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嘗試散文]~@轉角的便所@~
2009/02/02 09:33:12瀏覽348|回應0|推薦3

從前,這裡是喧嘩的,總有人在這來往進出。

但不久前,他搬走了......

現在,不是轉角不是便所,連走廊都冷清了。

傍晚時總會有暖橘的光透出窗來,

總會有像大雨滂沱傾洩而下的水聲,

總會有某種香味飄出來,

總會有人對我說"喂!把門關上~我要出來了!"

這種只屬於孤寂的夜晚唯獨存在的溫馨。

然而陪了我十八年的這份溫馨卻離開我了,

這份只能在轉角的便所裡才能找到的溫馨離開了......

一點點的黑腳印,一點點的污垢,就此漸漸地在這座便所裡滋生。

因為沒有溫馨,溫暖的橘光再也稱不上暖了!

現在,這座便所在轉角雖然還是會有人來往,

但是以不像從前那樣熱鬧了...

像是沒落的豪門世家漸漸被人們遺忘,

連曾經和我共享過這份喧嘩的阿貓也忘了它了。

唉......不曉得是不是再過六七個月,

這一層樓不只有便所會沒落了呢!

少了一個人,不僅僅是少了一個人這樣的少啊!

它影響了整個便所的空間與興衰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0174&aid=260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