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朋友變成陌路人
2021/01/01 20:15:04瀏覽1082|回應2|推薦21

從朋友變成陌路人

這件事情一直傷我傷的很重,那一年我母親剛過世。而我和這位哈雷姐妹已經認識差不多五年上下算蠻久的。(我在教會認識她時,她知道我沒有什麼朋友,就把我帶在身邊。我們常常一起出去。Hanging out。)而我的電腦知識剛好可以幫助有需要的她。

那天下午我在家突然接到哈雷姐妹的電話,電話一接起來,她劈頭就質間我:”為什麼你昨天說我長的很醜,嫌我長的醜!”,我說:”我沒有啊,昨天你洗完頭走出來,我看見你的眉毛不見了,只是脫口而出的說:,你沒有畫眉毛不好看。這樣而已,我不是在駡你也不是嫌你醜。”(昨天我陪哈雷姐妹到台北,中途她說自己沒有洗頭,不舒服,臨時在台北南京東路的一間小林髮廊洗頭)。我並沒有嫌她醜,可是電話那頭的她真的就一口咬定,”我就是嫌她醜。”

 另外又在電話那頭為了另一件事質問我,”妳昨天又嫌我朋友寒酸!”,可是我沒有我說我只是她告訴我要見這位朋友之前,她說她這位朋友很會打扮,穿的光鮮亮麗。可是我昨天見到她口中的這位朋友的時候,她的這位朋友卻隨便穿,裙子還脫線線頭跑出來。我只是告訴哈雷姐妹,你朋友好像穿的很隨性,沒有特別打扮喔…。(怎麼跟她描述的人有落差),她當場也回應我說,對喲,她今天隨便穿。

可是哈雷姐妹卻又主觀認定我就是在嫌她的朋友的裝扮。

我能怎樣,我是當事人,已經跟她澄清沒有這個意思。她卻完全不能接受。覺得我就像她以為的那樣,不但駡她,嫌她長的醜;連帶的也嫌她朋友不會打扮嫌她朋友很寒酸…。

奇怪了,若是真的認定我有這個不好的態度跟意思。那她還打電話來質問我幹什麼。我們都認識超過五年了,她卻為了這個我跟本不可能會在乎的事情特地打電話來質問我,在電話裏跟她溝通,我不是也不可能有她描述的不好的意思。她卻完全聽不進去。只想照她認定的壞意咬死我。那請問我們五年多的朋友,友情還有認識瞭解到哪裏去了?五年多了,你卻像個陌生人一樣誤會我…。我當下很受傷,我在電話裏很受傷又心碎的告訴她,”哈雷姐妹,如果你真的要這樣想。請你以後都不要再找我了!請你去交你想要交的朋友,說你想要說的話,認識你想要認識的人,聽你想要聽的話,做你想要做的事,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不用再來找我了!!!”

我就這樣掛了哈雷姐妹她的電話。一直跟她沒有交集沒有聯絡到現在。(而我從來也沒有因為這樣就失落,只是很難過做朋友竟然可以做到這樣)

我跟小蘭這位越南外藉移民的認識本來一剛開始很美好單純。她嫁來臺灣,自己開了美甲美容美體店。因為我這個客人光顧,生意好的不得了。我旺旺的很會帶客人給她。

有時去消費都會聽她跟我分享她的人生觀和想法。我很佩服她比一般的臺灣女性還有努力跟賺錢。

她曾經生意好到要請助理。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助理都做不久。並一度把對我的服務請助理代勞,我記得那位助理叫小霜,小霜對自己的手藝很有自信,常常修指甲的時候故意把我的手弄流血。這個狀況我非常的介意,有告訴她不要這樣。可是她還是沒聽進去。一直把我弄流血。後來我就打定不要再去給小霜修指甲。那陣子小蘭很忙,後來我見到小蘭之後,把小霜故意把我弄流血的事告訴她。我們並認為小霜對自己太有自信,所以不把客人我的感受當一回事。小蘭並告訴我以後找她修指甲就好,她保證不會把我弄流血。

於是我會回去小蘭的美甲店繼續接受她的服務。而小蘭也一如往常的把對客人的服務做的很細,也並未因此調漲服務價格。依然是附近收費最便宜服務最細心的。

大概再四,五個月後,她突然整個人大變。服務我的時候常常故意把我的指甲弄流血,剛開始,我不介意,以為她只是不小心。後來我發現弄流血這件事變成了常態,甚至變本加厲的弄痛我的手。她都不知道我很介意。但因為我把她當朋友,所以一直在忍耐。沒有斷了找她服務。同時她的家庭也發生了一些事。又跟她店門口一位是江湖大哥的鄰居混的很熟。她整個人都變了。我想她應該自己沒有感覺吧。

