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親切的愁 - little sophia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切的愁
2011/07/15 16:19:47瀏覽932|回應0|推薦32

親切的愁,親切的憂鬱。不是抑鬱的心情,是不很快活卻又帶點喜悅的景況。也有陽光也有晴的感覺,然而是天冷的就彷彿應當是不溫暖的 ── 那樣兒的不快。而喜悅的卻是彷彿看見了自己的青少女時代才能揮霍著一見的「似強不強」的憂愁,悄悄地走了回來。我到底還是那個會無端歌哭的女孩,不是那大刀闊斧可以在生活裡披荊斬棘的女豪俠。我們無從背叛自己,原來竟是這個意思 ── 到老的時候,還是暗自喜歡著那個從前的傻頭傻腦的自己。

此時,我望著,遠遠的天邊是海灣裡藍得玻璃一樣的海水,那樣安靜,那樣清柔,竟是屬於太平洋的水嗎?謝謝那些矗立其上的山上的房宇,它使那與汪洋相關的聯想不至於變成冷漠的迂闊與寂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970&aid=542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