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吉斯工作手記
2007/05/28 11:32:11瀏覽965|回應2|推薦4

............首先必需要對"鋒芒畢露"及"低調"還有"服裝"做解釋.

鋒芒畢露好像是在說一個人鋒頭太健,什麼都是第一,自身的優點毫無保留的都展現出來讓每個人都知道.例如:一個長相俊美的帥哥或是外表美麗的美女剛到一個環境,不但服裝是搭配的很帥氣,穿著是很漂亮的,加上人家教導她們什麼一下子就學會了,對他人來說,那就是鋒芒畢露,毫不保留的搶了他人風采.我個人是不忌諱鋒芒畢露,我的教會朋友教我,可以鋒芒畢露但是要"溫柔".

低調:常聽人家說,做人要低調.小女子我卻持相反意見.我喜歡過高調的生活.很多美國人貴族也是這樣子.那是因為他們很有辦法.我比較嚮往的就是這種高調的生活.

服裝:很多人都說我很會穿衣服,連一向吝於稱讚人的媽媽都說,我很會穿衣服.很會搭配.可是我常常碰到釘子.例如一家小公司的老闆當面要求我穿"素"一點.,或是另一家小公司的某部門主管說我穿得好像"舞台裝",顏色給人家的感覺很鮮艷.連這家世界第一大的廣告公司的總經理都告訴我說,"你的穿著,我怎麼看都不順".其實我對於穿著打扮的想法是很開放的.並且我很會欣賞他人的穿著.對於穿著打扮我那平實的哥哥的想法就很正確:他說,上班時的穿著只要合乎"乾淨整齊"就可以了.

並非我的打扮在每家公司都是被持反對的意見,像我去年4月工作的美商就曾稱讚我"很會穿衣服",連每天早上上班在櫃台站岡的警衛都對我的服裝說"你穿的好像就是要來上班的"

我的穿著打扮,跟得體不得體沒關係,也談不上得體.純粹是會不會搭配的問題.我喜歡穿的漂漂亮亮的上班.服裝我都用心搭配過.同事也曾稱讚我"你今天穿這樣很好看","你這條褲子很好看","你穿這樣很流行",所以足見對於我上班的穿著,是看的人"懂不懂得欣賞"而已,也可以從一個人的穿著看出他的(藝術)品味,美感.

另外我補充:"下馬威"

我最討厭聽到人家說要給那個新人"下馬威"這三個字了.各位觀眾,如果你到一個公司,因為能力強,被公司的人下馬威,那我可以告訴你,有這種觀念的公司一定不是什麼好公司.

擇日再敍......

 

全然為祢

我的眼光和心思,單單注視祢,oh耶穌,隨著祢心律動,甜蜜的靈來充滿我,

放下為自己抓住地,放手交給祢,我的主,我願使祢歡欣,對祢的愛不斷湧流,

我生命氣息全然為祢,如同香膏傾倒,無悔地付出,只願祢心得滿足,

我生命氣息全然為祢,如同香膏傾倒,全心來獻上,最深刻真摯地愛.

我的眼光和心思,單單注視祢,oh耶穌,隨著祢心律動,甜蜜的靈來充滿我.

放下為自己抓住地,放手交給祢,我的主,我願使祢歡欣,對祢的愛不斷湧流.

我生命氣息全然為祢,如同香膏傾倒,無悔地付出,只願祢心得滿足.

我生命氣息全然為祢,如同香膏傾倒,全心來獻上,最深刻真摯的愛,

我生命氣息全然為祢,如同香膏傾倒,無悔地付出,只願祢心得滿足.(心得滿足~)

我生命氣息全然為祢,如同香膏傾倒,全心來獻上,最深刻真摯的愛.(真摯的愛)

全心來獻上,最深刻真摯的愛.

我很高興被入選為世界第一大廣告代理公司工作,可是弔詭的是我在那裏工作了一個多月,我卻沒有辦法現在就把一個月裏面的經歷心路歷程.用文字寫出來.今天我想到了擔任總務的阿男哥.想稍為提一下他的事,阿男哥人很好,很正,我可以感覺到他是一位有力人士,他不但教我工作上的常識,並且很會配合我.在阿男哥的感覺,我是個像小孩子的小姐,而且他有時候還會跟我玩.他不會不理我不跟我講話.很知道分寸的一個大人.我想他一定會是一個好老公的,他的老婆一定會很幸福.不過,提醒大家喔,阿男哥已經有女朋友了.我覺得很高興能夠認識他成為他的同事.希望我們還能再碰面敍敍.平常時,阿男哥經過我面前都一板一眼,可是有一次我看見阿男在笑,露出他整齊漂亮的牙齒時,我就忍不住讚美他,"你笑起來很好看".所以阿男哥是一個好人 & 好男人.05312007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988575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然為祢是首詩歌
2007/05/29 15:37

它是出自一詩歌專輯,名為"釋放屬天的能力".等改天陳蓉真心情好的時候,我再把出處查給祢.

陳蓉真說她在聽這張專輯的時候,覺得是一張很適合我的專輯.

所以就燒了一張給我.(原諒我窮苦人家投機取巧)

這張專輯每首歌對我來說我都很熟.

進入安吉斯集團工作時,我常點放全然為祢來聽.因為當時很有感覺.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耶穌
2007/05/29 15:21

鋒芒畢露讓我想到耶穌.

祂在世上的33年間.施行了多少神跡奇事.

在那些異教徒及假先知,當時執政者眼裏鋒芒不知搶過了他們多少...

釘在十字架的時候,對於那些人,祂只說了:"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