她變的很複雜,變壞了,好像大頭症,對自己自我感覺良好…。

更扯的是她開始整我,常常發生跟她預約,我準時到,她卻當著我的面直接接一位臨時進來客人,讓我當場等了她快一小時。我當下不知道怎麼反應,因為我把她當我的朋友,所以我吃了悶虧。

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最後一次,我又跟她預約還提早五分鐘到。卻又撞見她正想要把我甩開,去接一位臨時進來的客人。她不擅說謊,竟然當著我的面講了一個謊話來搪塞我。我當然知道那是謊話。心裡當下很失望。但這次我已打定主意,永不再找她做任何服務了。就這樣,離開了她。我難過的是,我們是好朋友認識了這麼久,應該對我越來越好才對。怎麼會這樣的整我呢。這時節經濟不景氣,小蘭的店生意也有下滑,因為她給助理的薪水很低(由這點來判斷,她已經不是一個好的老闆),她也請不到助理了。我難過的是以前那個我剛認識美好,單純人很善良的小蘭已經不見了。她會變這樣是因為婚姻失敗又交到壞朋友受壞朋友影響…。除了我自己做人要檢討我自己之外,是否我的為人處事有讓人詬病的地方。很簡單,我不要再找她就好了(我想這是她沒有想到的地方吧)。

樸素姐妹也是,也同樣在我母親過世後,我遇到她,同樣身為基督徒,我們很容易打成一片。在認識她到現在約七年左右,我每年都幫她過生日。買禮物送她。因為我需要她陪我的時候她總是願意在我身邊。但是我剛識她的當下,她失業到現在。於是乎,只要她在我身邊,我常常主動幫她cover餐費,車費,有時怕她沒有鞋子穿,沒有包包用,都會買適合的鞋包送她。挑衣服的時候也不忘送一件給她。在我別的朋友眼裏覺得我是在用錢交朋友。但我不是,我只是很單純的對樸素姐妹付出而已。

我難過的是最後一次找她出去台北陪我。我因為公車誤點遲到。可是我有line樸素姐妹說我已經坐上公車大概什麼時候到。等我到了約定會面的地點,我找不到她。打了快五通的電話,她沒接,line她好幾次,她沒理。第六通電話好不容易連絡她,告知她我在碰的地點了,也描述的清清楚楚,也過了一小時,她怎麼沒出現? 我還怕預感遇不到她。又撥了好幾通電話,終於又跟她連絡上。我才搞清楚狀況,原來她不想來約定的地方找我。於是我到了她描述的地方去找她,同一個地方我去了第二次她才出現。

重點是她不高興,我也不高興。她每次心情不好負面情緒就發作,說著世界要毀滅,人類不能信任最好大滅絶…等等的壞句子。我到的第一時間就主動跟她道歉說對不起讓她等我等那麼久。可我也告訴她我不是她肚子裏的蟲,我的手機跟line都有開放。如果她不舒服不方便跟我約。她都可以提早跟我講。我難過的是她都沒有告知我。卻讓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再找她。當下我已經沒心情去辦我要辧的事了。一來一往我們的時間都浪費了。因為這樣她不高興我也不高興。我自己的難受壓下,我問她吃晚餐了沒。她說她還沒吃,我直接找了一間高檔的日式自助餐請她吃晚餐(這間餐廳連我自己想吃我都還沒有機會吃過,我卻阿莎力的請她吃耶)。(有朋友聽到我跟樸素姐妹的相處跟認識,說樸素姐妹真”幸運”遇到我這個好朋友)

在到達會面地點打電話找她時,我感應到她在電話那頭告訴別人說她要整我給她們看。以致於上面描述的狀況都發生了。並且當下我的精神病發作,覺得樸素姐妹受人控制整我。我對這件事情很不高興。這是星期六發生的事。經過一番無意義的折騰等我很累回到家時。我還記得之前不管我怎麼忙累到一天的結束若有痛苦,只要我上床睡覺到天亮,眼睛一睜開,一切都變新的像從沒有發生過任何事。又是新的一天。可是隔天的星期日早上,勉強睜開眼我卻感受到頭很痛感受到很複雜很累…我不舒服到爬不起來,連最重要的主日我都沒有去。

