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心情 - little sophia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11/05/15 14:51:08瀏覽574|回應0|推薦43

你問我:「經常妳的心情如何?能為我描述一下嗎?」

這題目問得好,我回答你:

經常我保持一種「散文的心情」。

散文的心情,是每個人都體會過的、經驗過的;但是卻不容易道出。勉強用譬喻來說,那如一朵淡菊、一杯清茗 ── 那種意味是非詩、非小說,而又非戲劇的。它不似「詩的心情」── 那麼飄然高舉;不似「小說的心情」── 那麼縝密且多思慮;不似「戲劇的心情」── 那麼分幕、換景、倏忽、急驟。散文的心情或者可以說是恬淡、澄明、不沾不滯,近乎哲學的境界吧。如果我說得還不夠透澈,那麼,盼你在一個晴好的日子,抬起頭來,讓雲彩讓天空將我的話為你翻譯一下吧。大自然精采的譯筆,可能遠超過了我的原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970&aid=521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