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燒肉芽分享
2023/06/20 13:24:23瀏覽1752|回應0|推薦0

電燒肉芽會痛嗎?

會不會留疤?

可以聞到燒焦味吧?

你太勇敢了啦!

這些都是聽到我說要去電燒肉芽後的回覆。

我其實想很久了,但一直不敢去做手術,直到一位我很信任的朋友介紹了一位她跟她媽媽常光顧的一位師傅後,我立馬預約,兩天後就殺去燒了!       

電燒治療,英文叫Electrocautery or Electrocauterization字首有electro 或 electri-都跟電有關。電燒原理是用高熱能破壞組織,去除皮膚表面息肉或腫瘤的方法。藉由高頻週波電燒儀,控制患部的範圍及深度精準灼燒。用這種方式可以在幾分鐘內輕易去除痣、疣、息肉等皮膚科粒及小腫瘤,有些甚至可以除斑。 電燒治療前,會塗抹局部麻藥,減少過程中的不適。 (我必須大大讚美亮亮,我的電燒師傅。我們總共花了3小時,在這過程中,她不斷嘗試電燒眼周的肉芽,但實在是太敏感了,她也很有耐心地重複塗抹麻藥,等待麻藥有效,很慶幸的是,我不趕時間,她也預留了很長的時間給我)

❣️到底為甚麼會有肉芽?

皮膚肉芽或贅疣的形成原因主要和個人體質、肥胖、喜歡吃甜食有關。主要原因是真皮層纖維過度增生,或是病毒造成。皮膚摩擦也很容易產生小肉芽。 

❣️電燒除痣除肉芽的注意事項

1. 剛開始會有傷口,要注意清潔,不可以碰水。(我前四天都沒洗臉~突然覺得很輕鬆哈哈哈)

2. 患部早晚可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清洗後要擦上消炎藥膏。(亮亮給我絲瓜水清潔)

3. 每個人體質不同,結痂及脫落時間也會不同,大概3-14天。(時間真的很漫長)

4. 結痂脫落之前最好不要化妝,卸妝會摩擦皮膚,對傷口是二次傷害。

5. 結痂脫落後,要好好防曬,避免色素沉澱。(打到這,我發現我最近常常忘記防曬)

6. 術後要避免刺激性食物,像菸、酒、咖啡、辣椒、茶。或是感光性食物,像香菜、芹菜、九層塔等。

❣️術後會留疤嗎?

因人而異,有可能會有色素沉積。色素沉積大約3-6個月會自行退去。可擦淡化色素的保養品,加速色素代謝,也可以打皮秒雷射。

❣️塗眼霜會長肉芽嗎?

目前沒有什麼研究證實擦眼霜會長肉芽。

根據皮膚科醫師表示,擦太滋潤的產品,確實有賭塞毛孔的風險,但較容易形成粉刺跟痘痘。主要還是得避免摩擦,並注意防曬,因為UVA會穿透至肌膚真皮層,破換膠原纖維及彈力纖維。

少揉眼睛、洗完臉別用毛巾擦。

毛巾不常洗真的很髒,而且粗粗的表面拿來擦臉,很傷皮膚喔!

❣️個人經驗分享

(先附上術後第二天照片)

眼周部分超級痛! 但敷了三次多的麻藥,最後終於降到可以忍的程度。的確也能聞到燒焦的味道,但不是可怕的味道,一想到燒焦味等於消滅肉芽,心中就不禁雀躍😆😆

剛開始聽到不能洗臉,覺得天都要塌了,實際上,用絲瓜水清潔臉部,其實蠻舒服的,尤其搭配潔敷巾更舒服。

我當時決定去燒時,沒做什麼功課,很幸運的是,術後我也沒什麼聚會或重大活動,每天素顏完全不介意。

現在除了記得要防曬,多保濕外,我可能得去買個淡化色素的保養品了! 歡迎推薦我

(術後第七天) 消很多了,很多都結痂,擦藥時,也會脫落

(術後一個月又一個禮拜) 已經消得差不多了~

💕 本月美容清單

1. 持續吃膠原蛋白

2. 好好清宿便、整腸道,讓皮膚更健康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0174&aid=17944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