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出你的最愛 「啟蒙假期·傳記系列」
2007/03/29 17:27:54瀏覽473|回應1|推薦12

您好:

     就是因為這本書,讓我開始不排斥「傳記」對「傳記」文學產生興趣

1. 書名:  Surely You’re Not Joking Mr. Feynman

        「別鬧了,費曼先生」

2. 譯者:  吳程遠、尹萍、王碧(~下集)

3. 出版者:天下文化出版社

 

緣起於我有機會在一個書香文化環境工作認識的朋友,由於這位朋友對理工的興趣,介紹我理查.費曼這位物理學家並且偶然也在這樣書海的世界裏找到了(應該說是乍見了)這本名為「別鬧了,費曼先生」為TitleBookname的書.(有趣吧!)當然封面的設計、顏色、圖像很吸引我ç也是原因 ^  ^

    譯者的文筆,文章的鋪陳,是當時的我所能耐心並且樂於接受的感動.這本書是以自述的方式(Nephew記述下來)(很像講故事一樣).理查.費曼是猶太裔,父母親人支持他並啟發他往科學,物理的方向發展,從他成長生活故事可以明白到他的頑童興起(幽默的,探索的……人格),你想知道什麼是「阿卡波卡阿卡波卡」x n <我搞不懂為什麼我搞不懂為什麼我搞不懂> x n …為什麼費曼自覺他所鐘愛的科學裏有了魔鬼,為什麼在上一集裏有這麼美麗的「科學詩」,然後有了電影「傻愛成真」.你會發現理查.費曼多姿多彩的生活……。及”Attitude”.

敬啟者: 汪小小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854712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1 11:24

等我.它是理查費曼自作的一首科學詩.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