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的三臭
2021/03/07 23:00:38瀏覽1251|回應2|推薦48

人體的三臭

這個題目會讓你想到什麼?  我定義的三臭,客倌們您有猜到嗎? 正解我所謂人體的三臭是: “口臭;狐臭;下體臭”。

這些基本人體會發臭的點以口臭的狀況最多,而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為什麼我會知道?!

(除了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口臭的人),是因為我待過幼稚園,帶過幼稚園的小小朋友。我並同時發現,幼稚園的老師在口腔衛生這塊並未跟小朋友加強教育好,也沒有像我汪小小一樣把它當成基本最重要的人體禮(個人衛生)

然而探究口臭發生的成因,多半跟齲齒有關係。假如您的口腔衛生習慣沒有很好。例如早起刷牙;晚上睡前刷牙,都沒做到。或是晚上刷完牙以後又去吃東西。然後沒有再做一次口腔清潔就睡覺了。那您可能蛀牙的機率就很大了。

還有如果您沒有做到一年去找牙醫洗牙兩次,現在健保一直有在補助一年可免費洗兩次牙。好處是醫生可以順便檢查病患的口腔狀況並立即做處置或瞭解建議。

很多男生口臭的成因除去一種是肝膽有狀況內腔上火的的嚴重口臭外,多半是因為他們口腔有問題卻害怕看牙醫,以致於越拖越久,齒愈來愈嚴重,牙結石增加未清除,口腔變得越來越臭

(所以小小很建議,男生如有這方面問題,真的要趕快找一個適當的牙醫檢查整治您們的牙齒了。)

而根據我瞭解大部份的女生產生口臭的成因多半是口腔衛生沒有確實做好。如前所述,晚上睡前不刷牙,或是刷完牙又吃東西而且吃完還直接睡覺,沒有再清潔一次。這樣是基本蛀牙的成因!(lazy doll)

我覺得一個女生喔,漂漂亮亮的,可是一開口,口腔卻散發著蛀牙齲齒的臭味,真的感覺印象分數大打折扣。

筆者我喔,也曾有過口腔衛生沒有做到的時候。但是那時候是我本人精神病很嚴重的關係,我人生已經嚴重失常了。有時吃藥有時沒有吃藥,更何況基本的個人衛生停擺…。

幸好,我的一個鄰居老奶奶,在我口臭很嚴重的時候,直言告知我,她提醒我當下嘴巴很臭。我則有如當頭棒喝,立馬去找我很久不見的牙醫—洪景明。在醫生專業的治療下,我厚重的牙結石清掉了,齲齒也補好了。還我一口清新健康的好口氣。雖然我原本乾淨健康整齊潔白美麗的牙齒已回不去不復見了。但亡羊補牢猶未晚也。(How can I do, 那段生病的時日根本沒有人在關心我)

而我也恢復一年去找牙醫洗兩次牙的好習慣。(希望您們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好的牙醫生)

現在來談談狐臭,目前為止,以我個人經驗,狐臭發生的比例是女生大於男生。通常我遇到女性狐臭,她們不會有自知,而且她們多半已婚了。她們的另一半根據我的了解不是明知不講,就是可能他們的嗅覺有問題。對我而言這在婚姻關係裏面是一件很重要的小事。鼓勵男性的另一半(或女生的另一伴)如果發現自己的太太/先生有狐臭,請直言不諱告訴她/他們,並陪同一起尋求正確治療的方式。(套用世俗的話:如果可以治療好,這真是功德一件) 

還有,我遇到有狐臭的女性通常有一個共通點,很喜歡當主持正義的大姐,並且有照顧人/晚輩的傾向,如果嚴重像是勾引人的狐狸精的話,她們算是比較好的那一種。她們很喜歡當很好的好人(如果看倌您的嗅覺跟我一樣正常的話,您去想想您遇過的女生裏面是不是有我講類似的狀況…盡在不言中)

有一種狐臭是某個民族才會有的,我有一個朋友跟她聊到狐臭這件事,她說她曾遇過印度人身上的體味很重,就是那種所謂基本的狐臭,味道重到聞到的人當下,頭都快暈了

聽說如果有心醫治狐臭好像也不好醫,好像要把淋巴腺做手術割掉。也許有人覺得要動刀很麻煩所以乾脆擺著不要處理…。(主啊~求你救恩臨及她/他們,阿們!)

最後來講,我最受不了的—“下體臭”。OH, My Goodness! 我個人長到四十五歲了,頭一次遇到這種奇怪的異臭(主要發自下體)。而且還發生在我的女同事身上。但那女生漂漂亮亮的,臉蛋像某個女星。雖然她有一個不成比例胖胖像怪物的身材。這不表示她的味道也要像怪物一樣吧?!我觀察了她一年,竟然很驚訝的發現她的嗅覺是正常的。吊詭的是,工作場合只有我一人受不了這個怪臭。對我而言真的很臭!每次去上廁所,門一打開,天啊怎麼這麼臭(是她剛上完所),臭到我無法呼吸。o.s.比臭氧還臭(當下覺得自己很XXOO…。><)。

有時她坐在我旁邊,我都要忍受她的臭味,是我嗅覺太好嗎?

曾聽她講,其實她知道自己身上很臭,可是她都不當一回事。也要身邊的人跟她一樣的呼吸忍受這樣的臭味。只因為味道發自她家裏那隻生病的狗兒。所以她覺得她臭得很合理。

奇怪我有很多朋友家裏有養物的都沒有這個困擾。有的人不講他們有養毛小孩,身上乾淨的,您會不知道他們家有養物…。

更何況這怪臭還發自一個尚年輕漂亮的女生。我的朋友聽到我描述這樣的情景,只有告訴我,可能是因為我待的公司太自由~。也曾問過一個跟她相處很久的男同事,男同事說自己因為鼻子過敏所以對味道無感。

筆者慶幸的是,後來這個發臭的女生同事申請調去別的對她而言更好的單位。所以我從此不必忍受她那奇怪的臭味了。(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個人衛生問題,我把它大膽的講出來,天啊~求主耶穌保守祝福我們大家身體康壯有活力,日子過的榮神益人,AMEN~AMEN~AMEN。阿們~阿們~阿們~!!!)

最後衷心希望大家能夠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一個朋友間真誠的好朋友,Good Companies好好的關心彼此,~正視個人衛生健康;擁抱康壯有活力的人生。AMEN~

 

Wang Xiao Xiao 汪小小苦口婆心敬上2021.03.07.SUN.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157252681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09:04
味道令人呼吸困難,
大都是忍耐,然後,離遠一點,
還有一種
香水濃郁太嗆
只能練習停止呼吸。。。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3-27 22:34 回覆:

如果當下有防毒面具該有多好。戴上也讓她們知道,那味道臭的有多嚴重... ><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3-29 20:43 回覆:
如果是女生用的濃烈香水,有一款是臺灣女同性戀常會用的香水,那種味道我聞到會頭暈,好像迷魂香...can't take it...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6 12:03
在氣味卓著的人的身旁,其實是很那個的。九成九的人們與生俱來極佳的鼻蕊,因為「嗅好辨壞」是動物的生存機能,直達食和色。
若要在這檔子事上給回饋,大難事也。多數的人自己摸摸鼻子,閃一邊去。🤣💐🌺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3-17 00:03 回覆:
希望大家都能潔身自愛,愛惜羽毛。願主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