養我,不用工作,多麼自由!
 
  聽說,她十幾年來都試圖把我"拉"出來,走出失去阿喜的傷心,這個,真心感謝,但,很多的傷心,真的只有當事人才知感受。我知該走出來,但,真的不容易。我也真的很努力地想讓自己走出來。寂寞時、無助時、挫折時..總會想起過去。
 
 
  聽說,她說論身材及長相....天啊,真是誤會大了,這種東西該怎麼解釋?!反正好多的聽說...在漫延。
 
  我也努力過想知道why?!也努力試圖去化解所有,我感念她提供訊息我才得以再走入校園裡...只是數度的努力被拒,要我回以前的卑微求合,我不想!我想當自己!一個不再永遠卑微的阿菊。
 
  謝謝她排擠我,讓我省去很多跟人搜秀的時間,不用跟隨、起閧,附和那顏色多多的笑話,我本就無法像她/他們專心讀書,有限的時間,是我自知的範疇。
 
  很開心,感覺自己的自信多了點,感覺自己自由點,感覺再當學生非常快樂。現在的進度是要再超越自己的所有,我認真,我得到,就該是我的人生。
 
  謝謝惡貴人,a/way,謝謝妳!我的人生,開始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5394883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菊,把她丟進垃圾筒吧
2011/07/28 08:16

幹嘛排擠別人???

這傢伙心胸真狹窄,無聊死了!

阿菊,把她丟進垃圾筒吧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
2011/07/11 20:11

人....真的很令人討厭

莫名排擠別人的人真是不乖巧....

叫她去罰站


有 些 事 情 .★ * ★..
.*★ *. *..*     ★ 
★  不 是 為 了   *
★    & ‧°∴°﹒☆°.﹒
‘*.  讓人感激才做的 *
  ‘★     ★ 
    ‘*..★'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7/07 18:01

恭喜啦,真的自由了!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06 23:10

快點 PO 照片上來,

就可以很快找到飯票~~~

酸~~~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1-07-07 10:47 回覆:
農曆七月快到了耶
你要我po照片....這個...我怕會嚇到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