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言語的愛
2022/03/12 10:00:03瀏覽68|回應0|推薦0
今天有人問我連假時做了什麼,我愣了一會,因為我還沒準備好輕鬆自然的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

理性告訴我要堅強,但感性覺得它快撐不住了,在兩邊僵持不下時,我選擇忙碌與逃避。


寵物病痛最難熬的應該是他們沒有辦法向你哀嚎或是述說自己哪裡痛苦,我們只能猜測,只能盡可能做到我們覺得最好的決定,寵物也只能用情緒來抒發,也許牠們的氣是因為它們很痛苦,並不是氣我們做了他們不喜歡的事。

生活上的每一條路都至少有兩個可能性,成功或不成功、醫得好或醫不好,因為我們做了一個決定,有時候會極其後悔的覺得另一個才是最好的,覺得哪句話不該說,哪件事應該做。


那天跟隔天分別來了兩個人跟我分享他們心中的痛苦,問我怎麼轉換心境,當下五味雜陳啊!我可以選擇大肆的悲傷,或是用我些許的理性及經驗幫助他們......


還記得,高中時我坐在房間門口大哭,心愛的妳突然開始在地上打滾,從來沒有這樣的妳,讓我覺得這是為了要逗我開心。

前幾年買了一個小玩具,妳不玩,但卻把它叼進了窩裡。還有我畫給妳的紅包袋,妍說前幾天妳還好好的欣賞了一下。


這份愛...這份愛...沒有言語,但你我都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0174&aid=17198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