之後的幾天,我一直在想樸素姐妹這樣對我的事,一直有個聲音回盪--我不想要這個朋友了。

最近我調整我自己,不要再對樸素姐妹這麼大方無私了。(感覺反正她也不是很珍惜我對她的付出,把我對她的好當做理所當然,拿翹了)我再也不約她一起出去了。就好像再告訴她,”我已經扶你扶很久了。請當你以後要跟我出去時,請全程獨力自付費用”。我的花費的錢都是我辛苦賺的,你要自己對你自己負責,看你是要跟你的男朋友結婚給老公照顧;還是自己不要這麼挑工作,自己工作賺錢,用自己的賺的照顧自己。”

我也要學會量力而為。也許往好的方面想,我像個大方慷慨無條件付出聖誔老公公。但這樣對這位朋友並沒有好的幫助。我很努力認真負責的在工作賺錢照顧自己學習獨立。今後經過這些經歷,我要檢討我自己成為一個更好更有智慧的人。要適應回到我一個人的生活並不難,因為我本來就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一個人。我目前還不會完全的不理樸素姐妹。我也在觀察她。並且讓她知道我現在做人的原則。跟她在一起,其實是開心的。但是在錢的部份,我希望她知道要能自己獨立。當她明白的時候,我再約她出去活動。就不會是問題了。

各位親愛的格友,讀者們,您希望跟朋友從朋友變成陌路人嗎? 有句話說: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友情。友誼就像一壼好酒一樣越陳越香。汪小小長大以後人生有著很異於常人奇特苦難的遭遇。但是我在人生的盡頭遇到了主耶穌,所以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是幸運的被神揀選受浸信主,因為我知道主耶穌愛我。好朋友本來就是要一起彼此加油打氣,用好的能量鼓勵對方,建造成長。人是會變的除了我們大部份都會變老以外,交到好朋友您會越變越好。活的神清氣爽。認識主耶穌也是。相信信主是我們人一生最美的祝福。主是翻轉我們生命帶我們克服種種難關的神。We overcomer more than a conquer, we believe in God.Trush in God.Discover the Champion in you~我知道主耶穌有垂聽我的禱告要終結我的苦難…但請記得當您全部都失落,要記得還有主耶穌這樣一位最好的朋友。

今天是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祝福您們各位新年快樂~

我汪小小今天終於交帳了,等我發文等很久的朋友請稍安勿燥,陸續還有新的文章,會像擠牙膏一樣跟各位發表。請大家多多指教,歡迎各位大大還要再來光臨喔~

Wang Xiao Xiao 2021.01.01.FRI.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155010671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人要懂得虛偽
2021/01/03 14:43

這個年頭做人不能太誠實

沒有人要聽真心話,大家只要聽好聽的話

記著,要懂得「昧著良心說假話」

妳錯在說了真心話(說人家沒畫眉毛不好看)

她不好看關你什麼事,結果人家只聽到「不好看)而沒有聽到「沒畫眉毛」這句話,

既然溝通不良,這個朋友不交也罷!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1-03 19:20 回覆:
OK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1-03 20:08 回覆:

感謝回應。

其實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從小在這受一樣的教育。可是教出來的人卻個個不一樣。

老生常談的俗彥不是說,真正的朋友是"友直;友諒;友多聞"嗎?

還有童話故事不是在講因為一個國家的國王都不聽真話喜歡聽虛偽的話,於是有了"國王的新衣"這個典故嗎? 我覺得是朋友才會跟你說真話,讓你看清自己讓你成長...。

長這麼大我才知道原來有的人是完全不能接受真話的,這種人真的讓我很傻眼! 懷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和西爪,都難測準
2021/01/01 21:39

愛你的鄰居,但不要拆掉籓籬。20歲憑意志,30歲靠機智,40歲依判斷。十人之中,九個在自我毀滅。Benjamin Franklin 老查理如是說。大笑

交個您駕馭的了的男朋友吧,較朋友好差使,比小狗還暖和,大多時候任勞任怨,有酒食供妳先饌。UDN 阿舍如是說。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1-01 21:44 回覆:

交男朋友,請問沒有感覺要怎麼交?

要我喜歡一個男生很難耶,您又怎知他沒出現,哦是小小沒有告訴您們...

我不喜歡沒事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喔。

未完待續...微笑

(工作的部份我還可以自己把握, no comments for now)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1-01 22:01 回覆:
又, 女生有閨蜜;男生有基友,  right~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1-01-01 21:46 回覆:
友情, 友情, 人人都需要友情 微笑